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的指南和动力,是生命的航标,是对明天的信念。人生因梦想而伟大,人生因梦想而精彩。一个人如果失去了梦想,就失去了生存的价值,就如同一副行尸走肉,浑浑噩噩地生存在世界上,毫无意义。既然理想在生活中扮演着一个如此重要的角色,又岂能缺少它呢?
20xx年4月,在芦山大地震灾区,一位特殊的志愿者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她叫廖智,有着温暖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她是一名热爱舞蹈的舞蹈老师,而在汶川地震中,她失去了的女儿和能跳舞的双腿,沉痛的打击并没有使她消沉,她勇敢地戴上假肢,重新站了起来,重新站上舞台,舞出新的人生。廖智老师告诉我们:梦想是动力,因为有了它,才能有尊严的活下去。心中的梦,永远坚持,永不放弃,风风雨雨都会面对。无论美丽或者忧伤,都会走下去,坚持的走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
我们不能没有梦,有梦的日子我们的生活才充满阳光,充满希望。你是否有梦呢?
钢琴家朗朗第一次对钢琴产生兴趣时,是他三岁那年,他看到《猫和老鼠》中汤姆猫穿了一件长长的燕尾服弹钢琴,朗朗觉得他弹得特别帅。当时,朗朗有了一生中第一个梦想,就是穿着像汤姆猫一样的燕尾服,像它那么帅得弹钢琴。他十几岁出国学习时,在替补席上的位置是第六、第七名,也就是说,要当前面五六位钢琴家出状况时,他才能登台表演。但他从没放弃过,依旧每天玩命地练,他要做一名勤奋的替补。28年的音乐生涯,他从没腻过。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如果能时刻准备好,替补也能出彩。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照亮生活中的每一步路。让我们心怀梦想,相信自己的能力,成功就在前方,只要努力,一切不再只是梦想。让我们拥抱梦想,生命不息,梦想不灭。让我们的梦想开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