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文
厨房台面上放着一个塑胶手套包装袋,手套已取出来,为什么包装袋还留着呢?我拿起它仔细看来,哈哈,我没猜错,妈妈是要告诉我这个包装袋传达着的购买方法:包装袋背面最下方画着一只手,这只手除了大拇指,其他四指紧挨着;文字提示你把自己右手的虎口与这只手的虎口处重叠,如果你的小指挨着右边的第一根竖线或位于它的左边,那请购买S号的手套;如果你的小指挨着右边的第二条竖线或位于它和第一根竖线之间,那请购买M号的手套;以此类推,你就能选到适合你的号码。看到这儿,我把包装袋翻过来,才发现它的正面有个“M”。原来,超市里那一长排挂着的、看似几乎同样的塑料手套包装袋,却有着不容忽视的不同之处:有着不一样的号码,当然了,里面手套的大小也是不同的;当然了,它还悄悄告诉你怎样才能轻松找到适合自己的手套。
细想想,这方法真好。为什么呢?因为它既免去顾客打开包装袋亲自试戴的麻烦,又免去开袋试戴再放入的繁琐过程,可谓便捷放心贴心,完全不像我买鞋子那么麻烦。由于不同牌子的三五的鞋子未必一样大,所以,妈妈不是带上我的一只鞋垫去买鞋,就是带上我一双双地试,否则,买到的鞋子很有可能不合脚。
我也很清楚妈妈把这个空塑胶手套包装袋放在我面前的原因:让我明白有心的产品怎样通过巧妙又贴心的设计,让顾客便捷地购买到合意的商品;让我想想这种方法是否可以借鉴,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之中;明白以后别忘了运用此法毫不费力地购买到合适自己的塑胶手套。一旦掌握了此法,决不会出现因购买过大的使用起来不顺手、购买了过小的无法使用的后果。
这让我不禁想起第一次和妈妈去买数学课堂练习本的往事。虽然我的书包已够大,可里面还是装得满满的。为了放进取出都方便,我决定买和数学书一样大的小练习本。于是,我拿起几个封面漂亮的小笔记本,左赞右挑时,妈妈询问我,该买多厚的呢。哦,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方面,因为每期都要换一个新本子,为了节约用纸,根据经验,我们决定选择足够厚的即可。当我终于选中三四本厚薄、大小、封面都合意的笔记本,征询妈妈的意见时,妈妈并没发表意见,而是一一打开它们看。我好奇地凑近看,才发现原来自己忽视了纸面的颜色,以前妈妈都是给我买页面为淡黄色的笔记本,因为它比直白色的页面色泽柔和,更保护眼睛。于是,自叹不如的我把两本“不合格”的笔记本放回原位,正比较剩下的“合格品”里哪本最好看,妈妈的意见来了:“这本纸面挺厚的,你看选它怎么样?”一听此言,我就意识到又一个特别需要考虑的因素被我漏掉了,那就是纸页要厚一些,否则,墨水会洇到反面,既影响纸面的整洁,又影响阅读。想想学校发的习题集,因为纸页薄,每次不得不放弃钢笔换用最细的中性笔写,反面还能够看到正面的字,正面还能看到反面的字,真是让人头疼又无计可施,我怎么还能再自讨苦吃呢?哦,还是老妈考虑得面面俱到,我服了。虽然这种精挑细选才得到的笔记本往往要比同样大小同样页数的笔记本贵一些,但是,我们都觉得它物有所值,确实顶呱呱。
哦,妈妈,您知道吗,我喜欢和您一起购物,因为每一次的购物,我都能跟着您了解并逐渐掌握一些购物技巧,就像您所说的“这是一种来自生活又运用于生活的学习,一种必不可少的学习”。其实,妈妈,从这些有关购物的不同经历中,我早已读懂您的心意,您是想把许多购物技巧传递给我,让我逐渐成为一个心中有数、具备购物技巧的购物者。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妈妈,我从您的购物过程中是否可以这样理解:用之有度,不仅仅指要合理购物,在如今种类繁多、包装漂亮、设计新颖的商品面前,掌握并积累足够的购买技巧、避免失败购物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