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弟弟2
我和弟弟是一对“欢喜冤家”,有时好得像一个人,有时却会闹得势不两立。
前不久,我们来到乡下外婆家。舅舅给了我们每人十块钱去买溜溜球玩。我买了一个8元的,弟弟只买了一个4元的。“我的球一定比你好!”我得意地对弟弟说。“咱们走着瞧!”弟弟很自信。
进了门,我们迫不及待地玩起来。弟弟操起溜溜球,收放自如,球刮起了“呼呼”的风声。而我的球却不听使唤,怎么甩都不转,更别提什么玩什么花样了。
我急得满头是汗,弟弟却来嘲笑我:“大哥,咋回事啊?”我挤出笑容对他说:“我跟你换吧,不要你加钱!”弟弟头摇得像拨浪鼓,慢慢地吐出两个字:吐出两字儿:“不……换。”
这不换就不换吧,偏偏他还凑到我前面来,差点将它的溜溜球甩倒我的脸上!见我不理他,他得寸进尺:“哈哈,老哥差劲!干脆以后你叫我哥吧。”说着他又把呼呼生风的球甩过来,一下子将我的球击落在地摔破了!我正一肚子气没处发呢,于是两人打了起来。
弟弟虽然瘦,但他练过跆拳道,功夫了得。我俩一斗好几个回合,直打得天昏地暗。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弟弟终于抵抗不住,使出“迷踪步”,拔脚就跑。我勇气大增,用上“无影脚”,紧追不舍。为了快些追上他,我从田里抄近路追去,最终两个人都摔成了“泥猴”,我宣布与他“绝交”。
我回到屋里独自看着书。不一会儿,弟弟来了,背后还插了根树枝!他双手作揖,一本正经地说:“小弟负荆请罪来了,我的溜溜球作为礼物赔罪!”他那滑稽的模样逗得我哈哈大笑,我俩和好如初了。
我和弟弟就是这么一对“欢喜冤家”,每次闹了矛盾总会立即和好,友谊似乎也更深了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