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15
12岁,本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可我却整天参加各种兴趣班,不能像一只小鸟一样在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的烦恼来自于您对我望女成凤那种急切的心情。从小您就给我报了许多兴趣班,让我想和朋友玩耍的机会都没有。
比如说,有些同学过生日,想邀请我去参加,可是我因为要学古筝,只好拒绝。回到家后,我稍微抱怨了一两句,可您却这样说:“弹古筝有什么不好,比和那些同学玩好多了,玩那种幼稚的游戏简直就是浪费时间!”因为兴趣班,我只好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同学们的热情邀请。
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华老师(舞蹈老师)的一字马训练,一回家就可怜兮兮地恳求您:“妈妈,我能不学舞蹈吗?练一字马实在太痛了?”我原本以为您会可怜我,可是您却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这点苦都受不了,长大又能做什么呢?而且跳舞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培养气质。你看,以前你走路有点驼背,现在走路多有气质。有些公司,还专门招聘会跳舞的人呢!”妈妈,我知道您是为我好,想让我成为才女,可是我一点都不快乐,连和同学玩耍的时间都没有。
妈妈,您那望女成凤的心情我能理解。可是您有没有想过,我天天学这学那是否快乐。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别的同学一样,每天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呢?妈妈,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