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环境日。
1972年6月5日,在人类环境会议上,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今年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主题是提高你的呼声 而不是海平面,中国确定的主题为向污染宣战,本溪市活动主题为共建美丽本溪 同享碧水蓝天。
我们应该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挑食、不偏食;不随手乱丢垃圾,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在学习中,要尽量节省文具用品,杜绝浪费,比如,铅笔是用木材制造的,浪费了铅笔就等于毁灭了森林。要爱护花草树木,不破坏绿化;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要注意节约用水,不用的时候一定要随手关紧;平时要注意节约用电,不看电视、不用电脑等电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关机;在家或外出,应该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筷子、泡沫饭盒、塑料袋等,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垃圾的产生。
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用耐心和恒心去完成。让我们珍爱环境,善待地球,为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献上一份力!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里,做到天天都是环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