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年迈的奶奶,她满头白发,脸上布满皱纹,背有点儿弯,还患有头晕的毛病,走路慢吞吞的,她上了年纪,有时看上去很慈祥,有时看上去可怜兮兮的样子,特爱唠叨。
爱唠叨的奶奶
记得一个星期三的下午,天空布满乌云,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一直下到我们放学也没有停下来,同学们都急得跺起了脚,可是我却冒着雨跑出了校园,一出校门就听见有一个声音在叫我:“扬扬,奶奶在这里。”我环顾四周,看见了奶奶正伸长脖子微笑着对我挥手,我急忙跑到奶奶身边躲雨,奶奶一见到我的书包就说:“奶奶帮你拿书包吧。”我说:“不用了奶奶,你这么老了,走路本来就很吃力了,还要来帮我拿书包,那也太累了吧,还是我自己来吧。”奶奶说:“我的孙女儿真乖啊!”我还没来得及说,奶奶又说:“扬扬,你饿不饿,要不要奶奶给你买点儿什么东西吃吗?”我说:“奶奶,我不饿,我们还是快点儿回家吧。”奶奶点了点头,就快速地走回家。
到了家,奶奶气喘吁吁地说:“扬扬,你累不累呀,肚子饿不饿呀,要不要奶奶给你找点儿吃的?”我说:“不要。”奶奶又接着说:“你今天的作业少不少啊,上次我给你吃的蛋糕好吃不好吃啊?”我连忙说:“作业很少,您上次给的蛋糕非常好吃。”奶奶说:“以后我给你多带点儿啊。”这时候,妈妈回来了,说:“你怎么还没有写作业,站在这儿干什么呀?”我听了妈妈的话,马上走进房间开始写作业。
你们看,我的奶奶爱唠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