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老师2
暑假来了,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大地就像一个火笼子。爸爸妈妈为了不让我出去,就请了小明、丽丽、小方、小红四位小伙伴来我家里当学生,让我当老师,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拿来四张小椅子,让他们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后,我就开始上课了。我一本正经的在黑板上写了“跳、眉、舞、胜”四个字,让他们写在练习本上面。这时,小方问:“老师,舞字怎么写呀?”我走过去,跟她讲了好几次,她就是不知道怎么写,我气得直跺脚。我心想:怎么办,讲了那么多次她都不知道怎么写,那什么时候她才知道?
这时,我想起了老师说的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静下心来,心平气和地跟她讲了三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学会了。学生们都写完了,他们争先恐后地给我批改,我看着他们的练习本,心里乐开了花, 因为,我的学生们各个得了一百分。
做老师可真不容易啊!但我却从中得到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