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4
老师,一个平凡普通而又伟大崇高的职业。用粉笔为我们架起通向知识殿堂的金桥;用汗水心血浇灌我们心中求知的种子。他们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们是灯塔,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在我的老师中,唯一令我影响深刻的只有语文老师——武老师。
武老师是一位男老师,他那高大的身躯,强健的体魄,让我们永远充满安全感。他那滔滔不绝的语言更显现出过人的智慧。他的教学语言幽默风趣,激人向上,使人深受体会,回味无穷。
这节课是语文课,武老师刚走进教室,一些语文组长便向老师举报那些没写作业的同学,老是原本的好心情,都被这没写作业的同学气飞了,但老师并没有因此大发雷霆,而是心平气和,意味深长的说:没写作业的同学,可别用孙悟空的脑子作了猪八戒的事。我思来想去,老师的这句话中既有警告,又有鼓励;既有夸奖,又有讽刺的意思。这夸奖的是那些的同学脑子虽好,但讽刺他们好脑子不干正事,净想那些小聪明,做的事也令人可笑。
有一次,课间时间有两个调皮的同学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也就是打架。不管同学怎样劝架,他俩依然大打出手,这是武老师来了,他们这才停了下来,武老师生气的批评:这里是学校,不是搏击馆,也不是摔跤馆,更不是你死我拼的战场。你俩是敌人啊?你们是同学!这里是学习的地方,不允许打架,搞得乌烟瘴气,还怎么同学学习啊?动不动就打架,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记住,你们是集体,你们要为集体争光而不是抹黑,要拧成一股绳,团结起来。像你们这样,下不为例,今后要注意改正。那两个同学惭愧的低下了头。老师拍了拍他俩身上的土,说:该干什么去干什么,别在这站着。
武老师那精湛的语言,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