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5
我心中的妈妈是伟大的、无私的。她像苍翠的大树,为我遮风挡雨;她像指南针,给我指明人生的道路;她像明亮的灯塔,为我照亮前程。妈妈,你为把我抚养成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记得有一天放晚学,老师叫我们买白运动鞋,第二天要举行广播操比赛。天公不作美,我一到家,外面就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眼巴巴地看着窗外,在一旁的妈妈看到我闷闷不乐的样子,立即追问是什么原因,我告诉妈妈前因后果。妈妈点点头,什么话也没说。我想今天买鞋的事肯定泡汤了,只好到书房看书。吃晚饭时,发现妈妈不见了,我问爸爸:“妈妈呢?”爸爸说:“出去了。”我心里奇怪,外面大雨如柱,电闪雷鸣,妈妈会到哪里去呢?我站在门旁焦急地等待妈妈回来,真替妈妈担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大约一小时后,妈妈终于回来了。虽然她打着伞,但雨实在太大了,妈妈全身都被淋湿了。啊!我突然看到妈妈手里还拎着一双我一心想要的白运动鞋,鞋一点儿没淋到水,我情不自禁地留下眼泪,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的一片苦心。
还有一次,爸爸不在家,家里停水了,水桶里只剩一杯水。我和妈妈都很渴,就把水烧开。妈妈端着水对我说:“快把水喝了吧!”“应该给你喝。”我推给了妈妈。妈妈却说:“你是还小,还是给你喝。”说完,不管三七二十一,往我嘴里倒,我只好喝了。啊!水真甘甜。我细细地品尝妈妈对我的爱,心里美滋滋的。
孟郊说的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看着日夜为我操劳的妈妈,我心中倍感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