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8
英雄,人人都能拥有的称号。但,成为英雄,前提是不畏苦难,不向困难低头。人人都有英雄的一面,我心中的英雄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也是母亲,神圣而伟大,每每到了自己的生日,小寿星的母亲就十分值得骄傲,自豪,值得夸奖。正所谓“自己的生日便是母亲的苦难日”。
成为妈妈,就等于担起了责任,担起的是养育孩子,打扫房间,洗衣做饭,保护家的完整,这一系列不得反抗而必须承担的责任。怀自己时,每日挺着大肚子,走在路上,就像肩挑六斤的重担,睡觉时也不能放下,那是一段多么痛苦的日子!但妈妈忍下来了。生我那天,妈妈咬紧牙关,独自一个人经历了千辛万苦把我生下来,我咽咽啼哭,扰得母亲不得安宁,熬出了黑眼圈。
渐渐地我长大了,妈妈开始上班了。中午虽可以休息,可妈妈把休息的时间放在了班上和家之间的路上。慢慢变得腰酸背痛。到了家就做饭,做完饭用十分钟吃晚饭,立马走人,再次高速行驶在上班的路上,就这时间也不够用呀!每个寒假、暑假,都是我自己过,没有手机时,只能自己一个人在家,度过一个生日,但得到这样的日子我已心满意足,妈妈也不容易。
到了五年级,实在不能这样下去了,学习需要管,妈妈就换成了倒班,上完夜班后睡一天都缓不过来,更别说只睡半天就可以了。慢慢地,家里又要给新房子贷款,金融问题出现,对建造一窍不通的妈妈不得不报考一级建造师挣钱。四本书,几个月学完,两年考过,才能得到每月两千元的工资。没有老师教,只能自学,负担就更重了。白班看,夜班看,休息看,还要做家务。这可是一般人所能做不到的,妈妈却做到了。
英雄,不一定必须有英雄事迹才能办成,母亲,就是最伟大的英雄,生我,养我,育我,为贤妻良母,挑起家庭的重担。
我心中的英雄——母亲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