我和弟弟12
随着冰天雪地的到来,冬天已经来临了,但是此时的我仍记得秋天的一件事。
秋天的果园里,各种果实都已经成熟了,那黄澄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还红灯笼般的的柿子压弯了枝。而地里,那红薯也长大了,各家的孩子都在地里挖红薯。
此时的我和弟弟提着篮子,扛着锄头,就这样兴致勃勃地来到红薯地里。薯藤是紫红色的,有筷子那么粗,上面长满小斑点,就像它的青春痘。叶子是“心”形的,绿色的,绿得如静静的湖水。
随着一阵微风吹过,薯叶翩翩起好看极了!
“弟弟,先让我来挖吧!”我说。
“不行,得让我先挖!”“得让我先挖!”我和弟弟在争着谁先挖红薯。最后弟弟吵不过我,所以我先来挖。我小心翼翼地扒开一层薯藤,好不容易找到根,在根部垄起的一个小土山,断定这就是红薯了,而且不小。我举起锄头用力挖了进去,“啪”的一声,土里响了一声。“姐,认输吧,还是我来吧,下面的红薯肯定被你挖烂了!”弟弟说。
我扒开一看,哎呀,真准,一个“大胖娃娃”被我砍成了两半,露出了雪白的薯肉。见此,我一下子傻了眼。
“姐,你让我也来露一手吧!”弟弟神奇地说。
说着说着弟弟就卷起衣袖,咬着牙,握紧锄头举过头顶,使劲一下,不偏不倚,还真有点架势。我睁大眼睛望着锄头挖下的坑,啊,看见了!我看见了几个“红胖仔”,而且一点儿皮也没破。“真有你的!”我夸弟弟。=
这个时候的红薯地里,不时地传来我们的欢声笑语,一会儿之后,我和弟弟的就已经挖了漫漫一篮。望着大大的红薯,那喜悦之情就涌上了我们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