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爱14
外婆对我的关爱真是无微不至,从生活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看出来。暑假的一天,我到酉阳外婆家玩,外婆看见我,高兴得合不拢嘴。我向外婆汇报了我的生活,外婆认真地听着,脸上不时露出亲切的笑容。
吃饭的时间到了,晚餐是稀饭,我吵着要用饼干下着吃,可外婆家的饼干吃完了。我不依不饶地非吃饼干不可,还跑到厕所里大哭起来,泪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掉,外公和璐子姐姐忙着安慰我。外公说:“邓君柠,你可不能做一个哭鼻子精哟!”璐子姐姐还帮我檫干了眼泪,在他们的安慰下,我破涕为笑。对了,外婆呢?我们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外婆的影子,我想外婆一定是生我的气,离家出走了。望着窗外瓢泼似的大雨,我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眼泪。“叮咚,叮咚”,传来熟悉的门铃声,我急忙开门,“啊,是外婆!”外婆拍打着身上的雨水,露出慈祥的笑容,对我说:“来,柠柠,这是你想要的饼干,还有你喜欢吃的奶油蛋糕。”
白发苍苍的外婆,已是七十多岁的老人,还冒雨为我买饼干和蛋糕,我真为自己的无理取闹而懊悔,同时又深深地感受到了外婆对我的爱是那样的真真切切,无微不至。我激动地抓住外婆的手说:“外婆,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