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会的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那是一个学期的开始,快到中午放学的时候,语文老师微笑着走上讲台,对同学们说:“一转眼又是一个新学期,今天下午我们将进行语文课代表的竞选,有意向的同学请在中午回家的时间里准备好你的竞选稿。”说完她就让我们排队出了校门。
走在放学的路上,我心想:我也当过课代表,那活儿别提有多累了,每天有50多人交作业,其中有个别同学还不自觉交,得一遍遍去催,等本子都交齐了,还得把本子搬到教师办公室;老师改好后,又要把本子搬回来,发给每个同学。可是一到下课,同学们就一窝蜂似地跑出教室,想找人发本子都很难,只能自己一本本地发。等发完后,上课铃声都响了,唉,连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尽管每年都在竞选,但年年都是我。想到这儿,我痛下决心:今年不参加竞选了。
下午刚到教室,同桌就问我:“今年你竞选不?”我说:“不。”同桌立即接过话题说:“我提醒你一下,今年是新老师,做法可能会有点改变,到时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现在你还竞选不?”我依旧回答“不!”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孩,嘴上仍这么说,但心里却嘀咕开了:要不再去试试?于是我拿出一张文稿纸,开始“奋笔疾书”。
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竞选现在开始!”话刚说完,就有一位性急的同学迫不及待地跑了上去,进行了演讲。我哪里顾得上听,还在那儿飞快地写着。在第五个竞选者上去演讲时,我的演讲稿终于写完了。我想,等她说完了,我就上去演讲。可谁知道,等她说完了,下课铃就响了,老师说:“已经有5个同学竞选了,现在大家开始投票吧!”经过五分钟的投票,结果出来了,小A当选了课代表,我真是遗憾极了。同时老师还说,今天竞选的5位同学,除了课代表外,其余4名都是课代表的助手。
唉,有5位当选,真好!搬作业本,不费吹灰之力,发作业本2分钟就能搞定。另外新老师经常外出听课,他们也就经常充当“小老师”的角色,给同学们上课,好事全被他们占了。我心里既嫉妒又后悔。
错过的,不可能再回来。到了现在,我还在为自己一时的冲动,而买后悔药呢!可惜,看遍了所有的药店,都没买到。唉,曾经错过了也就错过了,但是我一定要在下次机会来临的时候,抓住机会,不再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