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早上好!
(女)我是五(9)班的潘峙璇
(男)我是五(9)班的马霆威
(女)暑假过后,我们班又注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有来自南京的,有来自浙江的,有来自常熟的,还有来自吉林的。
(男)他们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生活,逐渐喜欢上了这所学校,今天我们演讲的内容就是听听他们的声音。
(女)《我的“第二个家”》,作者:刘钰竹。
(男)时光匆匆,岁月荏苒。在求学的五年里,我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能独立思考,积极进取的小学生。今年我从遥远的北方来到这里,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来到了我的“第二个家”——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五(9)班。
(女)我的“第二个家”是和谐美丽的。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投射进窗户,耳边吹来徐徐清风的时候,我们便在教室里惬意地背诵英语单词,舒心地呤诵诗词歌赋。每当这时,我的记忆力出奇地好。那被阳光射得闪亮的窗子里,传出阵阵朗朗的书声,多么像跳跃的音符,奏出我们心中的渴望。
(男)我的“第二个家”是快乐幸福的。老师辛勤地工作到深夜,每本本子上都写上了激励的话语。我们也在努力地学习,报答老师的每一份辛劳。老师给予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同学之间也亲如兄妹。这一切,让我感到幸福,感到温暖。
(女)我的“第二个家”充满书卷的香气。图书角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籍。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这融融的学习氛围中,我每天都在阅读,那种收获知识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进取的力量。
(男)我的“第二个家”,除了这些,最重要的是还有几位尽心尽责的老师。语文老师的博学深沉,浇灌给我们成长的雨露;英语老师的博闻精思,播撒给我们知识的种子;数学教师的机敏睿智,输送给我们奋进的动力。
(女)我爱我的“第二个家”,明亮的教室里留下了成长的足迹,温馨的宿舍里弥漫着欢声笑语。在这优秀的班集体中,我要用我勤奋的画笔,去挥写辉煌的人生。
(男)我们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