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3
老师是润物无声的春雨;老师是迷途上的灯塔;老师是含辛茹苦的园丁。老师给予我们知识与关爱,使我们慢慢成长。
刚接触地理陈老师的时候,并没有使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方框眼镜,长发,不高的身板,再加上不大的声音,总让别人觉得有点沉闷。我们也没有过多的接触。
有一次,我因生病而缺了一节地理课。周三的早上最后一节是地理课,下课后,我拿着书本找到了正在收拾东西的陈老师。
“不好意思,老师,我上节课没来……”我有些犹豫,欲言又止,想让老师帮忙讲下重点,但又不好意思耽误陈老师吃午饭的时间。
“行啊,我们上节课学了……”没想到陈老师丝毫不犹豫,马上就放下刚拿起来的书,爽快地答应了,开始了“讲课”。
“你看这里,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地势?主要是因为……”陈老师手指着书,耐心地讲解着,每一个小知识点她都没有放过,还不时地停下来偏过头看着我,问我有没有听懂或她是不是讲太快了。
“你看着题,问的是……”甚至连课本上的习题,她都不厌其烦地一题题解释给我听,我没听懂时,只会支支吾吾的回答,她一眼遍看了出来我的不解,又耐心地解释一遍,丝毫没有不耐烦。如此反复数次,其间还时不时侧头确认我是否真的听懂了。
最后,老师还把她的书递给我,“你先拿着看,把笔记补全了,有不会的可以下午再来问我。”她露出让我感到亲切的熊人。我接过了书,书中密密麻麻地记着字,分别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了标注,这些小细节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老师的尽职尽责。
我的心中油然生起对陈老师的感激与敬佩。虽然她的身板不高,但她离去的身影在我看来,似乎高大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