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奶奶10
我看过无数张面孔,而这些面孔许多已经渐渐模糊。但,有这样一个人我绝不会忘记她,因为她的形象和性格完好无损地保存在我的脑海里。她就是我们那爱唠叨的奶奶。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刚放学,顶着绚丽的阳光向家里走去。
回到家里,客厅的争吵声引起我的注意。“你怎么又玩手机,这样既会伤害眼睛也会影响学习的,快去学习!”奶奶生气地说。“我就玩一会儿还不行吗?”妹妹不耐烦地顶回来。奶奶的脸色瞬间红了,两眼怒气冲冲地瞪着妹妹。妹妹还是在玩手机,一点儿也不理会奶奶。奶奶再次警告她:“不要玩了!”说着,一把把妹妹手中的手机夺去。妹妹急着去抢手机,只见她一手握住奶奶的手,另一只手伸着就要去抢。看到妹妹这样,奶奶也不示弱,两人又争夺了一会儿,最后她把妹妹的手机扔进了垃圾桶,并且再次怒目圆瞪,眼里了闪着警告的光芒,仿佛在说“快去学习”。
妹妹只好投降,乖乖去学习了。看着回心转意的妹妹,奶奶边点头边笑着说:“这才对嘛,小学生要以学习为主,长大才能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而战败的妹妹还在小声地嘀咕着:“真是的,每天都这样唠叨!”
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仍然清晰地记得整个过程。现在,妹妹也懂得了奶奶对她的严格和唠叨,其实也是为她好。毕竟,她可是爱我们的奶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