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爷爷4
爷爷去世已有四年了吧,可有时我却还觉得他还在乡下,只是没过来。见爷爷最后一面是爷爷去世前的三四天,那时的爷爷没什么异常,和以前一样,还说要回乡下。爷爷去世这消息是爷爷一星期后我才知道的。家里可能是怕影响我学习,才这么晚跟我说的。当时我根本不相信,在这之前爷爷的身体一直很好,我傻了,爷爷就这么走了?
爷爷是一位教师,桃李满天下,对学生,对子女很严厉,对我这个孙子却是十分的宽容,好多事都惯着我。竟可以舍弃最爱的戏剧来陪我看动画片,每次我去,都会拿出好吃的给我,还为我做我最爱吃的豆瓣酱,这都会提前几天准备。
我还记得爷爷最爱看体育类节目,而且爱国心很强,我有时也和爷爷一起看。爷爷看电视从不坐着,总是站着走来走去,我的头也随着左摆右摆。若是中国队赢了,爷爷会中气十足地叫声“好——”,再拍手,那拍手声很响,我惊得需捂上耳朵。想要模仿,却没有他那么响亮,连爸爸也拍不出。我永远忘不了爷爷那掌声。现在看比赛,开始会怀念爷爷那独特的响声。我也会拍掌,却永远拍不出那种感觉。
爷爷是个懂享受的人,在我家住的一段时间,因为我有种葡萄,所以爷爷会自制一些“葡萄酒”,吃饭后都会喝上这么一小口,看得我口水直流,真去喝了一口,却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喝。现在家里还有这么一小瓶爷爷做的酒,谁也舍不得喝,放在家里,用来怀念。每次去扫墓,也会带上这酒,浇在墓前,敬爷爷三杯。现在,都是我倒酒,每次我都会哭。
我与爷爷的感情可能比他与其他孙子,孙女都要深。我也是每次扫墓时哭得最伤心的,临近爷爷的祭日,都会勾起我对他的强烈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