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那天,我的大姑妈从三明回到邵武,大家都非常高兴,去外面撮了一顿后便到奶奶家去玩,要上山去挖野菜,我有些好奇,便也跟着去了。
怀念爷爷
我们走了很多山路,我边走边玩,一会拔根芦苇,一会摘枝映山红。可大姑妈小姑妈和奶奶上窜下跳,都帮我摘野管。我们越走越远,走到一座房屋前,奶奶对我们说:“这是当时打仗的防空洞,解放以后,你爷爷就在这没窗没门的地方养鸡鸭......”说到这,奶奶哽咽了,我听了也热泪盈眶。妈妈便带我进去看了看,里面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离开了爷爷曾经奋斗过的地方,在路上我越想越怀念爷爷,我贴在妈妈耳边悄悄地说道:“妈 ……我好想爷爷!”我跟着她们,走到那我就跟到那望着天上,隐隐约约中我看到了爷爷慈祥的脸庞,啊!爷爷我好想您呀!一小时过去了,大姑妈小姑妈和奶奶给我摘了一篮子的野管,我高兴极了!但是,我希望如果爷爷现在还活着的话,我一定要和爷爷一起分享。
我想对在天堂的爷爷说:“您在那生活的好吗?我非常想您,祝愿您在天堂每天开开心心,身体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