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陈老师又不知从哪儿想出来的“馊”主意:给妈妈一个拥抱,一个吻,和一句“我爱你”!
听到这个作业,男同胞们开始发愁了,“这可怎么办呀!”“哇!!!为什么?”班里一片抗议声,此起彼伏。“给妈妈一个拥抱或者是一个吻看上去难度比较低,而‘我爱你’这句话对我来说比较难说出口。”我细细盘算着。不过,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经过我的深思熟虑,我还是选择了“我爱你”,这个有意义的任务来完成。
放学回到家后,我立刻甩下书包,直奔厨房,本来想对妈妈来个“突然袭击”的我,此刻对着妈妈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我,我。”妈妈望着面红耳赤的我,问了一句:“怎么了?”不问不要紧,我刚刚燃起的勇气之火,就被瞬间扑灭了,为了极力掩饰我的紧张,我只好说一句:“我饿了”妈妈看了我一眼,哭笑不得。
一个小挫折怎么会打垮我呢,经过一阵思索后,我决定:既然“突然袭击”行不通,那我就在吃晚饭时对妈妈说吧,场面也温馨,哦,对了,老爸刚打电话来说不回来吃饭了,那岂不是更好。“铃铃铃”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一脸疑惑,居然是老爸,我一脸惊讶,老爸看着我的样子,十分郁闷:“怎么了,我回来吃饭,你还不高兴?”“没有,没有。”为了不让老爸看出破绽,我极力掩护。
两个计划全被大乱,我只好“霸王硬上弓”,我两眼盯着妈妈:“妈妈,我爱你”妈妈楞住了,不知所措,眼睛模糊里,我冲上去紧紧抱住妈妈,在她耳边轻轻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