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11
是谁?是谁为我在一片茫然地黑暗中燃起我生命的篝火?是谁在我跌倒的时候用一双温暖而长满老茧的手将我扶起?是您!母亲!
小时候的记忆里的妈妈,温柔、年轻、美丽,现在的妈妈有点沧桑,一根根讨厌的银丝轻轻地跳上您的发梢。啊,妈妈,您为我付出了多少艰辛,操碎了多少心思。您用您的身体为我遮阳挡雨,看着您那清秀的脸庞上爬满了小皱纹,雪白的皮肤因为日夜操劳也变得有些黝黑。啊!我的母亲!
记忆中的每一次,妈妈从市场上买鱼回来烧鱼,到开饭的时候,妈妈总习惯性地鱼肚上的肉拨给我吃了,自己却将鱼头夹走了。我不止一次地问妈妈:“鱼头好吃吗?”妈妈总是笑而不答。于是我在每次吃鱼的时候都抢着把鱼头夹进妈妈的碗里,还大声说:“妈妈,鱼头给你啰。”妈妈回答我的也总是笑着夸我长大了,懂得关心妈妈了,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终于有一次,我自己好奇鱼头有多好吃,就吃了一次鱼头,呀!全是骨头,根本就不好吃!我一下全明白了,妈妈每次都是把最好的东西省给我吃,而自己却吃不好吃的东西,这不是爱我吗?
记得去年夏天,爸爸不在家,因天太热我一直呆在空调房里,而且还把温度调得很低,晚上我发热了,妈妈先一直给我用毛巾冷敷,到夜里两点,我热度还是很高,妈妈立马就把送到医院,接下的几天都是妈妈陪我去医院进行吊盐水,按时喂我吃药,每次端着热呼呼的药碗,我心里都感激我的妈妈。是的,妈妈在用自己的身体来呵护我,希望我能健康每一天。
人说:“母爱深如海”,我的妈妈永远是一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