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奶奶8
奶奶,一双算不上大的眼睛,深深的眼袋和眼角纹显出了奶奶的苍老,皱纹已悄然爬上了外婆的额头和那饱经风霜的脸,像是记载着她70年来的千辛万苦也像是那岁月老人留下的诗句。奶奶头上布满了银黑交错的头发,像是花奶奶送给外婆的礼物,一双粗糙的手上一根根血脉清晰可见。我觉得奶奶总有一股对生活的热爱。奶奶唯一的缺点就是爱唠叨。
记得我还小的时候,我和妈妈去奶奶家吃饭,那时我看到桌上有龙虾,我便眼睛开始“发亮”对妈妈说:“妈妈妈妈,帮我拨龙虾,我不懂拨。”奶奶听见后走过来开始一本正经地“念经”了:“你看看你自己,都那么高了,还那么依靠妈妈,以后长大后该怎么去面对社会啊,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懂的要勤学。”我不耐烦地点点头“哦”了一声就吃饭了。
还有一次,妈妈带我来奶奶家玩,我玩着玩着便觉得头有些晕,就躺在床上想睡一觉,奶奶看见后又开始唠叨了:“你怎么那么没出息啊,就因为头有一点晕就想休息吗?想想奶奶我当年不管头晕头痛照样生火砍柴,你应该学会坚强……”我嘟了嘟嘴说:“好好好,我现在开始学会坚强,我去帮忙做饭了。”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虽然奶奶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们的感情。我希望奶奶的“唠叨”,永远陪伴我度过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