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接到了学校通知:要给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录少先队课!我很惊讶:听了这么多天的网课,这次是我来当网课老师了吗?我一定要认真完成!
我当小老师
我整理好了少先队“六知”的讲课稿,熟读了几次后,信心满满地开始录了。可是……第一次,我刚说了几句话就结巴了,“停!”第二次,录了一半,突然传来一阵“刷刷刷”的杂音,原来是小猫咪跑来玩猫抓板!“停!”……第三次,我调整好状态,正准备开始,妈妈说:“停!网卡了,PPT不动了!”
再而衰、三而竭,我一下子气馁了。妈妈说:“要不今天就不录了吧!”我想了想,深呼吸一下,决定再试一次。
“儿童团员们,你们好!……”这次,我终于顺利完成了!我自己看了回放,说得很流利,如果表情再好一点,声音再洪亮一些会更好呢!
不知道二年级的小朋友们看到这样一节“少先队课”,会不会很惊讶呢?我还是盼望着疫情能早点过去,早早回到校园去和小朋友们面对面讲讲少先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