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真心的劝言,一句善意的鼓励,一句感动的话语,是打开心结的一方良药。朋友的一言一词,师长的谆谆教诲,父母的一举一动,是开启光明的那扇窗。迷惘的思绪,就像被困住的一个梦想,纵使希望无穷,却无法达成,它,需要一个当头棒喝,需要一片激起涟漪的叶子……
橘黄色的晚霞斜射进我的房内,那时的我,正呆坐于书桌前,朝着雪白的墙壁发楞,那毫无刮痕、洁净光亮的墙,似乎正对我述说着心里的故事,我宁静的听着、耐心的听着,却发现那一则则的故事,皆出自于自己。
读书的意义何在?我一再反覆询问自己,却发现已经读了七年多的书的我,对于这个问题丝毫没有任何解答,我静静地坐着,思考着自己读书生涯中的点点滴滴,其中夹杂了欢笑、怒气、怨言及一滴滴的泪水,那泪水中更夹杂了许多烦躁不安及感动的情绪,每次考试前,这个问题一再地浮现于我的脑海里,而每一滴泪水,更增添了我的不解与困惑。相信这一路的跌跌撞撞,将成就那段风风雨雨却值得傲然回首的过往。
我就这么地陷入了一段长久地沉思,直到那时钟“滴滴答答”的唤醒了我,这简简单单的“滴答”声,解开了那让我眼冒金星、窘迫不堪的疑问,它让我知道:生命的轮转不歇,使生活在丰沛情感下的我们有了万千色彩,而在苦涩与甜美间徘徊不定的我们,更应为自己谱出一曲曲动人的旋律。儘管我只是个初中生,尚有许多时间丰富自己人生的剧本,但书本中的知识却是彩绘人生的基础环节之一,其中,智慧是真实的,知识是绵延的,体悟是永恆的。
朱自清曾说过:“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吧?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白白走这一遭呀?”时间的匆匆流逝,警惕着我应当珍惜光阴,而身为初中生的我,最简单的方法便是将书读好,让生命的历程从梦想走入理想,化狂傲为稳重。
每一次的“当头棒喝”皆可点醒我们那一丝丝的迷惘,当我们静下心来聆听万物时,那一线的希望可能随时出现,深切的大道理往往藏匿于你的身旁,就像那时钟的“滴答”声一般,它将让我铭记于心,陪伴着我找寻那片激起涟漪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