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11
上个星期五,我们进行了数学第四单元测试,我考了95。5分,老师为了让我们互帮互助,让我们这些进入前15名的学生当小老师,给一些考的不好的同学们来讲解错题,当一个小老师。
我分配到了一个同学,他的名字叫梁繁锦,我接过他的试卷一看,上面全是红灯笼!这得讲到何时啊!我不禁打起了退堂鼓,但老师把他交给我一定是出于对我的信任啊。我怎么能让老师失望呢?
于是我把他的试卷放在课桌上,耐心地当起了小老师,我一道一道不厌其烦地给他讲解着,讲得我口干舌燥,每一道题直到他点头为止……
经过我的细心讲解,这位同学终于把错题全部理解了,他高兴地向我表示感谢。他走后,我累得真是腰酸背痛腿抽筋,一下子瘫在了椅子上。
虽然当小老师很累,而且还占用了我的休息时间,但是我从中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而且还可以把一些题再巩固一遍。我觉得这次当小老师还是蛮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