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改变它的刻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但你可以展现微笑;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控制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抓住今天。
生命最重要的就是今天,因为一切的古往今来,都是由“现在”这无数的今天所累积成的,不抓住今天,也就没有永恒。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小画家和大画家聊天,小画家说,大师,请你指导我一下,我怎么才能把画画好呢?大画家说,你把画的这个地方修整一下。小画家说,谢谢大师,我明天抽时间修整一下。大画家说,不行,要马上动手,万一你今天晚上死了怎么办?这就叫抓住今天。
你如果抱怨现状不好,因为你不知道还有更坏的,如果你不活在今天就会失去今天。有一农夫的女儿,头上顶着一桶奶从田野上住家走,在一路上美滋滋地盘算着:“用这桶奶卖到的钱差为多可以买三百个鸡蛋。用这三百个鸡蛋去孵小鸡,即使去掉各种损失,至少也可以买三百个小鸡。等到了家用禽涨价钱的时候,这些小鸡已经长成大鸡了,完全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了。所以到了年底,用我分到的钱,就足够给自己买一套新衣服了。我要穿上这套新衣服去参加圣诞节庆祝会,到那时候所有的小伙子都会向我求婚,但是我会一个一个摇头拒绝他们。”她心里想到摇头,他的头也随着猛地一摇,头上那桶奶一下子掉到地上,她满脑子的计划的希望也随着那一桶奶灰飞烟灭了。这就叫不活在今天就会失去今天。
成功不会等待,一切都要牢牢的抓住今天。只有抓住今天才能获得新生,只有抓住了今天才能拥有机会,只有抓住了今天才能抵达终点——成功。
鹰只有抓住今天学会飞翔的时候才是空中的精灵,马只有抓住今天学会奔腾的时候才是草原上的风景。
我们永远只能生活在现在,现在快乐,就是永远快乐。我们要好好为今天活着,不要老抱怨今天的辛苦。所有,我想说:要想成功,请抓住今天,立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