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从我做起》。
同学们,当我们依然沉浸在中秋举家团聚的浓郁亲情中时,当我们还在回味月饼香甜馥郁的美味时,转眼,我们又要迎来一个更为盛大的节日——国庆节。20xx年10月1日,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xx周年,这的确是一个令所有中国人无比振奋和自豪的节日。然而,当举国欢腾,大家尽情享受长假带来的惬意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作为一名中国人,热爱祖国是我们最为伟大而神圣的职责。
中华民族曾经辉煌强盛,中华民族也曾多灾多难,如今,我们的民族在经历了无数的风吹雨打和历史变革之后,依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事实证明,伟大的中华民族,顽强的华夏儿女,风雨吹不垮,枪炮打不垮,天灾压不垮!因为我们有满腔的热血,我们有坚强的脊梁,我们有敢于迎战一切困难的勇气!因为,我们是骄傲的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
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灿烂的文明要我们传承,国家兴旺的重任在我们肩上,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的国家发展和壮大!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爱国要像爱母亲那样。其实,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爱国不是夸夸其谈,他其实可以变得很具体,很简单。比如,在升国旗的时候。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代表着民族的形象和尊严,每一个升旗仪式,都是庄严而又神圣的过程。尊重国旗、认真对待升旗仪式、唱响国歌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爱国表现。
尊敬师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国,还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比如在家中对长辈有礼貌,帮父母分
担力所能及的家务,跟父母分享在学校发生的趣事等等。在学校,爱护校园公共环境,爱班级、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扎实的本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在公共场所吵吵闹闹,你追我赶;做作业不拖拖拉拉,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等等。
爱国也表现你在社会大环境中的小事,比如坐公交车的时候给老、弱、病、残让个座,帮忙老人过马路等。节约也是一项美德,比如说拧紧水龙头,随手关灯关电等等一系列的小事,都是爱国的表现。
梁启超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热爱祖国需要的是我们的实际行动,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提升个人的素质与修养同时更好的热爱我们的祖国,共建美好的家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