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会的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有一次表达的机会。一次表达什么的机会呢?表达快乐的机会?表达伤心的机会?还是表达疲惫的机会?都不是。
我想有一次表达我真的很棒的机会,我更应该抓住机会。
我觉得妈妈总对我不是很温柔,总对我生气。也许是我表现不够好,也许是我没有做好事情,也许是我没能如妈妈所愿地表现……
我特别想得到妈妈的表扬。可是,不管我做了什么事,取得了多大的成绩,妈妈只会说“表现不错,继续努力!”好像树上有一串串葡萄,我无论怎么跳,我也够不着。而弟弟则比我幸运得多,弟弟有一点点进步,妈妈都会夸弟弟。可我也想像弟弟一样得到我人生里的重要他人——妈妈的肯定、肯定、肯定啊!我也想听到妈妈对我说:“你太棒了!”“你怎么会这么棒呢?”
我请求妈妈对我笑一笑。遗憾的是,妈妈很少对我笑。如果我犯了一点小错,妈妈会大发脾气,火冒三丈。
我真的想有一次表达我真的很棒的机会。可我好像十年难遇金母斗。有一次,我正想表达时,却被狗吓着了。我一回家,脸色苍白,妈妈就知道我被吓坏了,连忙朝上摸了三次我的额头,和和缓缓地说:“没事了。没事的。”我的脸色渐渐红润了。妈妈见我情绪缓和了,终于对我笑了。
哎!如果我没被吓着,我就不会有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