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爷爷10
爷爷走了已经快两个月了,可我对他的印象还记忆犹新。
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爸爸总会带着我到乡下老家去看望爷爷,一到老家,就会看到爷爷从屋里走出来,见到我们回来,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马上绽开了慈祥的笑容。然后就是煨土鸡蛋给我吃,等鸡蛋煨熟了爷爷总是乐呵呵地用他粗糙的大手把鸡蛋放到我手里,然后去菜地里弄菜,留给我一个苍老的背影。吃饭的时候,他总要细细地把鱼刺挑好才放到我碗里,再三叮嘱:“嘉嘉,多吃鱼肉聪明啊……”爷爷走后,我却觉得从小吃到大的土鸡蛋和鱼肉也没有了那种香喷喷的味道了。
我们要离开的时候,爷爷总是要亲亲我的小脸,再和我依依不舍地道别:“嘉嘉,好好学习啊……”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我每次给爷爷打电话时,电话那头他那沧桑的声音陡然变得温暖,这种声音的变化虽然微妙,却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回旋飘荡……
爷爷,我会一直怀念您,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