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上,一些文明衣着光鲜的俊男靓女边走边聊,随手丢下刚刚吃剩的香蕉皮;影剧院里,有些观众边看电影边嗑瓜子,瓜子皮丢了一地;路边的花坛里,鲜花和小草差不多要被丢的垃圾掩盖了?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看到这些情景时,有什么感想呢?快快行动起来,做一个文明的现代人,用我们的文明行为影响自己的家庭,影响自己生活的社区,影响自己周围的街道(村庄),让这个世界清洁起来。
我们是讲民卫生的小标兵,我们是文明言行的小标兵。看,同学们主动帮助五保户、军烈属做事。
一个个“红领巾一条街”、“红领巾小村庄”活动开展起来了,一支支环保小考察队出发了,一场场宣传文明新风的演出开始了。
我们要用自己的小行动影响大环境,用我们的小手拉起一双双大手,用我们的努力唤醒全社会的人--讲文明、树新风,让我们的生活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