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我讲话的题目是《端正学习态度,取得优异成绩》。
人们总喜欢这样来形容时间的流转:说白驹过隙、也说弹指一挥、还说逝者如斯,作家朱自清在他的文章中这样描绘时间的匆匆: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那么,在匆匆而过的时间里,你收获了些什么呢?
你准备怎样迎接期末、迎接新年呢?
你是否想取得一个优异成绩,过一个开心的寒假呢?
我觉得态度很重要,可以说,端正的态度是取得优异成绩的法宝!
那么,要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每一个同学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诚实考试。学习是来不得半点虚假的,任何想伺机蒙混、骗老师、骗家长的想法都是不可取的,最终的结局就是像孔乙己一样的自欺欺人 ,而且一旦养成了不诚信的习惯,它会像瘟疫一样的伴你成长,扩散到你的做事、做人,从而影响你的人生。何况学校本次考试将在教务处门前公告栏设立曝光台,你若是因为不诚实考试被曝了光的话,那将会是多么没面子的事情,所以诚实考试为先。
二是认真仔细。仔细的读题审题,认真的做出答案。认真仔细还包括安静的在考场思考、不着急交卷、不左顾右盼等等,凡是能够拿到的分数绝不丢掉一分,若是因为粗心大意慌里慌张丢了分,若是考试迟到、考试打瞌睡、胡乱在卷上书写答案,那就是随意挥霍浪费自己一学期的努力,那就是 将本来可以很漂亮的结尾亲手毁掉。有同学或许会说“丢个一分二分不要紧,”我说“20xx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685分,而西安高校一个重点班的学生中因为1分之差被清华拒之门外的就有四五个。所以说养成认真仔细的答题习惯很重要。
三是书写规范。工整的书写 、规范的答题、干净的卷面可以赢得老师的好感,给阅卷老师留下美好的印象,而这个习惯一旦养成,那么无论是平时的练考,还是将来的小考、中考、高考,都会对你大有益处。
以上三点正是我对全体同学本次考试的要求,请牢记在心,努力去做。
最后,祝每位同学能以端正的态度迎接考试,呈递给父母一份优秀的答卷,欢欢喜喜过大年!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