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奶奶6
六十多岁,花白的头发,满脸的皱纹——这就是我的奶奶。奶奶什么都好,就有一样不敢恭维——爱唠叨!
(一)早餐事件
早晨,一起床,奶奶便唠叨开了,先叫我快点穿好衣服,接着又大喊:“囡囡!快点,快点!快来吃早饭!”我走到餐桌前,一看那一成不变的粥、青菜、胡萝卜,便皱起了眉头。奶奶却把盘子一推:“青菜是绿色食品,吃!”
“恩……好吧!”
“红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想吃也得吃!”
“噢!天哪!救救我吧!”没办法,只好吃了!
“粥有助于消化,不吃就别想上学!”
“噢,NO!和营养专家相处,真痛苦!”我大声“抗议”。
奶奶听后,得意地微微一笑:“没错,快,喝完粥就放你一马!”
就这样,我被“喂”得饱饱的,只有甘拜下风:“呜呼,奶奶您太牛了!”
(二)驼背问题
上完补习班回家,我正气喘吁吁,疲惫不堪呢!奶奶又开始了她没完没了的唠叨——“有这么累吗?还驼着背。”
“真的很累!”
“胡说!”
“没骗您!”
“再累也不能驼着背,跟‘小老太婆’似的!”
“哦!知道了!下次一定改正!”
“哼!每次都这么说,那好吧!下不为例!”
“您不也每次都这么说么?”
“我……”奶奶被我问得哑口无言,但还不肯善罢甘休,悻悻地自言自语:“就是不能驼背,小时候不注意行走姿势,长大弓着背,像虾米一样,难看死了。尤其是女孩子,我们以前……”晕!我的耳朵开始不断膨胀,膨胀,接近爆炸……
亲爱的奶奶,您发现没?在您的积极熏陶下,您可爱的孙女也马不停蹄地向您靠拢了:“吃饭,吃饭,吃饭注意营养……走路,走路,走路千万不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