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8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眼保健操的音乐正响着。这都已经进行到第二节了,可依然没有一人认真做眼保健操,班里吵吵闹闹。
老师不在,同学们个个都很“嚣张”。管理员杨雨轩看不下去了,跑去找卢老师了。大家不知道怎的,一齐安静了,安静得连阳光掉落的声音都听得见,杨雨轩回班来,同学们见他身后迟迟未出现卢老师,刚才的安静氛围一下子被了打破了。大家又开始有说有笑。教室吵闹得令人害怕。
作为课代表的我,理应维持好课堂纪律,我走上讲台,提醒大家:“请大声朝读自己的作文。”话音落下,只有稀稀疏疏的读书声,其他同学就像听不见似的,依旧谈笑风生。更有甚者,玩起了游戏。“请同学们大声朗读作文!”我再吹喊道。这时,孟瑶与我一起提醒,这些反动派才消停了一点。
突然,班里又安静了。我下意识地转过身,看看是否是卢老师来了。可正好与蔡老师的目光对上了。我吓一跳,向教室后边走去。蔡老师走后,教室又再次闹腾起来的。
南边一大组里一点儿也不吵,也不闹,可是,却有一鼓浓浓的巧克力香。
中间一大组人最多,声音倒不响但是,声音却像蚊叫一般“嗡嗡”作响。西边一组,三五成群地说笑。
“放风使者”鞠力宏,张文杰二人时时刻刻准备着。他们俩伸长了脖子,一只手搭在窗外,双眼紧紧盯着前方和后边。只要他俩一动,教室里的同学们就会不约面同地一下子安静。一股浓浓的巧克力味钻入我的鼻子。我就随着香味望去。呀!是周璐同学,她可机灵了,头低在桌下一手抓着饼干,一手挡往嘴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把饼干塞入嘴中。接着又打开水杯,大口大口地喝了一口水。真是机灵,竟然想用水冲走残留的香味。
要说,这班里有安静的同学吗?这还真没有,每一人可都为吵闹班级尽了一份力呢!
最后,我去喊卢老师。老师进来那一刻,班里瞬间安静了,与上一秒的六(2)班可真是大相径庭呢!看来,每个孩子的心里,都住着一个调皮,活跃的精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