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4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教室里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进入初中以来,我发现了一个重要的规律,每个星期一的中自习期间,所有的老师都要去参加会议。这不,又到了星期一。
我准确地计算着时间:“还有两分……”果然两分钟后,班主任老师拿起笔记本和笔。“我去开个会,一会就来,你们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千万不要吵也不要闹……”老师千叮咛万嘱咐。可老师刚走一会儿,教室里就热闹起来了。
大家你玩你的,我玩我的,一点也不受拘束。我坐在位置上,心想得抓紧时间,不玩白不玩,千万别错过老师不在的这个机会呀。我首先不忙不慌地撕了一张纸叠了一架纸飞机,然后爬在桌子上,随手一扔飞机飞了起来,我抿嘴一笑,然后偷偷坐了下来。
后面动静比较大,我往后一瞧,后面几位“大哥”跳起里曾经最流行的歌曲舞蹈——江南style。那骑马舞跳得要多狼狈就有多狼狈。
玩到最尽兴的时候,值班老师突然出现在窗前,同学们抱头鼠窜地回归自己的座位。老师严肃地走进班级:“你们班能不能声音小点呀!”班级吵闹扣一分。
值班老师来过之后,班级安静多了,打到有胆大的……瞧,班级著名三大美女正在笑嘻嘻地聊着天儿,聊到开心处竟然忘乎所以,脸笑得灿烂如一朵鲜花,爱美的小姐们又在打扮自己,把那头发扎了又扎,几个平时就好动的调皮大王摇头晃脑,嘻嘻哈哈。
“散会啦,散会啦!老师来啦!”突然有人惊慌失措地大叫起来,并马上认真地做起作业来,霎时,所有的同学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识相地写起作业、看起书来。老师走进教室,朝大家一看,满意地一笑:“还不错!"我们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此时的我们,拼命地做作业,使劲地思考问题……哎,谁让我们刚才浪费了那么多宝贵的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