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0
同学们,老师在你们眼里是不是一个拘束自由的象征!相信大部分同学都这么想,包括我在内,也这么认为。当然,不包括我们和蔼的周老师,可是,当老师都不在时,那是多么爽的一件事啊!
那天晨会课结束,老师宣布了一件事,今天中午老师都要去开会。耶!自由终于来了!我们表面上虽然十分镇定,但内心都难以平息心中的激动。
好不容易盼到了中午,老师果然没有来。这下可好了,原本规规矩矩的小兔一下子变成了一只只上蹿下跳小狗,教室被闹得鸡飞蛋打。讲话声、班干部的尖叫声、叫喊声响成一片。“咚咚咚”突然响起了奇怪的声音。原来是姜海荣这个纪律委员实在忍不住了,拍了拍讲台“安静!现在……”她清了清嗓子,“讲话或纪律不好的记名字。”这一吼可把我们镇住了,教室里瞬间安静下来,没人再敢吵闹。几位班干部看到这场面,才松了口气,好像终于把肩上的重担卸下来了。她们回到座位上,开始安心写作业。
你可别以为这下我们班彻底安静了,让班干部烦恼的还在后头呢。不到两分钟,一个同学由于没坐稳,连人带椅子摔倒了。这像一颗重磅炸弹,扔入班级中。“哈哈哈……”同学们一阵笑声,把教室又闹翻了。笑声好像一个个发条,此时又旋紧了,一松,小狗们又出现了。你和我说一会,我和他又开始讲几句。大家都像打了鸡血似的,教室被弄得乱糟糟地。班干部喊破了嗓子也不能阻挡我们打“远洋电话”的脚步。几个调皮的同学甚至学着班干部喊上两嗓子。班干部一见,立刻记上名字,他们就像泄气的皮球一样垂头丧气地做起作业。
“嘭”。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定睛一看,原来是周老师。我们的发条停止运转,教室又变得鸦雀无声,只等周老师的“审判”。“看你们对于玩很能见缝插针,对于学习应该也一样吧?把《晏子使楚》抄一遍,放学前上交。”说完,她的身影消失在走廊。
唉,老师不在的时候是很爽,可是后果也很“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