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写人作文
我的外婆是一位很善良的老人,我爱她此刻很想她。
先叫声外婆,亲亲您抱抱您。听到您电话中依然爽笑的声音,让我在严寒冬又感觉到触心的暖。您是一生中最影响我的人,也是最我最重要的人。没有人能理解我们之间的这种忘年交和无话不谈的默契。累得时候总会想起您,乐的时候也会想念您。
记得那年我上小学一年级,因为脚被夹伤,由于父亲在外工作,母亲无暇照顾我。把我只能留在外婆家。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和外婆之间有了一种叫相溶以默的牵挂。
那时要换药,记得有一次外公背我去换药,到了医生家里医生没在。您和外公又一起背我去几里外的医生去换药。那时我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您和外公在等医生家门口等医生,您脱下了自己的衣服给我盖上。那时候脚不能走路,只能用一只脚走,是您和外公每天照顾我的起居。扶我去和小朋友玩,让表弟陪我打扑克玩接火车。那时我虽然很小,可是瞬间记忆让我永远不能忘记那一幕。这些感动我都深深刻在心里。
外婆很善良她是基督徒,从小只要是她能帮到别人的只要别人开口她都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在我的眼里外婆是一个很要强的女人。从小就没看到过外婆不开心,可是那年的那天看到崩溃的外婆我心很碎。
外公那年离开让原本身体不好的您,更加憔悴。望着你的身影,我曾背过身去,静静的抹泪。其实当时我真的很怕很怕……
记得那次我离开,是在你熟睡的时候。那天没有告诉你我要走,帮您洗好了头,您舒心的睡着了,看着你熟睡的背影我踏上了自己的行程。其实那天我真的有点怕,怕再也看不到您,听不到您的呼喊。那天走的时候我是痛苦的,不忍叫醒您。当我再打电话给您时您斥责的严厉让我的新更揪……
记得小时候外婆总告诉我,等您老了我就可以照顾您。可是您老了,我却不在您身边,就算我在您身边您也不愿意让我给您承担什么。帮您洗衣服、床单,您总会说舅妈帮您洗过了,帮您换衣服您总说是自己早上刚换的。其实我知道您是舍不得我干活,每次和您争抢着想帮您干活,您总会婉转的拒绝我。最终我只能妥协。
亲亲我的外婆,我知道这一切你都是为了我。可是您已经是78岁的高龄了,您其实不要再为您的儿孙们顾及那样多,我们应该孝敬您。小时候总是您照顾我们,现在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是否请您不要在和我们抢着干活,让我们替您分担些什么。我知道舅舅舅妈都很孝顺您,可是您也要给我们机会,让我们也能孝顺一下年迈的您。
外婆很爱我,记得每次我去您那里的时候,您总会给我拿出很多好东西吃,我知道那都是您平日舍不得吃给我留下的。小时候总和外婆睡在一起晚上聊天会很久,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睡着的。
电话里您每次都会喋喋不休的叮嘱我照顾好自己,吃饭要热不要冷,出门关好门窗。多给儿子和母亲打电话,但是您总是说我没事不要打电话,长话短说,挣钱不容易……。每当听到这些时,我告诉您没事,只想和您多说说话,愿意听您唠叨,哪怕是重复的唠叨。
外婆很节俭,总说我们现在的年轻人不懂得珍惜粮食,不懂得节约,你们那个年代连吃的都没有。冬天很冷,那时大家都还没有装空调,舅舅为您装了空调,记得又一次外公要开空调您训道,屋里这样暖和还开空调吗?舅舅笑侃到,嗯,不要开给儿子省电费。
外婆很勤劳,打我记忆起她的眼睛就不是很好。她一个人整天装着她所有儿女的事情,舅舅这边忙完了她总会到我家里去,看着帮母亲干干零活。
外婆,我总盼望着您永远不老。盼望您永远开心快乐。外孙在此感谢我们信奉的上帝耶稣基督,感谢神赐您健康,给您幸福。不管您远在千里万里,外孙都在远处为你祈祷。相信我们的上帝一定会怜悯我们直到永远。赞美感谢我们的三位一体的真神———耶稣基督,感谢主。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