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4
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人,他们身上都有着这样那样的美好品格:或许是热心,或许是勤劳,或许是诚信……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
我的妈妈是个非常热心的人。邻里之间有什么难处,出了什么问题,她都会热心地帮忙,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能帮一点是一点”这是妈妈常挂在嘴边上的话。
记得那一年冬天,隔壁家的自来水管冻住了,而他家已经搬离不住人了,所以不能烧炉子取暖让水管解冻,这就导致了住在附近的几户人家都吃不上水。妈妈知道了以后,便把我家栅栏给拆了几块,立即让爸爸去邻居家的房子里查找冻水管,后来三大爷、五大爷,还有其他的邻居都来修水管,忙得热火朝天。而妈妈更是没闲着,一壶壶地烧着开水,让爸爸他们用热水把冻水管化开。那时候正是寒冬腊月,天气冷得要命,妈妈却不顾天气寒冷,亲自去给爸爸他们一次次的递开水,去看爸爸他们的进度,为他们搭把手。最后水管解冻了,妈妈自己却患了重感冒。我向妈妈抱怨道:“妈,你看你出去干什么呀,本来你身体就不好,这下又感冒了。”妈妈额上敷着条毛巾,用沙哑的声音说:“话可不能这么说,大冬天的喝不上水多闹心啊,大家都是邻居,能帮一点是一点。”我点点头,不再说话。看着在床上躺着的妈妈,我突然感觉到妈妈的形象是如此的高大。
我的妈妈文化程度不高,长得也不出众,就是一位最普通的家庭妇女,但是妈妈对待邻居的真诚与热心却是发自内心的。对我来说妈妈是最值得我学习的人。
她——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