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作文
亲爱的小莉:
我和你是从小就认识了,你宽慰的微笑是我醒来后的第一眼。
20xx年xx月xx日,在妈妈肚子里待了十个月的我终于出来了。原来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的美好,我努力睁开眼睛——白色的墙,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衣服’以及你那灿烂苍白的脸。
“咦?这孩子怎么不哭啊?”护士皱着眉头疑惑的说,随即,便一巴掌拍在我的屁股上——“哇……”我微弱的啼哭,你揪心地望着我。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后来你对我说:“你那时候真丑,就连头发和眉毛都没有。啧啧啧……”
“你那时候才丑,胖成那样,都把我吓哭了。啧啧啧……”
我们嬉笑着闹成了一团。
我还记得,多少次你拥着我说:“没事了。”我却感到肩头潮湿一片。
五年了,我出生时落下的病伴我五年了。你带着我出入大大小小的医院,带着希望而去,携着失望而归,可你却从不绝望。你说就算只有0.000……1%的希望,你都不会放弃。也许是自身的不同,让我变得沉默,却也懂事得早。不管我对医院多么的惧怕,也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来到医院,从不抗拒。
我躺在了充满药水味道的床上,竭力控制自己心中的恐惧,可身体却不受控制,诚实地表现出惧怕。我不停地挣扎,躲避医生的针头,心中却不停地暗示自己:不是已经习惯了吗?不怕,不怕……可那种深如骨髓的痛谁能不怕呢,我只是一个5岁的孩子啊。
你与护士控制住我,医生针把针头送入了我的颈,我撕心裂肺地哭号。打完针后,你我已是大汗淋漓。
我抽搐着,小心地啜泣。你上前拥住我,用颤抖的声音安慰我说没事了,没事了……我便大声哭了起来,湿了你的衣服。
可是,明明是我靠在你肩头,为什么我的肩膀会潮湿一片。
六年级时,成绩优异的我顺利考上了实验中学。可与此同时,我的病情也急速恶化,甚至会威胁到生命。放假时,我们于是来到了北京。幸运地,我很快就被安排了手术。手术后我最少要躺在床上半年,你为了在医院照顾我,晚上便用泡沫板铺在地上,就这样睡觉。尽管腰酸背痛,却毫无怨言;为了能让我手术后补充营养,你竟然买了电饭煲,每天想方设法地炖了各种补汤,劝着我喝;当我拔掉尿管后,你就不嫌脏地伺候我大小便;为了不让我发烧感染伤口,你就一日为我擦身几十次,不厌其烦,以至于我术后没有发过一次烧。当我们回家后,我却依旧躺在床上,虽然忌口的食物太多,但你天天变着花样为我做菜,从不重样。
后来,我休学了,大概是多年来的身心操劳,你不再像从前温柔了。那时我整日在家,你怒斥:“整天在家混日子,不知道看书学习……”破天荒的,我对你吼道:“还不是怨你,不是你我怎么会受别人的嘲讽,我现在会在学校上课……”
之后我说了什么却是自己也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进了房间,摔上门的那一刻,我后悔了。
我一向懂事,可那些伤人的字眼竟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
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可我竟这样伤害你。我想推开门,对你说声对不起,可脚却不受控制,我没有勇气。
好长一段时间,我听到你走进厨房,用锅碗瓢盆奏出了一段并不和谐的乐曲,其中还夹着你那拼命压抑的哭声。
“饭好了,出来吃饭。”你的声音沙哑,我没有应声,然后我听到你转身走开的声音,我悄悄打开一条门缝,观察你。
“我有事出去一下,你先吃饭。”你穿好衣服鞋子,走出了家门。
我急忙跑到窗边,看着你走出楼道,与往常无异,可是……
若不是你红肿的眼睛,我会以为这一切未曾发生过。
我流着泪吃完了这话一桌我最爱的菜,收拾碗筷时发现压在盘子底下的纸,你娟秀的字体跃然纸上——对不起。
那一夜,我辗转反侧。
我忽然了解你的愤怒,你的快乐,你的悲伤……是为了什么,那个原因,是我。
现在,我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14岁的我更懂你,开心的你,伤心的你,温柔的你,暴躁的你……
然后无数个你像电影般在我脑海回放,最后我看到了电影大大的标题——爱我的你。
我亲爱的小莉,有人说,20xx是世界末日,而我很幸福,可以与你一起度过这宁静美好的15年。
我亲爱的小莉,你从未说过爱我,可我知道,爱在你的一言一行中,已经完全展示。
我亲爱的小莉,我从未说过感恩,可是,那些,我没有忘记。
我亲爱的小莉,哦,不,应该是我亲爱的妈妈,请静静地,看我为你写的这封信——我没有忘记。
愿: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