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6
在我的心中好妈妈的形象是这样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严中有爱和我是知心朋友、无话不谈。而我就有这样一位好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听她单位同事说她以前十分漂亮但在养育我忙碌的岁月中,不知不觉脸上长出了条条皱纹头上也有了丝丝银发,但这丝毫没有改变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无论过多久,妈妈永远是最美丽的!
记得有一次,一向学习成绩优异的我竟老马失蹄——考砸了!想起平时和蔼可亲的妈妈我竟不以为然,还想:谁没有个失足的时候呀,妈妈一定不会批评我的!没事!于是我若无其事的回家了。
“小兰,考试卷子发下来了?考得怎么样?”天哪,一进门就被妈妈问了个正着,这可咱办呀? “是……发了。”我的声音有些颤抖。“多少分?”妈妈还在忙碌着手中的活头也不抬地说。“8……85。”我的声音吞吞吐吐并且小的如同蚊子一般。“8……什么,85!”听到了这个数字妈妈一下子停了下来,笑容满面的脸也突然变的暗淡无光。就这样我遭到了一阵狂批。
我在房间内抱头痛哭,心中很不好受、就在这时妈妈开门进来了,对我说:“分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这次考试中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从而吸取教训,才能保证下次不犯错误,哭能有什么用?”妈妈看了我一眼又继续说道:“妈妈刚才骂你是妈妈的不对,妈妈给你道歉,不过妈妈也是为你好呀,哪个家长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呀!你能原谅妈妈吗?以后我那里做的不对你可以提。”“嗯!”我会心地点了点头。“好、那咱们分析一下原因,你看这些题全部是粗心大意扣的分……”就这样我和妈妈从那天开始变成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它是我和妈妈成为知心朋友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