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6
那一刻,妈妈笑了。
小学毕业后,我必须从偏僻的山村到镇上读中学。那时,我们家经济状况不好,而我的成绩又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小学毕业考还考了全镇第一名呢。妈妈为了让我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她用平日里省吃俭用的全部积蓄供我上了镇上最有名的一所中学。
我家离学校大约有12里路,而通常的星期天我是不回家的,因为光是路费就要十几元。我在学校里努力读书,尽量吃得简单一些。
今年初三了。学校让交100多元资料费及补课费,这么大数目对于我家来说是一个大问题。但我还是厚着脸皮给家里邻居打了一个电话,叫妈妈明天送来。
第二天,学校照常上课。下午第二节课,炎热的阳光好像全跑进我们教室里来了,闷得我们透不过气来。
“小蛋,小蛋,阿妈给你送钱来了。”全班一阵哄笑。小蛋是我我的乳名,妈妈从小到大都是这么叫我的。妈豆大的汗珠正从脸上划下,她穿了多年的旧衬衫都湿透了
“小蛋,哪,这是你要的资料补课费,这儿还有一些猪肉炒咸菜,给你补补”全班又是一阵哄笑。妈妈说了一大堆叮咛的话,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无意间低头看到妈妈那双黄黄的布鞋中不知何时渗出鲜血我连一句再见也没说就把东西拿回宿舍,打开一看,就惊呆了,里面100多元大都是零钞,整整一大叠的其中还有一张纸条:蛋儿,你好好用功吧,钱的事你不用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