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9
总是隐藏着的幸福终于被我发现,原来她就在日常里,只是我一直没有发现。发现幸福的我,原来是这么的幸福。—题记
妈妈总是忙碌的工作,有时都顾不上与我说话便匆匆的离去,我心里埋怨她不理我;待她空闲下来同我聊天时,总是批评我学习不努力。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很是不开心,与妈妈相处越发的不自然,总认为妈妈对我很嫌弃。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冬天的清晨,是我最为厌弃的时间。因为这个时间的我,需要走出家门,只有刺骨的寒风与我相伴。刺耳的闹铃声响起,我快速的关掉它,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门,我不想打扰还在睡梦中的妈妈,她昨天很晚才睡着。轻轻的关上门,我突然发现桌上似乎有一张白纸,上面用醒目的水彩笔写了一些字,这是妈妈写给我的吗?‘电饭锅里有粥’这是我的妈妈不顾辛劳为我煮的粥!
小口地喝着热气腾腾的小米粥,红枣的甜味一点一点地输入到我的心里,全身都暖呼呼的,真的很爱我呢!
和所有的父母一样,妈妈也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希望,总是在我面前唠叨。“你跟人家哪里不一样了,怎么人家考九十多分,你才考这么点”“你英语怎么考这么差,别说这说那得,这几个人还考了100呢”“老是说下次考好,到了中考时,你哪的下一次”“中考时要是失利了,你一辈子算就完了”。
以前我每次听完妈妈的话后总是很气愤,认为妈妈总是看不到我的优点,再说中考还有两年呢。可是现在想想,时间过得太快了,一眨眼的速度,我就要为即将来临的月考作准备了,恐怕在一眨眼,就真的迎来了中考了。
人们常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我想,妈妈现在正在说忠言,虽然逆耳,但真的实实在在是为了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