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1
我的数学老师名叫杨万里,因为和大诗人杨万里同名,所以我们下课时经常戏称他为大诗人,他今年31岁,中等个儿,乌黑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生气的时候眉头都皱成一个川字了。
他很细心,就比如说今天上午杨老师带着我们做基础训练,我们看到了一道题,题意大概是这样的,有50个轮子组装了15辆玩具小汽车,还剩多少个轮子?因为大多数还同学没有看到提上玩具小汽车五个字,所以都写错了,杨老师看了一眼自己的书又扭头看旁边同学的书,说:“第一步应该是4x15。”只听教室里发出了一片“啊”“啊”的声音,杨老师又说:“你没看见那上面写着是玩具小汽车吗?汽车有四个轮子嘛!”。听杨老师这么一说,教室里立刻变得鸦雀无声,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问道:“那这样子轮子的个数就不够了呀?”杨老师看了一下自己的书,一算还真是,于是他说:“把50改成80吧,这样好改。”只听见一片唰唰的改错声……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一个细心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