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弟弟14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家迎来了一位小成员,我的弟弟出生了。原本以为我会和他和谐相处,共同组成和乐融融的家庭,可是事与愿违,我和他无论在什么事情上都会有纷争,甚至大打出手,这种事情发生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的爸爸,他太过于偏心了,导致我的妒忌,所以才会发生一系列的糟糕事。
有一次,我安安静静地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看得兴趣正浓的时候,醒来的淘气弟弟跑过来一把把我的遥控器抢走,转了另外一个电视台,我震惊地望了望他,好声好气地跟他说:“好弟弟,把遥控器给姐姐,快,那边的节目就快完了,完了再给你。”可是我弟弟仍然不给我,还趾高气扬地摆脸色给我看,我气得瞪着他,狠狠地说:“给我,不给我打你。”我扬起手装作打他的样子,他不怕,还朝我吐了吐舌头,我瞬间气爆了,可是也对他无可奈何,所以跑去电视机那里按那些按钮。我开始按的时候,弟弟就开始闹别扭了,他在那里哭呀吵呀,放尽他的音量想把爸爸招出来,可是爸爸在睡觉,可能听不到,然后弟弟就跑过来推开我,然后他自己又转回刚刚那个频道,我不依,就和他斗了起来,可能争执过程中我不小心碰到他了,结果他哭得更大声了,飞快的跑去爸爸的房间告状,说我打他。爸爸被弟弟摇醒了,听了弟弟的一面之词后,居然也不给我辩解的机会,出来就对我狠狠地教育了一翻,身上有着打痕的我躲在角落里痛哭起来,爸爸还是停不下来地说教:“你是姐姐,你应该要让着弟弟的,你要照顾弟弟,关心爱护他,为什么还打他……”
这样的淳淳教导我当时是听不进的。而且他偏心的事还不止这件,凡是有好吃的,弟弟第一个先拿,有好玩的,弟弟第一个玩,他打你你不能打他,他说你你不能说他,总之家里就围着弟弟转。我当然做不到那么高尚,所以经常被爸爸捉去教育教育。
爸爸,我想说的是弟弟不一定全对的,你可以听一下我的解释吗?我只求你不要那么偏心,你给弟弟的关爱能分一点给我,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