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过我的老师很多,其中大部分我都记不得姓名,可赵老师的音容相貌总留存在我的脑海里。
我的老师【经典】
“上课”“起立”随着这一对话结束我们才抬起头来,虽然上课铃已响了一会了。一抬头就看到一个矮矮胖胖的老师,脸也圆圆的。后排一两个人一看到这个老师,偷偷笑了起来。“我姓赵,你们叫我赵老师就行了”,一边说着一边在黑板上写了一个龙飞凤舞的“赵”。“哈哈哈”,几乎全班都笑了起来,老师的一口家乡话听上去令人觉得奇怪,又有一丝滑稽。因为是新老师,未敢造次,便老老实实的望着赵老师稀疏的头顶过了一节课。
后面的课,赵老师也不是很凶,我们也越来越敢造次,也越来越明目张胆的嘲笑赵老师的家乡话。第一次考试,我毫无意外得一塌糊涂,刚进初中,不仅是赵老师教的数学,英语也是一塌糊涂,但我如同浪子般毫不在意。一次放学我和大伙打完篮球散伙,一步一步往家晃去。赵老师叫住了我问我:“数学怎么学成这个样子啊”我到满不在乎的嘟囔“太难了,听不懂”赵老师道“不懂很正常,欢迎你去问我嘛”我有点不敢相信的抬起头,居然有老师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虽然只是平常的对话,在我的心中不时泛起一片涟漪,而是顿时波涛汹涌。一个成绩很一般的学生,竟然有老师愿意帮助,真的很感动。
我第二天上课认真听了,觉得赵老师的家乡话是那么的亲切,奇怪?赵老师的形象顿时变得高大光辉起来。我拿题到办公室,别人听一遍就会,我要听三遍。可是,我听三遍,赵老师就讲三遍。他教书多年,桃李满天下,可也工工整整得使用草稿纸,他的严谨细致的作风,为我所深深感动。
想来快开学了,赵老师也因该还在上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