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自从她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我便感觉到她是个和蔼可亲的老师。她讲课的声音、甜美的笑容、和蔼的表情,无时无刻的不让我感受到亲切。她就是隆老师。
隆老师在给我们讲课的时候,特别的和蔼。嗓音就像清脆的黄鹂鸟一样,如此婉转,如此动听。她不断的鼓励我们积极发言,同学们激情澎湃,整个课堂气氛都被调动起来了。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或随陶渊明走进世外桃源,感受桃花源“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美丽景象。或随茨威格走进托尔斯泰的内心,体会他“如枪弹穿透了伪装的甲胄,像金刚刀切开了玻璃”的锐利眼神和这种眼神下悲天悯人的高尚情怀……总之,上她的课就想喝了琼浆玉液般满足。下课的时候更加和蔼可亲了。甜美的笑容总是挂在嘴边,同学们有的向她请教问题,有的跟她唠叨家常,还有的跟她分享书籍……隆老师对待每个同学,总是一副热心肠,对谁都不偏心,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隆老师和蔼可亲是真,严肃认真也不假。一旦有同学犯了错误,隆老师便立刻翻脸,语重心长的开始对他进行批评和鼓励。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隆老师给我们批改作业的时候更是一丝不苟,每一篇文章都写了些标语,比如:语言优美啦,字体工整啦。一小点的进步在老师眼里都是一大步,她会把有进步的同学“拎”出来,毫不吝啬的把这些同学夸一顿,然后鼓励他们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
隆老师也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她在你的作业看到错别字时,会不留情面的把错别字圈出来。在默写古诗时,一个小小的漏字添字现象都有可能导致你重默。
这就是我们的隆老师,一位亲切,细心,有责任心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