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奶奶11
说起我们家谁最能唠叨,这顶帽子就非我奶奶莫属了。她简直是天下第一唠叨,我只要有半点错误,奶奶就会在时间在鸡蛋里挑骨头似的,斥责我那一丁点儿的错误。
我奶奶今年66岁,每天家里的家务全归她莫属,因为年轻时正值改革开放初期,自己做点小买卖受了不少苦,以至于现在落下了一身病,经过调养,身体状况良好。她的满头白发更配上了她那张布满老茧的手,一笑起来脸像好多的菊花瓣,分别向左向右拉伸,看起来也是也很精神。
只要我多看一分钟电视,奶奶就会进行大面积的口水如海活动:别看电视啦,不学习,又快赶上你堂哥啦!不学习将来咋办?你们多享福,你看我们年轻时候就会将她年轻时的血泪史重新说一遍,我都倒背如流啦!
奶奶没事就爱看些综艺节目,看到技术高超的就自言自语:你看看你,看看人家的字体多好看!多美,再看看你什么样,连纸都不看一眼,能写好吗?哎我的妈呀,你瞅瞅人家,那音乐素养,多好,再看看你,不练,等天上掉馅饼啊!唉,虽然不爱听她的唠叨,可我知道她的唠叨都是为了我能出人头地。
你别看我奶奶唠叨,但他还厨艺高超呢!她的程度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水平:只要我们离开奶奶的一顿饭,我们就没胃口。凡是吃过她的饭,品尝者无一不啧啧称赞,心里想着何时能吃到她做的下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