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2
进入中学的第一个学期,我遇到了我中学时代的第一个老师——叶老师。
不得不说,她真的就如她自己立下的座右铭中说的那样:严爱相济教学有方,细处着手大处育人。
她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总是扎着马尾辫儿;目光炯炯,总能在这内黑外白的芝麻汤圆般的眼睛里看出那对我们的关爱。她经常带着一副眼镜,但尽管如此,依然不能看出有任何太唐突的瑕疵。
在我们心中,她就是天使。期中考试那天,我们的心因为体育考试即将开始而蹦跳的更加急促。正是叶老师,在队伍面前鼓舞我们,才让我们心中有了一丝微渺而磅礴的力量。
听到体育老师的口令,我们忐忑地步入跑道,做好预备姿势。“三,二,一,跑!”体育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都像离弦的箭一样挣脱弓的束缚,冲了出去。这时,叶老师也没闲着,她拿出了秒表帮我们计时!我们仍专心地跑,叶老师竟也跟我们一样卖力地陪跑,口中还喊着:“加油!注意保存体力!”,每跑完一圈,她都给我们报秒数,让我们心中有底,信心倍增……
到终点了!这次有十二位男同学满分,女生只有两人不满分,相比月考,大有进步!我们一边跟叶老师报喜,一边擦着汗,叶老师也为我们高兴。而叶老师脸颊上晶莹的汗珠也悄然滚落。
她就是这样,不怕困苦,从底线细处与我们亲近,给我们以力量,她那年轻的面孔就这样烙印在我们心中。
在她的“严爱相济”中,我们更多地看到了她爱的一面;从她的“大处育人”中,我们更多的体味到了她在细处的用心。这,就是我的老师,叶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