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15
我双手捧着茶杯,望着杯中的桂花缓缓地飘动,一缕淡淡的花香伴着水温,幽幽地溢散进我那失落的心。
妈妈的微笑,柔柔的
台灯前的我泪眼盈眶,书法预赛失利的场景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不敢再面对妈妈。
大厅外,妈妈的脚步轻微而细碎,自责的我把头压得更低了。“吱——”的一声,我的房门开了,一缕淡淡的花茶香润进我的心。一回首,我的目光刚好遇上了妈妈的微笑,柔柔的,让我的鼻子更酸了。
妈妈将花茶递给我,静静地,坐着,微笑着,如同窗外柔柔的月光。
妈妈的微笑,亮亮的
“对不起,妈妈。我今天的预赛没考好。”愧疚的我泪语道。“儿子,一次失败不能决定什么。”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怯怯地抬起头,我的目光刚好遇上了妈妈的微笑,亮亮的,让我的心静了下来。
灯光下,妈妈的眼睛清澈,透光,连她的微笑也如此清亮,仿佛要用她的微笑吹散我心中的乌云。花茶的香味氤氲着,我的心中突然感到有股淡淡的清甜。
妈妈的微笑,暖暖的
“儿子,你看自己手中的茶杯,里面桂花一个个的不起眼,那是什么力量让它们在一夜之间迸发出如此令人惊叹的芳香呢?难道不是风雨中的那份拼搏,才让它们吐露出生命的芬芳吗?”妈妈微笑地看着我,并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亲,瞬间,我感到了妈妈的微笑是如此的温暖。
此刻,我顿悟了,妈妈的微笑中蕴藏了一个母亲多少浓浓的爱啊!我心中的阴霾被驱赶得无影无踪了。随着妈妈那暖暖的微笑,我也开始笑了起来。
妈妈的微笑就如那花的芳香,永远地住进了我的心,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