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奶奶15
爱唠叨的奶奶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耳边唠叨着,从早到晚,一直就没有停过。也因为奶奶的爱唠叨,让我对奶奶生出了些意见。
那一天,一清早的奶奶就在我的耳边唠叨着。奶奶一会说,我昨天的早饭没吃,这是不行的。一会说,学校里的老师打电话来家里了,说我的学习其实还是能够提高的,只不过需要我更加的努力。接着又说,我中午在学校里一定要吃饭,并且不允许浪费……奶奶趁着我早上吃早饭的时间就一直在我的耳边各种姥姥,这让我的心情变得特别不好起来。终于,我打断了奶奶的话,说道:“能不能让我好好吃个早饭,不要唠叨了!”
我说话的语气有点重,当时的我也确实没有收住自己的脾气。当我说完这句话后,奶奶看着我,停止了唠叨,接着从座位上站起身,走了出去。
后来,我吃过早饭之后,背上自己的书包就往学校里走去了。一路上心里还是气闷闷的。等到晚上回家的时候,我看着这个一手将我养大的奶奶,不禁后悔早上时自己的所作所为。晚餐上,我看了看奶奶,但是道歉的话却始终说不出口。奶奶也面无表情的在吃着晚饭,这一顿晚饭的氛围有点儿沉默。最终还是奶奶先开口道:“多吃点菜。”我听过这这句话,心里有些发涩,接过话道:“奶奶,早上的时候是我错了。”
奶奶没有说话,不过我继而又道:“奶奶,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如果你整天在我耳边唠叨的话,这也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做法,我只是希望以后奶奶你能够给出我时间,不要我在家的时候,就一直唠叨着。”奶奶端着饭碗看着我,之后叹了一口气,接着道:“奶奶以后尽量不唠叨你。”
从那以后,爱唠叨的奶奶虽然也爱唠叨,但是却没有之前那般的时时刻刻在我耳边唠叨了。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