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针对“全球气候变暖” 而面临对地球最严重的威胁所采取的一项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全球行动,旨在让全球社会民众了解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威胁,并让他们意识到个人及企业的一个小小动作将会给他们所居住的环境带来怎样深刻的影响——小小改变就可能成就巨大影响。通过同时熄灯这一方式,呼吁全世界每一个人都积极采取措施,以节能环保实际行为,携手为创造地球更美好的明天而行动起来。
蔚蓝色的地球孕育了人类文明与万物生灵!但经过几十亿年的变化,处在旺盛中年期的她,脸上却写满了沧桑!在最近这千万年的变化中,她承受着比以前更多严峻的考验!慢慢的她将变成黯淡的蓝点!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正在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森林、海洋和湿地是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对维持全球生态系统的平衡起到重要作用,但由于人类对大自然毫无节制的开发和利用,已经极大地改变了自然界的收支平衡,从而导致大自然自我调节能力降低;世界各国的城市规模不断增大,城市也面临着因人口暴涨而带来的环境压力。诸多无可辩驳的事实表明,地球的承载力在不断下降,它已不堪重负。而全球气候变暖即是全球生态环境恶化的结果。大面积的砍伐森林使大自然失去了温度的总调度室,气候不断恶劣;能源的过度开发与利用使我们的子孙面临能源危机;各种有害气体的排放,使保护大自然生命的臭氧层受到破坏;水资源的严重浪费,造成可食用淡水不断减少,过量抽取地下水,我们的城市在不断塌陷;现代化大都市里各种人为的热量导致的城市“热岛效应”,大城市里每天产生的大量垃圾处理所产生的大量温室气体造成的空气污染,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难道这些还引不起我们的重视?难道我们还应该逃避?难道我们还没有任何危机感?
当天不再是蓝的,是灰的;草不再是绿的,是黄的;水不再是透明的,是黑的。山上将是光秃秃的黄土和裸岩,海里将是满是各种海底生物的尸体,人类居住的城市里不再是车水马龙,而是死气沉沉的了……可怕、恐怖蔓延着世界的每个角落。那时候的宇航局将是最忙的,因为,到此地步了,人类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家园,奔向那陌生而冷漠的其他星球……
防患于未然,趁现在,活着的和将要活着的人类都要用自己的点滴努力去保护我们自己的母亲--地球吧。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参与到“拯救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中来。20xx年的“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的行动,它呼吁每个人,每个企业和社区都积极采取措施,投身其中,承担应尽职责,为创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明天而行动起来。届时,全球各地从欧洲到美洲的地标性建筑都将伫立于黑暗之中。而世界各国人民将通过关灯这一方式,携手为创造地球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让地球喘口气,让她休息一下吧!20xx年3月28日晚8:30―9:30,让我们熄灯一小时,在1小时内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共同见证人们齐心协力可以有效节能降耗,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用我们1个小时短暂的黑暗,承诺我们对生活的地球负责,换来地球更多时间的绿色和光明!
“地球一小时”不仅仅只是熄灯的这一小时需要我们的行动,这是一个理念,不论是在工作地点或居家用电,都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和支持。“地球一小时”象征着希望,也代表着行动。我们的环保努力并不只在这一个小时。我们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在家的时候,关闭不使用的电灯和电器;将灯泡更换成节能灯泡;使用绿色能源并尽量少使用热水。在办公室,请关掉所有待机的设备;下班后关闭电源;使用双面纸打印并减少碳排放,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为应对气候变化发挥自己的作用,使我们生存的环境更加美好。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地球的生命掌握在人类自己的手里。别让地球成为我们人类永恒的痛!
“地球一小时” 活动,将通过同时熄灭不必要的灯光一小时这种方式,呼吁全世界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和每一个社区都能采取措施,投身到节能环保实际行动中,共同表达对刻不容缓的生态环境保护的热忱希望,为地球美好明天而携手行动起来的愿望。
改变比思考更有效,行动比口号更重要。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只用一小时短暂的黑暗,跟我们一起参与这次抗击全球气候变化的环保活动,换来明天更多的绿色、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