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
奶奶啊,好想您啊!您离开我们转眼快三年了。三年前,也是高考的第一天,意外发生了,您病倒,从此就再也没有起来……那天刚刚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就接到了老爸打来的电话,说您病了,在医院。我心急如焚地打车到医院,一路上心想,如果不是太严重的病,您是绝对不会去医院的。在医院的大厅里看到家人推着您在办理手续,您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一下子苍老了许多许多,老爸、老妈、三姑、姑父、老婶都在,他们推着您要去拍CT,我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一直体格硬朗的您,怎会这样呢?后来才知道,您早上出去锻炼,由于运动量过大,导致脑血管破裂。记得当时您还认得我,还能说话,我问您怎么了,您说头晕、恶心。拍完片子医院马上给安排了床位,当片子出来时医生叫家属过去看片子,我、老爸还有老婶紧跟了过去。医生说病人是蛛网膜下腔出血,面积很大,然后她看着我们放慢语速遗憾地说,活不了了,年纪太大了。瞬时,仿佛五雷轰顶!从未想过奶奶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我,抑制不住的眼泪唰唰地落下,老爸哭了,老婶哭了,我也哭了……老爸嘱咐医生要用最好的药,能延长多长时间就尽力延长。
病房里,亲人们都来了,围在您的身边,一个都不少。我问您要说什么,趴在您的耳边听到您说想牛牛,我马上到幼儿园接回儿子。我把儿子领来了,抱到病床上,我问您看到没,您说看到了,还摸了摸重外孙的小手,那时孩子太小还不懂什么,只知道太姥生病了。此情此景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昨日还在享受天伦,不久却要阴阳两隔!心,都要碎了!!亲爱的孩子啊,你可知道,从此以后太姥再不会和你玩拼图、插卡片;再也不会带你到小区里玩;再不会把自己舍不得吃的东西留给你;再也不会为你缝缝又补补……
那晚,我和老姑留下来陪您,凌晨的时候,您的病情突然加重,嗓子里有痰,咳不出来,感觉呼吸都特别困难,护士拿来吸痰器为您吸痰,随后我们马上找来大夫,大夫说肺部已经有水肿,还是回家吧,这时医院已经不留我们了。记得您生命中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起不来了”。
我给各家都打了电话,来得最快的就是老姑父和小妹,陆陆续续家人们也都来了。我们开始收拾东西,悲伤的我们此时都已泣不成声……找来车,我们回家,回家,意味着什么啊?!一路上我捧着您的头,泪水不断涌而出,我多么希望车开得慢些再慢些啊,又是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停止啊!
第二天,老爸把您的情况通知了亲属。四姨奶家的大伯,接到电话是跑来的,毕竟是五十多岁的人了,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大伯看到躺在床上的您,眼圈红了……还有五姨奶家的老叔、老婶每天都会来看您,您其他的外甥、外甥女也都来了……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轮流守候在您身边,始终不离不弃。我们竭尽全力,每天都在盼望奇迹出现。那几天依然每天挂点滴,您已吃不下任何东西,我每天喂水和牛奶给您。知道您爱干净,姑姑每天都为您擦洗。老姑说这世上有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啊,多少钱都行!如果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那就都不算是问题,然而医学都解决不了的难题,我们也束手无策啊!您用生命的顽强和死神抗争着,一天,两天,三天……似乎您还有放心不下的心事,放心不下的人……九天,整整九天,我始终守候在您身边,生怕错过了,就要后悔一辈子!
那天,老爸一一解开绑在小板凳上的坐垫,一边解,一边说,那都是您洗干净后亲手绑上的啊,接着老爸躲到卫生间里哭了好久……如果不是这次意外,您长命百岁不是奢望啊!
终于,我们不愿相信却又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告诉我们,最最关心我的人离我而去了,那一刻我们哭得撕心裂肺,那一刻我们哭得肝肠寸断!就连平时最不善表达情感的老爸,此时也失声痛哭!!
婆婆把儿子领来了,在最疼爱他的太姥灵前,认认真真地磕了三个头,做最后的道别,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感动于这份浓浓的祖孙情……金伟叔在您的灵前久久不肯离去,要多陪您一会儿,嘴里不住地念叨着,这都是修来的福分!这都是修来的福分哪!!出灵的那天,来了好多好多人,都是来送您的,送行的车一辆接一辆,排起了长龙,八十七辆车浩浩荡荡地把您送走了……
想起这些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可一转眼已三年。这三年里,家里又发生了好多变化:姑姑家的孩子陆陆续续地都结婚了。最先办喜事的是老姑家,如今老姑家添了一个外孙,都一周岁了,全家人乐得整天合不拢嘴;大姑家也买了新楼娶了儿媳妇,您外孙媳妇在银行上班;就在前几天三姑家也办喜事了,真的是应了您的那句话,最先谈恋爱的最后一个结婚。是老叔给介绍的,老叔和您外孙媳妇的爸爸都在镇里上班,也是无心插柳吧,他们两个也算是情投意合,小外孙媳妇也在银行工作。三姑搬回老宅,把现在的房子给了儿子。父母总是把最好的留给儿女,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也是责任;二姑家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您老孙女在您去世的那一年考上了海高,现在在学校里也是名列前茅的学生,错不了的,奶奶您就放心吧!牛牛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很贪玩,学习不是特别用功,我总拿他小姨做榜样。小时候玩拼装玩具就总要盖高楼当工程师,现在还是,我告诉他一定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呀!您重孙子,五岁啦,现在已经上幼儿园了,可淘气了,您一定会说“不服天朝管”!嗯,是的。老爸老妈过着退休后的安适生活,偶尔也会有些磕磕碰碰,几十年的夫妻了,相互包容一下吧,我们也常常这样劝他们。老爸喝酒能收敛点了,知道自己血压高,谁去都劝他要少喝,提醒他。我呢,还在那里上班,每个月就忙那么一阵子,这两年换了几任领导,工资又涨了好几回,待遇还行,许多人都羡慕呢,可我不喜欢,您一定会说我不知足;逢年过节我们都会到老爸那里举行大型的聚会,您的儿女们,没有因为父母离世而逐渐疏远,而是更加的团结;去年,三姑在市医院做了个大手术,手术做得很成功,您孙媳妇找沈阳的教授给做的,做手术那天,我们都去了,在手术室外等候。当大夫把三姑从手术室推出来时我们都落泪了,用三姑的话说她是“死里逃生”,老爸在手术室门口也潸然泪下,毕竟是一奶同胞!毕竟是十指连心啊!放心吧,您的儿女无论哪一个有了困难,那些兄弟姐妹,后生晚辈们,都不会袖手旁观,都会手挽着手,心连着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