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奶奶9
我家里有一个人,她剪着短发,衣着朴素,嘴巴从来都没有停过。她,就是我那爱唠叨的奶奶。
我从来都是不愿与奶奶多说一句话,因为她会顶我千句,万句。
只要我和妹妹一做错事,奶奶就会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没了,听得我捂着耳朵,赶忙躲开。可是因为那一件事,我就再也不讨厌奶奶的唠叨“神功”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正准备去上学,奶奶的“神功”又开启了:“今天把雨伞带着,否则会被淋湿的。”奶奶激动地说。我看了看窗外,烈日炎炎,便毫不犹豫地对奶奶说:“天气这么好,哪会出现倾盆大雨呢?”说完,便像草原上的骏马一样地飞跑了出去,“你会后悔的!”奶奶大声说道。
到了快放学的时候,我高兴自满地说:“哪会下雨嘛,胡说八道的!”过了一会儿,“轰隆隆,轰隆隆”刮起了狂风,下起了暴雨,我晴天霹雳,着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过了一会儿,全校的同学都走了,我更加着急了,心想:如果淋雨回家,可我看了天空,那一定会感冒的。自言自语地说:“求你下小一点吧!”突然,我看见校门口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奶奶,雨雾中奶奶的外貌飞奔过去,投入奶奶怀里……一路上,奶奶的技能又开启了。“叫你拿伞……”可我不再是不情愿的表情了,而是钦佩。
奶奶的“神功”,是那么惹人不喜欢,可是我知道她都是为我好,奶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