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妈妈很爱笑,妈妈说,我小时侯很乖巧,人见人爱,只要提起我,妈妈就会骄傲的心满意足的笑起来!我就对妈妈的微笑产生了依恋,我觉得,那笑就是我心灵的寄托,是我情感的依偎,妈妈的微笑。
妈妈的微笑
可是在五年级开始我就没看过妈妈的微笑,每天只看见妈妈严肃的面孔,但我却不敢正视她,因为我怕见到她严厉的目光。妈妈之所以这样的对我,是因为我的成绩迅速的下降到五十多名。在五年级的各门考试中,几乎是不及格。……当以前每次考过试之后,我就会想起妈妈微笑!那笑就是我心灵的寄托,是我情感的依偎……我常想,妈妈一定是很伟大的,因为她望负着生我、养我、育我的重责。但有人却说:“母性的伟大不在于理智,而在于那种直觉的感情。”而现在我却找不到那种直觉,难道我是人们所说的“冷血动物”?
这学期,期末考试排名,我前进了二十多名,妈妈知道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朝我欣慰地笑了起来,小学生作文《妈妈的微笑》。不知为什么,从那以后,我又对那微笑产生了依恋,我觉得,那笑就是我心灵的寄托,是我情感的依偎。我终于看见了妈妈那信任我的眼神!为了妈妈的微笑,我试着让我的成绩变得更好。于是,我发奋地学习,刻苦地学习,拼命地往前赶!妈妈又一次欣慰地笑了起来。妈妈你笑了,你的微笑让我雀跃着,这笑容我总算找回来了。
母亲啊,我会让您的脸上,永远挂着那动人的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