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15
每当看到“妈妈”这个字眼,我的心潮久久不能平静,她温暖了我幼小的心田,暖流在心中流淌。每当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那爱就融化了我的心,在血液中奔腾不息。每当我读到写母亲的文章,我的思绪就凝聚着一个词——感动。
母亲给我的一个印象,那就是“严”。回想起她在每天为我检查作业时的情景,她的挑剔,她的苛求,她的严格,在我的脑海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我的每一点瑕疵,每一点疏漏,每一点失误,都逃不过母亲的“火眼金睛”,也许是她对我的严格要求,使我学会了不断完善自己,去追求最好的自己。
我还清楚地记得有这么一件往事,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心中有些酸涩。即将要迎来期末考试了,早晨,月亮的影儿才刚刚退去,天空的画卷上透出了几缕金色的阳光,母亲便把我从床上叫醒,我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母亲把复习资料拿了给我,“全部背完,背不出来别吃早点!”母亲坚定地说。母亲下达完命令后,就去做早点了。我迷着眼读了一遍,不一会就睡着了。当我睁开双眼时,太阳升起了老高,我看到香喷喷的肉包子已放在餐桌上,看母亲不在就趁机拿了一个,不料被母亲抓了个现行。饥饿难耐,但背不出来,早点还是放了回去。
有时候,我觉得,母亲好严好凶,严得让人难以亲近,觉得母亲一点也不爱我。现在想想,是母亲爱我的方式不同(别人)而已,她爱我是那么深远,那么难以猜透。
学习方面,母亲对我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你会看到,在母亲送我去辅导班的小路上,她边走边提问我的情景。在回家的公交车上,你会发现,母亲正在考我学过的知识点。当你在小区花园散步时,你会发现母亲一只手拿着书,边走边检查我背书的情景。
母亲,你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无私,每当想起这些,就情不自禁地吟起那首古诗“慈母手中线…….”想起了母亲,心底就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