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妈妈作文
提到母亲很多人并不陌生,下面就听听这个小故事吧。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每这温和的曲调在我耳边轻轻地响起,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回想起母亲对我点点滴滴的爱,就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母亲的爱,有时也像那汹涌的波涛,拍打我的心。今天,我就要好好地用我的真情实感来表达对母亲的感谢。
记得三年级那年,我的“叛逆期”好像提早到了,时不时的总爱和妈妈顶嘴,甚至打架,每天总爱闹出些事情来,常常搞得气氛很紧张。三年级下半学期刚开学不久,我和妈妈的“大战”爆发了,那时,我和妈妈为了“让我上什么兴趣班”而争论不休:“你为什么总是强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让我自己决定好不好?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由你做主,而我却没有一点点的自由权?”我们争吵的面红耳赤,最后,我生气的摔门而去,丢下一句话:“我无法和你这种人生活在一起,我要彻底摆脱你!”我哭着跑出了家门,去到我家附近的广场里,毛毛细雨洒在脸上,真的有一些凄凉。
路灯都亮了,也不知几点钟了,我冻的发抖。妈妈在一位正带着小孩从广场走出来的妇女口中得知我在广场上,于是三步并做两步走来到广场找到了我,我正拖着长长的鼻涕可怜巴巴地发呆,妈妈长吁一口气,抱着我的她竟然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泪如雨下。妈妈一边哭还一边一个劲的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宝贝,是妈妈不对,妈妈不该冲你发脾气,你原谅妈妈好吗?”我听了忍不住连连点头,一头扑到妈妈怀里,泪水肆意地往下落。回到家里,桌上摆了许多我爱吃的饭菜。妈妈说:“快吃吧,我都热了两遍了。”我一边吃着,泪水一边流着,心里想今后再也不惹妈妈生气了,因为她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我要感恩她!
学会感恩——感激我的母亲。
如果说,父爱是深沉的大海,那么母爱就是一条涓涓细流,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我们,呵护着我们。
早就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妈妈教我唱这样一首儿歌:“淅沥淅沥哗啦哗啦雨下来了,我的妈妈拿着雨伞来接我了,淅沥淅沥……”从那之后,每次下雨我都会唱这首歌,直到现在。
从初一开始,我就自己上学、放学。那个时候妈妈叮嘱我“注意安全”“记得带伞”,我也只是“嗯嗯啊啊”的回答。那是大雨倾盆的一天,我没听妈妈的话好好带雨具。我只能借别人的伞走出校门,然后让他先走,自己躲在便利店的檐下等着雨停。后来发现自己想得太好了,雨一直下得很大,没有停的意思。我有些焦躁地渡着步子,在有限的地方走来走去,是不是抬起头,但雨依旧未停。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不远处走来了一个人。那身影很熟悉,刚想叫住,却又迟疑了一会。这时候,我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当我感觉到旁边有人的时候,正对上了妈妈焦虑的眼睛:“没浇着吧?”“没有。”此时的语气没有理应的欣喜,却多了一分不耐烦。“那就好。今天单位下班早,一猜你就没带伞,所以就来接你了。”妈妈明显没有在意我语气的好坏。“哎呀,快点回家吧。”我没好气地说。
那天晚上我没有睡好。我发现自己的不对,却又不知道该怎样向妈妈道歉。于是我决定在母亲节那天送妈妈一个礼物。母亲节那天早上,和往常一样。我吃完早饭之后,冲着厨房里的妈妈喊道:“我去补课了。”我悄悄地把礼物放在餐桌上,贴上了“送给我亲爱的母亲”的便利贴,满意地笑了笑。
回来后,迎接我的是妈妈那张又哭又笑的脸以及一个大拥抱。其实我只是送了这样一个东西,就让妈妈这样感动,反过来说妈妈又为我做了这么多,我又该怎样感谢他呢?时至今日,我想那些东西大概都被丢掉了。知道我发现我送的礼物都被装在一个盒子里,包括那条做得很难看的贝壳项链和那张字写的歪歪扭扭的贺卡。
现在,我又哼起了那首儿歌。感恩母亲,感恩她给予了我生命,感恩母亲,感恩她交给我那些道理,感恩母亲,她在雨天为我撑起了一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