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2
你的微笑,藏不住一夜的苍老。——题记
妈妈的微笑,是闯出困境的号角;是战胜苦痛的灵丹;是停泊小憩的港湾。
那时的我在班里一直处于下等,几乎每个都不会在乎我,在课上睡觉他们也不会把我叫醒。当时很想,但妈妈的耐心诱导,终使我走向了光明大道。再一次考试中,我从第48名进到了38名,们都对我刮目相看。如果不是妈妈那刻薄的语言,我很可能一直颓废下去。
但妈妈不仅仅是个苛刻的人,妈妈总用她的微笑是我闯出困境,战胜。
当我胳膊摔折躺在病床上时,脸上一直都是苦痛、折磨的表情,一条手臂肿得跟大腿一样,换谁谁都痛苦。妈妈也在旁边看着我。我看得出来她很累,一个下午她都在奔跑,没有喝一口水。
我实在撑不下去了,让护士给我打了止痛针,这才睡去。当我醒来,病房里已经有了洒了进来,可我回头看着妈妈,妈妈的已布满血丝,和明亮的病房显得极不相衬,可妈妈还在对我微笑。终于,眼泪忍不住决堤,我用右手搂着妈妈的脖子哭了起来,妈妈也不说什么。打那起,耳边少了很多的唠叨,取而代之,是妈妈的微笑。
妈妈的微笑,藏不住那一夜的苍老,藏不住对我的深爱。妈妈的微笑是我闯出困境的号角;是我乘胜前进的风帆;是我拨正航向的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