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我有一个可爱的老师,她既是我班的班主任,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长着一张圆圆的脸,上面嵌着一双大大的,会说话的眼睛,上学的每一天,她都把那双明亮的眼睛洒向我们班所有的同学――他就是杨老师。
我非常喜欢杨老师上的语文课,因为她的课讲得生动、活泼。读课文时,声音特别洪亮,富有感情,而且板书非常漂亮,有时还给我们讲故事。有一次,杨老师讲《珍贵的教科书》一课时,由于课文是有关战争时期学生如何上学的,于是慢慢引申到以前的战争时期,杨老师给我们讲起了一些那个时期的历史故事。故事讲得有声有色,我和同学们听得入了迷,恍如身临其境。
杨老师作为班主任,对我的关心、爱护,使我永远忘不了。当我三年级来到杨老师的班里时,我不会用钢笔;不会写作文;课堂上不敢举手发言;还经常和同学们闹意见。当我的作文得及格减的时候;当我把字写得歪歪扭扭的时候;当我在课堂上不敢发言的时候;当我和同学们交流困难的时候,从杨老师那儿得到的却总是鼓励,而没有指责和批评。我的第一次钢笔作业就被杨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使我对练好钢笔字充满了信心。
当我从三年级升入四年级时,我班由于种种原因,被分散到其他几个班里,我很担心,就怕杨老师不再教我了。非常幸运,当我走进四年级四班时,又看到了杨老师那亲切而熟悉的身影,啊!杨老师又是我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了。我将继续在杨老师的教育下,努力而快乐地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