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礼物作文
在班里我是个“捣蛋王”,谁也不敢惹我。大家都很怕我,几个弱小的同学更要巴结我,讨好我,尊我为“老大”。有一天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时林军拿出个新皮球在玩得起劲,我要他把皮球给我耍。他迟疑一下,就是不肯给我。我冲上去就抢。他急得大哭。体育老师跑过来狠狠的讯了我一顿。我可不服气心里想“林军小子咱等着瞧。”下课了,同学们跑过来说王老师要见我。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心想王老师要讯我了,他不知会用什么招,又想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大嗓门,写保证,抄课文,蹲马步吗。这些我可不怕,我有特殊功能呀。我漫不经心地走进王老师的办公室,抬头斜眼看着老师,左脚尖点地轻轻地抖了抖。王老师看我进来,笑着说:“你来了,坐下来。老师这里有一份礼物送给每一个同学。大家都拿去了,就剩你一个。”我的脸刷一下子红到脖子根,惶惶不安,真想找个缝钻进去。“不过,有一个小小的条件。”老师看了看我又停住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门眼呆呆的看着老师。“那就是每一人的礼物要经过全班三分之二的同学的同意才能打开。你同意吗?”“没问题,没问题”我满口答应。老师掏出一份精美的礼品盒递到我的手上。我接过礼物很有礼貌的向老师道别,快乐的离开了老师的办公室。一路上,我爱不释手的抚摩着礼物,真想马上打开它呀!想起老师的嘱咐,想起自己的誓言,我只能疼爱的摸一摸,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愉快的走进班级。
盼望着,盼望着,班会课终于来了!这几天,我已经给班级的每一个同学交代了要他们投我一票让我早一点打开老师的礼物,他们都说会,现在就等着班会课的神圣一刻了。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笑着对大家说:“哪一位同学认为自己平时最爱帮助别人,团结同学,爱学习,爱劳动,不欺负小同学,自觉遵守纪律。就请大家投票打开小礼物。”遭了,我平时劣迹斑斑这回可不去出丑。我偷偷的把自己的礼物放进抽屉。有好多同学顺利地通过大家的投票打开了礼物有:钢笔、毛笔、画册、卡通画等等,真是眼花缭乱。同学们美滋滋的互相传看自己的礼物。我心想别得意,我也有打开礼物的一天。王老师最后说:“其余的同学只要好好学习,积极进步,下一个月,我们再为有进步的同学投票。”
回家的路上,我几次都想打开礼物盒,看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可是,一想到自己的保证,我又犹豫了。
回到家以后,我闷闷不乐地躺在床上琢磨着应该怎样做个好学生,有个大进步。妈妈叫我帮她择菜。我刚想拒绝想起在家要做个好孩子,就懒懒的答应,慢吞吞的走进厨房帮妈妈干活。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个大早破天荒地背了一篇课文和几个英语单词。吃完早饭,我恋恋不舍的摸了摸礼物盒,心里暗暗发誓一定做个好学生。路上,我看到地上有好多个图钉,心想这下有好戏看了,等回儿哪个倒霉鬼车胎轧到钉子上漏气了,那就好看了。可是一想我要做个好学生那样做。我认真地拣完所有的钉子,心里非常快乐,好象吃了蜜似的。原来做好事这么让人快乐!
上课的时候,我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下课了,我还主动的向学习好的同学请教疑难问题。同学惊讶地看着我,我心里偷偷直乐。我知道自己进步了。林军那着皮球在我面前晃悠。我真想冲上去抢,甚至狠狠地揍他一顿。想起老师的礼物我气消了,不去理会林军的挑衅。
转眼,班会课又到了。我激动地坐在位子上等待王老师上课。老师微笑着进来了,笑着问:“这一个月来,哪个同学进步最大呀?”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李健、李健。”老师接着说:“下面,就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李健同学打开自己的礼物!”我激动极了颤抖着打开礼物。原来是一个精美的小闹钟,还有老师的留言:李健同学当你打开这份礼物的时候,你已经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学生,你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的聪明、才智、勇敢,你是老师最棒的学生之一。希望这个小闹钟能陪伴你茁壮地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心里默念着:老师啊!老师啊!您是最好的老师,您的用心我明白,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