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我眼中的妈妈一
她那乌黑亮丽的头发一直垂到肩背,像黑色的小瀑布直泻而下,是那样自然,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又像黑色的秋千荡来荡去,我眼中的妈妈作文。妈妈经常换着花样扎头发,有时,把头发扎在脑后,像个特制的马尾巴。有时,妈妈把头发编起来放在胸前,乍看,还挺像个小姑娘,这使妈妈年轻了四、五岁。
妈妈的脸是椭圆长着一双在眼睛,明亮,透明,黑的发光,就像两颗黑钻厂镶嵌在眼眶里,妈发长着一对大刀眉,说像两把大马挂在额头上,妈妈的鼻子不高,有一张较薄,淡红的嘴唇,只要一笑,就会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妈妈没有牙病,但两颗门牙稍向外翘,大概是妈妈是属兔的缘故吧!她那些乌黑亮丽的头发从头顶一直垂到肩背,像黑色的小瀑布直泻而下,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十分自然。
`爸爸的爸爸的头发是黑褐色的,头发较短留着偏风,偶尔可以看见爸爸的头发中又增添了风根银丝,有一种练成熟的感觉。爸爸的眼睛乌黑乌黑的好像会就话,在我犯错误的时候,爸爸用那严厉的目光注视着我好像在说:“以后不允许再发生这种现象了。”当我把奖状捧回家时,爸爸的眼睛又好像在说:“下次要努力呀!争取再当三好学生。”爸爸的鼻梁高,很有魅力,爸爸不爱说客气话,是个老实人。
我眼中的妈妈二
在一个清凉的傍晚,妈妈正在做着香喷喷的晚饭。
首先,妈妈把菠菜、芹菜……择好,接着把择好的菜放进盆里加入清水开始洗菜。洗菜的时候,她先用手捋一捋菜梗,再轻轻地搓洗菜叶。接着,换一盆清水,再把菜放进去轻轻晃动漂洗。就这样,等菜彻底洗干净了,控一控水,放到案板上切成小块。
然后,妈妈把炒菜锅放在煤气灶上,打开火。再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热了,立即倒进准备好的青菜。随着“嗞啦”一声响,妈妈开始拿起铲子翻炒起来。伴随着铲子和锅壁相碰撞的清脆声,妈妈又放了些鸡精、盐等调料进去。很快,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就出锅进盘了。
之后,妈妈又做了别的菜。就这样,一道道可口的饭菜就从妈妈灵巧的手中诞生,展现在桌子上了。不等妈妈叫,我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被吸引过来了。在妈妈温暖的目光下,我们快乐地把一桌子饭菜一扫而光。
口齿留香之余,我突然有了一点点想法:能吃到妈妈做的饭菜真是幸福!我长大以后,也要做好吃的饭菜给妈妈!当然,现在我也会通过努力学习来回报妈妈。
我眼中的妈妈三
最近,我发现家里的地板比以前干净了许多。那是因为妈妈总是在下班后用吸尘器打扫卫生。
妈妈先是拿出吸尘器,插上电源,然后按动开关。吸尘器立即“嗡嗡嗡”地叫了起来。在这吵人的声音中,妈妈弯着身子双手一上一下地握住吸尘器的把手,就开始指挥它工作了。看着妈妈神情专注、认真地清洁地面的样子,我觉得吸尘器的噪音丝毫没有影响到妈妈,或许,这响声在妈妈眼里是一串美妙的音乐呢……看着她推动吸尘器时很有节奏感的样子,我不禁也受到了轻松、愉悦的感染。不一会儿,那块地儿就变得一干二净了。妈妈就又蹲下身子,歪下头,斜着肩,去清洁沙发底下那积累已久的灰尘等。
一个房间清洁完了,妈妈就会关掉吸尘器,拔下插头,拎着它迅速地走到别的房间。然后通电,继续指挥它打扫卫生。最后,看到所有的地面都一尘不染了,妈妈就又把吸尘器小心翼翼地收好了。
看着妈妈这样清洁地面,我想,用吸尘器来打扫卫生,真是方便省事啊!可是有一次,妈妈加班,看着灰蒙蒙的地面,我就也学着她的样子打扫起卫生来。很快,豆大的汗水就滴了下来,这时我才体会到妈妈的辛苦。原来,一件看起来那么轻松容易的事,干起来却要付出那么多。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干点家务活儿。因为妈妈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毫无怨言地为我们辛勤播撒爱的人……我永远喜欢妈妈!
我眼中的妈妈四
她在我心中无比的高大,她的和蔼、慈祥、朴素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但她也有严厉的一面,这使我懂得了“严是爱,松是害”的道理,她就是我眼中的妈妈。
每当我早上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时候,总会听见妈妈那温和委婉的话语对我说:“起床了”,我就会揉揉眼睛从床上起来,对妈妈说声:“早上好”。
每当我学习遇到困难时,妈妈总是会在这时帮助我,为我解开难题,解开困扰。
在平时妈妈对我十分严厉,她总是在无时无刻地教育我、开导我、批评我。但是我心中明白,她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她为了教育我费尽发心思;她为了开导我花尽了心血;她为了批评我总是在找我的缺点来鼓励我改正它们。而在有时,妈妈对我又十分温柔,她会以温和的语气来明确我的目的,肯定我的努力,让我重拾信心,浑身充满力量。
在我的学习上,我的妈妈会严格地把握我的学习基础,并且巩固我的各个方面的情况。她还会培养我的能力让我自己更上一层楼。此外,如果我的成绩有进步,那她就会给我适当的奖励。在其它的方面,妈妈对我的关心也是用普通的话语概括不了的。
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不怎么好,我本以为妈妈会责备我。回到家中,我一直忐忑不安,直到我将成绩单交给妈妈。但是妈妈的表情却让我大吃一惊,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而且还对我说:“这次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就行了。”就是因为妈妈这句鼓励的话,让我重获信心,在下次考试时,我考到应有的好成绩。
“听妈妈的话“,我眼中的妈妈就是这么的和蔼可亲,在我心中最温暖的地方有一段最美好的回忆。妈妈,那神圣的母爱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她为我操劳,为我辛苦,她教育我要尊重他人,要明辨是非。这就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