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爱11
每当我想起纯真的童年时代,眼前便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外婆可敬的身影。
外婆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两年前的一个冬天,我正在家写作业。窗外,狂风呼啸着,树苗被吹得东倒西歪。这时,外婆从门外进来了。我奇怪地问:“外婆,天这么冷,你来干什么呀?”外婆听了,笑笑说:“进腊月了,我给你缝一个小坐垫,省得坐在椅子上冷!”
说完,外婆便拿出针线,用她那颇颤巍巍的手,想把线纫在针孔里,可是老半天了,也没有纫进去。这时,一丝愁云爬上了她的眉梢。我见了,忙说:“外婆,我帮你吧!”外婆乐呵呵地笑了。我接过针线,没过几秒钟,便把线纫上了。外婆摸着我的头,说:“还是XX厉害呀!”不久,外婆便缝了起来。“咳,咳,咳……”一阵咳嗽声传人我耳中。回头一看,外婆又在咳嗽了。我连忙说:“外婆,怎么了?”外婆边笑边说:“没事,你瞧,好了!”我向她手里看了一眼,啊,一个崭新的坐垫映人眼帘!我心头一热,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