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弟弟4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要到了,我有幸参加了沙坡头第二届中小学生植树活动,每个班的学生及家长都可以自愿参加,妈妈给我和弟弟都报了名,我们满心欢喜。
一路上,我们坐着大巴快速地在公路上行驶着。弟弟虽然不是我班同学但他很快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里。车厢里,我和我的同学们说说笑笑,十分开心。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乘坐的大巴已经停在了风景宜人的沙坡头门口。
一进入沙坡头景区,清新的空气及黄河的气味扑鼻而来,黄河像一条黄色的大袋子,弯弯曲曲盘在沙漠中。我们沿着黄河边一条小石径路走了一会儿,便来到了沙坡头3D玻璃桥下。导游姐姐说要经过这条3D玻璃桥才能到达植树的地方,同学们顿时欢呼了起来,我们走在玻璃桥上面真是又惊心又害怕,同学们又一次惊叫起来,这样的玻璃桥走在上面就好像是走在黄河上看每一个地方都特别美丽、状观。
走过玻璃桥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沙坡,这儿竖立着许多铁锹、水桶和小树苗,我想:这儿应该就是我们植树的地方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这儿正是我们植树的地方。导游姐姐让我们两人分为一组,我和弟弟便组成了一个小组。我们开始分工了,弟弟抢着负责挖坑、填土,我只能扶着小树苗了,很快我和弟弟种好了小树,最后我和弟弟给小树苗浇了水,并挂上了我和弟弟的心愿卡,最后要给小树苗起名字子,我和弟弟左思右想,妈妈说因为这棵树是我和弟弟一起种下的,这棵树就叫“姐弟树”吧!我和弟弟都高兴的说好,最后妈妈给我和弟弟在这棵小树前拍了照做为留念。
我很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公益性植树活动,我也永远忘不了这棵“姐弟树”树,困为这棵树代表着我和弟弟的爱,也忘不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植树节。只要我们爱护树木,树木也会给我们创造美好的环境和生活,树木是人类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