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2
转眼间,我的十岁生日即将到来。看着您用心帮我筹办,忙前忙后的身影,我的心里百感交集。今天,当我打开那记录我和弟弟生活点滴的相册本,我的脑海中就浮现出了这些年来您为我付出的辛劳。
记得小时候,鼻炎一直困扰着我,我常常呼吸不畅,一到换季就鼻塞、流鼻涕,总是用嘴巴呼吸。您四处带我求医问药,医院、诊所一趟趟地跑。为了帮我泡熏鼻子的药,经常睡不好,却从没喊过累。一次,我一边在熏,一边还想打瞌睡,一不小心,药烫到了自己,我被烫得睡意一下子烟消云散,大叫一声:“啊!”您闻声赶来,看到我被烫着了,焦急又惊慌,拿了一块毛巾,用冷水冲湿帮我敷上,还连夜带我去看医生。在医院里,您不停地自责,自责没有把我照顾好,回家了又每天细心地为我擦药膏,生怕留下一点疤痕。现在回想起来,“妈妈”这个称呼真的承担了太多太多!
不仅如此,每天晚上,弟弟睡醒了的,都会一边哭一边叫您,所以您每晚都睡不好,每天都非常地累。回想起我小时候,几百上千个日日夜夜,您也是这样过来的吧。
十岁生日,我又长大了一岁,我不用您再为我操心,我已尿裤子经懂事了。以后,家里的家务,我和爸爸全包了,弟弟我也会帮您看好他。在您劳累了一天后,我要帮您捶捶背,以后,做饭和洗碗都由我和爸爸来,在您回来之前,这个家,我们会打扫得干干净净。您要保重好身体,不要再长白头发,更不要因为我和弟弟而生气。在这儿,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祝您永远长寿、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