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3
我的老师,是无私的,却又是无价的。雨细而密,不用打伞,温和的秋风夹杂着沁人心脾的细丝。
空中弥漫着泥土和庄稼的味道,穿着拖鞋,脚下松润清香,石子仿佛在按摩;蚂蚁们彼此将前后足搭在一起,形成一个“筏子”;另一些蚂蚁则忙着把蚁后和幼蚁搬到筏子上,一旦有缺口,总有其他蚂蚁义无反顾地补上去,直到蚁团到达目的地。蚂蚁团结一心,甘愿牺牲,这是老师教给我的。
春风摩挲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郁郁葱葱的大树,宫崎骏漫画般的蓝天。欢乐的精灵吟唱出曼妙的歌声,嘹亮的歌喉,响彻普天之下。像一名歌手在枝头高兴地唱着,高远的志向和未来的追求让人羡慕。自信,自强,乐观,这是老师教给我的。
万里无云,阳光直射在身上。望着花坛里青翠欲滴的小草,无意间瞥见了蛰伏在草下的蜗牛。轻轻一碰,它的触角便立刻缩了回去;再刺,它的身体像乌龟一样全部躲进壳里,无论怎么扎,它都死死地不再出来。“胆小鬼!”我怒气冲冲地走了。一会儿,我在墙上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蜗牛!只见它的身子一伸一缩,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蠕动,一点点向阳台爬去。它努力着,拼搏着,奋进着,速度越来越快,它冲刺着。
恍然之后才醒悟,虽然有时会躲进壳中,但那只是它的自我保护。
坚强,勇敢才是它真正的代名词!拼搏,奋进,这是老师教给我的。
大自然是无私的,它教给我很多道理,但它也是最珍贵的,它是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