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3
传说,以前的云儿不是像棉花糖一样的,它们是透明的。
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有一个云朵学校。这个学校,专门教小云朵七十二变,只有学会了,小云朵才能在天空中飞翔。七十一班的风儿老师,是最厉害的魔法老师了。她只用了七十一天,就教会了七十一班的同学七十一变。不过,有一朵云除外——它是朵朵。
再好的老师也会有请假的时候,这天,风儿老师也请假了。其他小云朵都乐坏了,全都到天上去玩了。可朵朵还没有学会升空的魔法,只能看着其他同学在天空中撒野。它们玩得多高兴啊,把自己的全部功夫都使出来了,变成小鸟、大树;变成大灰狼去追“小绵羊”;变成牧童的短笛,还唱起了歌呢!这时,只有朵朵一个人在教室里联系它已经学会的魔法。
再说风儿老师,忙完了自己的事情,却怎么也放心不下自己的学生们。他们在干什么?他们会不会忘记了自己学过的魔法?风儿老师越想越心慌,赶快跑回来云朵学校。
风儿老师一进教室,便被惊呆了。而那些小云朵一见老师回来了,也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到了教室。风儿老师又生气又伤心:“出去!都出去!我教你们就是为了让你们撒野的吗?!我不要你们这些学生了!”说完,他才看到,朵朵还在一个角落里练习着魔法:变成小鸟、大树;变成大灰狼去追“小绵羊”;变成牧童的短笛……是那么认真,那么一丝不苟!
风儿老师激动得抱起朵朵,对它吹了一口气,把自己所有的本领都传给了朵朵。接着,又奖它一朵又大又白的棉花糖。朵朵吃下棉花糖,发现自己开始变成白色……它变成了现在白云的模样。
从此以后,朵朵就带领它的儿女们在天空中飞翔。而当时只学会了七十一变的那些云朵,只敢在早晨和傍晚出来了。因为每次一出来,它们就会想起被风儿老师赶出来的样子,所以今天,它们都羞红了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