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辛苦2
以前我总以为做大人很轻松,不用上学,有没人管着,要多自由有多自由。所以我好想变成一个大人,就和妈妈一样。
母亲节快到了,老师布置家庭作业,送妈妈一件特殊的礼物。看着妈妈悠闲的样子,我主动提出在母亲节那天和妈妈互换角色。没想到,妈妈竟然爽快地答应了。
母亲节到了,妈妈来拉我的被子,“起床了!”“嗯,今天休息天让我再睡一会儿嘛!”我撒娇道。“别忘了,今天你可是要和我‘换班’的呀!”我一听,立刻坐了起来。
任务1:叠被子。今天被子不知怎么总是软塌塌的,不论我怎么使劲,它总是不听使唤,好不容易才把被子叠好,一看还是一堆,哪还有整齐的感觉?以前妈妈是使了什么魔法把它叠得方方正正的?妈妈回答:“积累经验。”
任务2:洗袜子。我把浸在水里的袜子捞起来,涂上肥皂,再一搓,呦!原来干干净净的水竟然变成黑乎乎的,难道碰到墨汁了?妈妈说:“想想你平时在家是怎样的?”我回想了一下,是啊!我在家里不就是只穿着袜子到处跑吗?哎!以后一定要穿好拖鞋。
任务3:擦地板。以前总是像镜子一样光洁的地板,今天居然出现了许多黑黑的点点。是妈妈故意难我吗?我气愤地到妈妈那边投诉,妈妈说:“这可都是你的杰作哦!”原来那些黑点全是饮料、冰棒滴在地上形成的。没办法,擦吧!没想到,这些黑点还真是顽固,我刚擦完一遍,回头一看,它们还在。再擦!还有。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共擦了三遍才恢复光洁。我想以后吃东西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滴在地上咯。
经过这次的角色互换,我彻底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只看到大人的无拘无束,但我没有体会到他们的辛苦。我应该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