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奶奶7
奶奶是我家中最肯是苦耐劳的人,她虽然总在别人面前一脸笑容,可是在我的家里,她还是很严厉的,因此也就隐藏着许多的秘密。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六十五岁了,有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已知高高的鼻子和一张爱唠叨的嘴。为什么说奶奶爱唠叨呢?那请你慢慢地听我往下说。
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便关上门看起书来。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奶奶突然猛的一下子推开我房间的门,她一看,见我在看课外书,便嚷了起来:“作业写完了吗?”我点了点头,说:“写完了!”“这么快,你认真写了吗?”“认真写了!”“仔细检查了吗?”“仔细检查了!”“那你应该看教学书呀,怎么还看起课外书来了呢?”我带着痛苦的表情说:“奶奶,看书能增长好多知识,还能开阔视野,你总不能让我只盯着课本看吧!”奶奶双手叉腰,一脸气愤对我理直气壮的说:“那也不行,不许你看课外书,如果你作业完成的不好,我罚你把错的地方写一百遍!”我当时满脸悲伤,只好把书放到书架上去,继续检查起作业来。
冬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冷。奶奶总是提醒我多穿衣裳,别喝凉饮料,多喝白开水。可是,我总是会忘记。这下可好了,一下子发烧,少了三十九度。奶奶急坏了,每天都给我熬一碗热乎乎的姜汤。奶奶怕我嫌辣,特地的放了一点红糖进去。尽管这样,我还是辣得嘴唇发烫。奶奶便苦口婆心地对我说:“冬天到了,快期末考试了,你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每天别那么晚睡,睡着了别蹬被子······”我一下子感觉到奶奶的唠叨是多么的温馨了!
我爱我的奶奶,是她给了我温暖,是她给了我幸福,我希望奶奶能每天给我一点温馨,我也会将我点点滴滴的幸福分享给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