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八年级上册刚开学的前一天,我不知为什么脚就疼了起来,后来越来越疼,结果到医院里一检查竟然是膝盖骨裂了,要好几个月修养,并且在前一两个月还不能走。我只能够拄着拐杖走,妈妈每天早上都能得在六点钟左右骑电瓶车来学校接我到食堂吃早饭。因为家比较远,所以妈妈每天早上5点半左右就得起床,中午和晚上又要从食堂里端饭给我吃,晚上晚自修放学后妈妈还要来一趟,总共四趟来来回回,十分的辛苦。
记得有一次晚上下雨了,而且雨很大,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叫妈妈在路上小心一点。第二天早上妈妈没有来,爸爸来的,我十分奇怪问爸,妈妈怎么没来。爸爸没说什么,所以我也没怎么在意。但是到中午妈妈把饭端来的时候,妈妈的而都上贴了一个创口贴。我看了,问道:“妈妈,你怎么了?”妈妈笑了笑,若无其事地说:“没事,就是昨天晚上回家,快到家的时候,因为没有看到电瓶车前面的柱子,电瓶车装在柱子上,摔了一跤。现在好了,就是耳朵后面受伤了,有一道疤而已。”我听了就说到:“我昨天不是叫你要小心的吗,怎么还出事了。”妈妈无奈的说:“我这不是因为快要到家了吗,所以我就放松了,没想到在到家门口的事后出事了。”我听了哭笑不得。
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了,但是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在这十几年来,在我生病时,在我遇到困难不顺心时,在我难过时妈妈总会陪伴在我身边,帮助我度过难关。所以说在我心中妈妈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