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航船,昂扬潇洒。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处在少年花季中的我们,应该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因为努力和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先贤古哲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卡莱尔更是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长江后浪推前浪,就是我们的雄心。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把握今天,努力学习,我们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让生命放射出灿烂耀眼的光芒。
古今中外,凡是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从把握今天起步的。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可以继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我们在新中国这个知识王国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享受着历史上一流的学习环境,享用着历史上一流的教学设施,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幻想而徘徊不前。
伟大的祖国日益强盛,几代人的目光落在了我们的身上。要想振兴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捧起一轮炽热夺目的东方红日,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清晨的港湾,千帆竞发;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努力学习,只争朝夕,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
国旗下的我们,在此刻向国旗宣誓:美好少年,努力学习,只争朝夕,立志做一名品德高尚、学识丰富的少年君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