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奶奶14
每天中午,我都会去爷爷家吃饭。可奶奶很喜欢唠叨。妈妈在上班,没办法,只好去吃了。
来到奶奶家,桌上丰盛的菜肴让我垂涎三尺。我赶紧放下书,在饭桌边等着爷爷盛饭。奶奶就开始唠叨了:“爷爷年纪大了,应该你来盛饭。”真啰嗦!我想着。可奶奶的话可不能不听啊,听听,她又来了:“我跟你说过一万遍了,自己盛饭吃……”我只好照做了。盛来了饭。我从筷子筒里拿来了两只筷子,洗也没洗就拿来吃了。我刚夹了一个菜,奶奶又开始念了:“要洗筷子,不然多脏啊……”我只好到水龙头前洗了一遍。奶奶这才高兴了。可不到一两秒钟,又说:“手怎么能不洗呀,不洗有多少细菌,现在甲流感特别多,快快快,别吃了,去洗手。”我看看奶奶,眉头早皱得老高,一定生气了,我赶紧去洗手。终于开始吃饭了,早于饥肠辘辘的我开始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正吃得津津有味时,奶奶又开始唠叨了:“吃饭就好好吃,吃那么大口会噎着……”没等奶奶说完,我就说:“奶奶,不吃快点待会儿就没时间睡觉了。”奶奶生气了,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说:“叫你好好吃饭又有什么错。啊,真实的……”我无言以对,只好乖乖的吃饭了。当我吃下一口时,奶奶又开始“念经”了:“叫你吃饭不要掉出饭粒,你看,又掉了这么多,你十天掉出的饭粒可以有一碗饭那么多了。把你掉下的所有饭菜吃下去。”“奶奶,这掉在饭桌上饭菜多脏啊,不能吃。”我试图挽救,可还是被制止了,奶奶又开始了:“你还知道脏啊,知道脏就别掉下来,否则,我要你吃了。”我摇摇头,无可奈何地吃了下去。
终于,午睡结束了。我才摆脱了奶奶的唠叨,如果你去她那一天,耳朵就要长“老茧”了。“唠叨”声中藏着奶奶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