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时,我和一个好伙伴一同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协会。那时的我,满腔热血想要为属于弱势群体的人们做些什么,但并不清楚该怎么做,心里也有些怀疑,这样一个小小的协会能够做到什么?
而很快,我认识了上一届协会会长,一个热情、真纯的高二学姐。她在我们这些学弟学妹面前从来都没什么架子,甚至有些大大咧咧,但做起事来也真的是十分能干。每每看到她灿烂的笑脸,我就多一份信心——有会长如此,协会也一定是朝气蓬勃的。
我记得第一次参加的志愿者活动,是陪盲人游览云台花园。我一来很惊讶协会竟能邀约到这些盲人们,二来很紧张,怕难与他们沟通。事实是,那天的活动很成功,盲人叔叔阿姨都很和蔼可亲。最让我难忘的一瞬,是一位盲人叔叔牢牢执住我的手时,传递给我的信任。他厚实粗糙的手心里那暖暖的温度使我心头一震。被人依靠、信任的感觉原来是如此奇妙。
让我有些措手不及的是,这个学期我竟然当上了志愿者协会的会长。起先,这让我觉得被压得喘不过气儿来,生怕自己无力担当,毕竟我才是一个初二年级的学生。可是当我看见其他同学老师眼里不甚信任的神色,顿时醒悟——连我都不相信自己,那还如何去让别人相信我。我希望得到大家的肯定,更希望让大家看到我的热情。
那次去慧灵智障人士机构的活动于我而言就相当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组织策划时有协会里的、公益部里的成员们帮我出谋划策,很是顺利,但当我们想到陪同老师时,却一时不知该请哪一老师。组织策划时有协会里的、公益部里的成员们帮我出谋划策,很是顺利,我们邀请到了严书记做随行老师。在公车上严书记为两个晕车的同学分散注意力,一会儿中文一会儿英文地聊天;在活动的游戏环节中,与我们、还有智障儿童们一同手拉手地起舞,这些都深深刻在了我脑海。
还有几个高三、初三的学长学姐,也积极参加了活动。我问他们:功课是不是很繁重?而他们只是轻轻一笑,说,还好埃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重重敲击在了我心上。他们的支持、参与,叫我无法不动容。
在慧灵一校,那些孩子们也给了我无以言喻的震撼,其中有一个小男孩给我印象尤为深刻。他在我一进慧灵的校门时就冲上来握住了我的手。因为过于紧张的关系,我的手是冰凉的,接触到的他的手,却是暖乎乎的。小男孩就这么攥着我的手,嘴里喃喃着什么。我努力地听了许久,终于听懂了。他在说:我要跟姐姐玩。
一句话就触动了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一时间,我有种想哭的冲动。这些孩子们即使智力有缺陷,但他们的心灵绝对是最为纯净美好的。眼睛,是人们心灵的窗户,我低下头,目光牢牢锁住他的眼睛。阳光下,男孩的脸上跳跃着洁净的光晕,长长的睫毛投下一扇可爱的阴影。而那睫毛下的双目,就似一汪清澈见底的湖水,澄澈美丽得动人心弦。
他们如此的单纯快乐,感染了我们所有人。以往受制于形象、场合等等让我们难以开怀地蹦跳,而与这些孩子们相处时却可以轻松地敞开心扉,一同欢快地唱唱跳跳。
在进行击鼓传球的游戏时,活动可以说是到达了一个高潮。但因为忙晕了头,我一时词穷,不知该怎么告诉孩子们游戏规则。这时候,协会的秘书长就像消防队员似的冲上来做了游戏环节的主持,脸上始终洋溢着清晰而明朗的笑容。我看着她,由衷地笑了。身边有这些支持我,帮助我的,同时充满了爱心的人儿,我是多么的感动,与有荣焉。
也许,我的发言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也没有长篇大论,但我想说:爱心让我们团结,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在付出中品悟着最美好的收获。
一直以来,积极参加、支持志愿者活动的同学、老师们,谢谢你们。
同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个乐于付出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