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4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纷纷回到座位上拿出数学书,然后静静地趴在桌上等待陈老师来上课。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班里开始骚动起来。“老师怎么还没来?”班长缪宇星担心地说。颜晓玥笑嘻嘻地说:“那么就有劳数学课代表蒋佳一大人亲自出马喽!”我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向陈老师办公室奔去。我回来故意苦着一张脸宣布:“陈老师不在!”“耶!”全班同学齐声欢呼,老师不在,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干自己喜欢的事啦!
有句话说得好:“老虎不在山,猴子称大王。”班上立刻“人声鼎沸”,闹翻了天。“调皮大王”翟云杰拿出一副象棋,“啪”地往桌子上一拍,大声说:“谁来挑战?”“小萝卜头”吴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摆出一副挑战者的架势,把手指弄得“咯吧咯吧”响,把那瘦得只剩骨头的胸脯拍得“啪啪”响,颇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英雄气概。“我来也!”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和翟云杰大战三百个回合。我们都哈哈大笑。
有了翟云杰和吴越的“率先垂范”,大家都活跃起来,有的下象棋,有的画画,有的侃大山,有的仍“充当”乖孩子的角色,一边看书或写作业,一边眼睛不住地左瞄右看……我呢,一边看笑话书一边转笔,优哉游哉,别提多自由了。
忽然,“哨兵”郑伟进大惊失色道:“老师来了!”随即,他三步并作两步“下岗”了。大家一听,立即手忙脚乱地收拾“残局”,一时间,“呯呯嘭嘭”的声音不绝于耳。收好了东西,拿好了数学书,同学们一个个端端正正地坐着,教室里鸦雀无声。这时,郑伟进坏笑了,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抚着胸口说:“哈哈,你们都被骗啦!老师根本就没来!”我们大呼上当,但都不约而同地笑了。男生们可不罢休,纷纷去报复他——施展疯狂的“胳肢窝功”,把郑伟进痒得上窜下跳,笑得死去活来。
大家又继续谈笑风生,忽然孙老师如“幽灵”一般现身,他严肃地拿出一沓试卷,说:“因为陈老师有事,所以这堂课进行语文考试!”语出惊人,大家一个个目瞪口呆,愁眉苦脸,唉声叹气……
老师不在的时候可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