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洗脚4
明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学校大队部给少先队员们布置了一个作业。三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的任务是给妈妈洗脚。
晚上,妈妈要洗脚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给你洗脚。”妈妈说:“为什么啊?”我说:“因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啊!”说完,我拿来一把椅子让妈妈坐下。然后,我转身走到卫生间,拿了一个洗脚盆和一条干净的毛巾,放在妈妈面前。接着我又去提了一瓶开水过来,又用另一个盆提了一点冷水过来。一切洗脚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我端来自己的米奇小椅子,坐在妈妈的跟前,开始给妈妈洗脚。
我放了一半热水,又倒了些冷水。然后,我用我的小手在水试了一下,觉得温度正好适中。我就帮妈妈卷起裤脚,轻轻地让妈妈辛劳一天的双脚浸在洗脚盆中。这时候,我看见妈妈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妈妈,很舒服吧!”我想道。接着我拿起毛巾放在水里,帮妈妈搓搓脚丫。我发现妈妈的脚好粗糙呀!我抬起头深情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太辛苦了,我以后会更加懂事,不会让您操劳的。”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我的女儿会是最棒的……”
为妈妈洗脚,不仅是我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更让我了解妈妈所为我做的一切,让我感悟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