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爷爷9
我的爷爷在我二年级时过世了,我对他的牵挂,至今都不曾消失,只要想起他,我的鼻子酸酸的,很想哭泣,我好想念爷爷。
这许多的牵挂,只因为我跟他的共同回忆实在太多了,爷爷因为发生车祸后,脑部迅速退化,再也无法正常的走路,也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尽管爷爷的晚年,几乎就是个植物人,但有爷爷在的地方,就有我们全家人悉心的照顾和付出,那是一种分工合作,也是一种希望奇迹发生,希望爷爷能好起来的凝聚力。不管爷爷知不知道,我们都全力照顾?当他离去的时候,我们伤心欲绝,因为生活顿时失去的重心,那个以爷爷为中心的家,一下子变了。
这时我们用“牵挂”和“思念”来把那个缺口补足,不因为爷爷永远不在了而悲伤,他在天上随时照看着我们,一分一秒都不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