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4
“母为我们起早摸黑不辞辛苦,即使累一点也无怨无悔……”老师的话在我耳边反复荡漾。记得去年我过生日,妈妈知道我喜欢吃蛋糕就特意到青田去定做了一个既新鲜又大个的奶油蛋糕,那蛋糕的形象至今还深藏在我的脑海中呢!
“那你们准备为父母亲做点什么呢?”老师的话又一次在我耳边想起。对呀,再过几天不就是三八妇女节吗?我要送给妈妈一件最好的礼物。我悄悄地问妈妈:“您需要一件什么样的礼物呢?”
“你猜猜。”妈妈微笑着对我说。
“我要送给您一个又大又漂亮的蛋糕。”妈妈摇摇头。
我忙说:“那我送给您一条漂亮的丝巾吧!”妈妈还是摇了摇头……忽然,我想起爸爸说过,等我长大了,给他买个照相机。我看到妈妈神采奕奕的样子,假如把她的那份善良和美丽拍下来做个永久的纪念,那一定会是妈妈想要的。于是我诡秘地说:“妈妈,我给您买个照相机吧!”妈妈仍然摇摇头。哎呀!妈妈不要蛋糕,不要丝巾,也不要照相机,到底想要什么呢?奥,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我高兴地拉着哈哈哈手大声地说:“妈妈,我知道您要什么了。您要我好好学习,长大当科学家,到那时,我一定选择一辆既能在陆地上行走,又能在空中任意飞行,还能自动排除障碍的飘行车,让您坐着它周游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