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们都是好孩子”。同学们,你们说说怎样样的孩子称得上是好孩子呢?
好孩子一定拥有健康地体魄,会各种各样的运动技能,会在阳光下跳绳、踢毽、奔跑,会和伙伴们一起快乐地游戏,健康地身体能帮助我们以充沛的精力投入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去。
好孩子应当会学习,时常保持一颗好奇的心。不论是坐在教室里听课,还是在操场上活动,或者是走进实验室、博物馆,好孩子要学会多问问什么,多想怎么做,经常思考,不断探索,善于不断地去发现问题,并寻求问题的答案。那么,必定能在一步一步的探索中,收获各种各样的体验。那么,我们该怎样地去发现和探索呢?其实可以探索的问题就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中,收获各种各样的体验。那么,我们该怎样地去发现和探索呢?其实可以探索的问题就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里,我们的学习、游戏、交朋友,跟长辈相处,都有很多的学问,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比如:一道题能有几种解法;一个游戏怎么玩更容易取胜;和朋友打交道用怎样地方法和语言容易让朋友接受;与爸爸妈妈怎样交流,他们更能够理解我……很多很多的问题都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思考。
好孩子能交到很多的朋友。在学习中可以交朋友,每天的活动中能交朋友,外出活动相互谦让,互助学习,合作完成任务时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因为和伙伴们一起成长是一件快乐地事情。
学校是一个美好和谐的学习社区,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这里愉快学习,健康成长,享受学习生活的乐趣,体验成长的精彩,因为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