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7
暑假里,我在书的海洋里畅游,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要数沈石溪叔叔写的《狼王梦》了!这本书我百读不厌,因为母狼紫岚用她的一生诠释了世间最伟大的母爱。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普通的母狼处心积虑地想将自己的狼儿培养成万人瞩目的狼王,为此,她费尽心思,并且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为了大儿子胸口被抓得血肉模糊,为了二儿子咬掉了两颗门牙,为了三儿子成了一只跛脚狼。
可老天却跟她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将她苦心栽培的三匹狼儿全部从她身边带走了。最后,母狼紫岚将残存的一点希望寄托在自己的狼孙身上,与金雕同归于尽了。
以前,我总觉得妈妈对我好是理所当然,甚至还觉得她对我不够好,一直以来,我没有觉察妈妈为了我而付出了一切。
有一天,我无意中翻到了妈妈年轻时的照片,和现在的她比起来简直判若两人。如今的妈妈虽说白发还没有从她的两鬓冒出来,但仔细一瞧,脸上的皱纹早已爬了出来,因为日夜为了这个家操劳着,皮肤也有些松弛了。想到这,我的眼泪顿时从眼眶中奔涌而来,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掉。
还记得三年前的一个雨夜,我发高烧,把妈妈吓坏了,妈妈连衣服都来不及穿,抱着我就往医院跑。到了医院,医生将妈妈严厉地批评了一顿,吃了退烧药后,我睡着了。
“咳咳!咳咳”我被妈妈的咳嗽声吵醒,哦!原来妈妈睡着了,她全身都湿透了,也许是汗,也许是雨。她的眼睛被两个黑眼圈包围着,眼袋都掉到鼻子这儿了,活像一只没睡醒的大熊猫!我的烧是退了,可妈妈却感冒了。看着她疲倦的身影,我不禁潸然泪下。
母爱是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我们冰冷的心;母爱是一曲无字的歌谣,带给我们心灵的慰藉;母爱是甜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茁壮成长。
走在阳光下,躺在草地上,沐浴在母爱的长河中,感受心中那一缕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