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花开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就像花儿一样,就跟现在的我一样。
清晨的露水将我的花儿灌溉。花儿啊,你饥渴般地吞噬着滋润你的甘甜的露水。我当然知道,你一定是想要开出这世间独一无二的花朵,即使现在的你还仅仅只是花骨朵。但是所谓含苞待放,我的花儿,你生长在肥沃的黑色土壤中,即使在这片土地上还有同你一起生长着的数不尽的待放花蕾,但我的花儿啊,我就是相信,你会开出与它们全然不同的花朵。
初夏,绿叶刚刚吐出嫩芽,那从未经历过的欢乐的甜柔的羞怯便藏在你柠檬色的蓓蕾里。那是你独有的颜色,我的即将盛开的花儿。盛夏给你的洗礼,是一场混乱的暴雨,狂风吼叫着要把你拔地而起,而你,我的花儿,你死死抓住地底深处的一颗高大的古树的根。我知道,你不肯屈服是因为你仍旧怀抱着你还是花苞时的梦想。我知道那不是梦,终有一天,是要成为现实的。
我的花儿,在经过盛夏的洗礼后,你收起了你柠檬色的柔叶。为了生长,为了花开,你继续深入着,深入着这土地。多少花儿已经开放,而你还依然是含苞待放。它们嘲笑你,因为盛开的慢,可你自己心里明白,你只是不想随波逐流,不想就跟它们一样,仅仅花开了就满足了。你相信,蛰伏的时间越久,力量才会越强大,花开的时候才会惊天动地。所以,你愿意。为了等待花开那一瞬独一无二的灿烂耀眼,你愿意忍受更久的孤独和寂寞,愿意经受更多的风霜和雨雪。
随着潮水般的南风来临,你终于挣开了羁绊,怒放了。你绚丽的色彩,浓郁的芳香,扰动了空气。花儿,你笑着,袒露胸怀地怒放了。其他的花儿都看在眼里,你生长的并不简单,那么久的风风雨雨,让你盛开的花朵更具有力量。你还学会了用心灵去观察,去感受,去理解这个现实的世界。你收起的骄傲,把它们埋在心里,你不甘与其他的花儿争芳斗艳,你只想安安静静地开出一隅自己最美的天地。
蓝天下,万物熙攘。我的花儿啊,你摇曳在风中,像乳汁一样洁白,像蜂蜜一样香甜,像美酒一样芳醇。但是,你逃脱不了所有美好事物的悲剧命运,美丽都是稍纵即逝的。所以,又一个清晨,有着鸟语却再也闻不到你的花香。我的花儿,美丽的花儿,你竟然就如此凋谢了,纷纷扬扬地落满大地,冲向了死亡的洞隙,再也无迹可寻。不对,怎么可能无迹可寻?我知道,你并没有真正离开,你的芳香仍遗留在这片土地里,你留下了希望的种子,那是你的心愿。时光消逝,又是一年的轻柔春风听到你的心愿,带着你的种子一起离开,终会让梦想花开。
我的青春就像花儿一样,花儿就是我的青春。虽然花开一瞬,青春不过朝夕,但我要我的青春花开与众不同,我愿意我的青春经受风霜雨雪,我愿意我的青春蛰伏最久,愿意我的青春忍受孤独寂寞……我什么都愿意,只为让我在最美的青春里,孕育出希望的种子,开出我人生最美的梦。
让希望的种子落地,开出人生最美的梦,这就是我花样青春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