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2
俗话说得好“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这话用在我们六年级同学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为啥呢?因为现在六年级学生压力太大,语数英三门功课全面夹击,将我们打得“人翻马仰”毫无招架之力,所以每次老师离开教室同学们都像偷得半日闲,享受难得的轻松,每次都如炸开锅的水一样,热烈一片。
这不,老师有事出去了,出去之前还交代我们将练习册做完,说完,老师就走了,只听得“笃笃笃”的脚步声渐渐远去。
刚开始,同学们担心其中有诈,个个都认真的做作业,教室里静悄悄的没人敢说话,彼此的呼吸声都能听见,渐渐的,教室有了小小的骚动,徐正铭和乔一周俩人竟对起了答案,一会儿“这个不对”,一会儿“那个错了”,对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大家都被他们感染了,教室里开始烧起了“开水”。
这一角乔一周与徐正铭对完答案后,“贼心不死”竟“光明正大”地将漫画书放在桌子上面看,引来一帮漫画迷们围在一起,讨论的声音由小变大,有同学想去借书被拒,恼羞成怒伸手去抢,一不小心将书扯下一页,气得徐正铭“啪”的一声把书合上放进桌肚里不看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一边邱琪欣拿出零食偷偷吃了起来,不想被馋猫徐晓辰发现了,隔着一条走廊大叫邱琪欣的外号:“大头,给我点东西尝尝,饿死我了。”邱琪欣看着徐晓辰那一脸的馋相和他那快要流出来的口水,无可奈何的掰了点给他,徐晓辰吃完后用力的咂了咂嘴,连说:“香,真好吃,就是太少了,”引来周边同学善意的哄笑。
突然,一个黑影一闪而过,大伙以为老师回来了,吓得正襟危坐,扶笔或作奋笔疾书样或皱眉装认真思考状,装了半天却发现门口毫无动静,于是胆大的李思成就光荣的成为“哨兵”,但见他探出半小脑袋一看,未语大笑起来,好奇的同学也纷纷挤到门口,看了都哑然失笑—————原来是扫地的阿婆。
如此反复之后,班上的“开水”烧到鼎沸,同学们大呼小叫如同过年一般兴奋,正在这时,楼道再次传来“笃笃笃”的脚步声,不用说,老师回来了,大伙回过神来,抓起笔一本正经写了起来,这时老师进来带着一丝笑意在黑板上写下“老师不在的时候”。
啊?同学们都笑了,手指老师,原来有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