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12
“叮铃铃,铃铃”当悠扬的上课铃响了许久,迟迟不见老师进来,班长刚要去叫老师时,忽然一拍脑门,小声向旁边的副班长嘀咕:“我忘了这节是自习课,没老师来我们自己写作业、看书的呀!”
与此同时,班上有绰号“抹油户”的捣蛋组合已开始捣蛋。有的把一瓶钢笔墨洒在同桌的椅子上,并让他放松警惕的坐下去;有的趁人不备快速地换了两人的作业本;还有的招兵买马的召集人群,一片开锅了的爆米花的样子,乱哄哄的。正当一正一副两个班长偷鸡摸狗的回到座位上时,门“扑噔”一下被踹开了,“哟,哈哈哈哈!老师你是去了火山了吧!”突然像被什么吓着了似的,全世界都静止了,并全都乖乖地坐好,装模作样地开始写作业看书了。
只见老师的脸越来越红,越来越红,好像滚滚岩浆要爆发出来似的,果不其然,老师两只鼻孔里已开始喷气,越喷越快。最后一大锅岩浆正顺着地势往下流:“你们这帮人,我早知道是这样!连我不在都这样,怎么还对得起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真是太气人了!加作业,罚抄语文书两遍!”说完老师气也消了一点,便走进了暖如春风的办公室。
正当老师前脚刚走,同学们后脚便小声地在议论纷纷:“真是可恶,把我们家祖宗三代都搬出来了,还在那吹暖风,让我们在这洗冷风沐浴澡。”听了班长和同桌的对话,另外的人更是嚣张,有些人还在那玩叠罗汉,还有些人在那上窜下跳摆pose,不过更多的人还是在那多嘴多舌的议论老师。忽然几个学霸也忍不住了,正在大声地聊下课后要干嘛,而我们班的“小大人”班长正操起喊话的职业:“安静!安静!”
突然,我们班有名的听力大王“顺风耳”正认真的分析着脚步的声音,转眼间他大声喊到:“老师来了!老师来了!”说着并迅速地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可同学们以为他在开玩笑。瞬间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哈哈!看来我们也是外表不一顿好不自觉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