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2)班的XX,今天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阅读。我演讲的题目是《快乐阅读》。
很小的时候,妈妈每天给我讲故事,美丽的童话故事陪伴我幸福成长。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自己阅读,每天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书的世界里。到目前为止,我看过的课外书大约有600多本,看过的同名电影100多部。我现在正在看的书是《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和《读者》杂志。相信不少同学都看过《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吧,它是侦探小说的经典之作。夏洛克·福尔摩斯这个家喻户晓的侦探形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也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几遍读下来,我感觉自己的逻辑推理能力提高了不少呢。《读者》,荟萃了古今中外、名家大家之作,细细品读,就像是品尝各种美味佳肴。阅读,不仅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也教会了我思考,带给我快乐。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同学们,如果你有烦恼,就去阅读吧,阅读会让你平静;如果你感到无聊,就去阅读吧,阅读会让你充实;如果你不开心,就去阅读吧,阅读会带给你快乐!
同学们,正值我们学校第九届读书节正式启动之际,让我们一起来阅读,过一个充实快乐的童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