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9
给我印象最深,使我倍加感激的是母亲那和蔼、真挚的微笑。我有了进步,她微笑着表扬我;我有了过失,她微笑着批评我;我骄傲自满时,她微笑着给我泼点凉水;我失去信心时,她微笑着给我添点动力……
一进门,妈妈的话充满了关爱,让我感动不已:“孩子,今天气温下降,冷不冷呀?别着凉了哦!”我点了点头,心中涌出一股暖流。妈妈对我总是这样面带微笑,总是这样嘘寒问暖!我低头小声开了口:“妈……”妈妈似乎听出了什么:“嗯?儿子,有什么烦心事?”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这次…考试…”妈妈打断了我的话语:“考砸了吗?”妈妈看着我苦瓜似的脸,没骂我,更没打我,她,竟然出乎意料地莞尔一笑!我被妈妈的微笑搞得莫名其妙。妈妈的眼里没有责备,她依然微笑着说:“儿子呀,这有什么好苦恼啊?胜败乃兵家常事,你伤心说明你有上进心,这点我很高兴。至于分数,只是对前段学习的一个考验,下次再努力吧!”我听在耳里,记在心里,脸上的忧愁、心里的不安,全被这深藏着爱的话语化为乌有了。
经过这次的事情,我又有了新的理解,母亲的微笑就是儿女们最温暖的怀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