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爷爷8
爷爷离开我们有五个月了,但他生前的音容笑貌和关心爱护我的往事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爷爷带我到公园去玩,当时天气特别晴朗,我在公园里尽情地玩耍,爷爷在一旁精心地看护我,突然老天爷变了脸,刮起了一阵大风,随后,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这时,爷爷急忙冲过来把我抱起来,迈着行动不便的腿向公园外跑。雨越下越大,爷爷怕我被雨淋上,便脱下自己身上的外衣,把我仅仅地包裹起来。他抱着我,顶着雨,拖着沉重的腿,艰难地向家跑去。大雨无情地下着,那急骤的雨点打在爷爷的头上,脸上,爷爷顾不上擦脸上的雨水,双手把我紧紧地抱着,生怕我从他的怀里掉下来。
到了家里,累得气喘吁吁的爷爷把我放到床上,奶奶赶紧给我脱去爷爷的外衣一看,我干干爽爽,一点没有被雨淋着,而爷爷却被雨淋的像个落汤鸡似的,站在门边连打了几个喷嚏,乐呵呵地说:“只要我孙子没事就好,我淋点雨没关系。”
爷爷就是这样,处处关心爱护我。每次想起这些事,我心里都涌现出感激和怀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