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长辈的尊重可不是喊喊口号就能做到的,要把它落实到你们的日常行为中,在家出门向父母说声“再见”,回到家里向父母说声“我回来了”这是文明的表现;在家整理好自己的用品,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这是文明的表现;每天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揉揉肩,这也是文明的表现;不与父母发脾气,好吃好用的东西与父母亲人分享,同样是文明的表现;乘坐公共汽车时给老人让个座;过马路时搀扶一下老人;遇到长辈时问声好;看到有困难的老人时献一份爱心,这些都是文明的表现。
做文明的学生就要从尊敬老人开始!尊敬老人就要从你们身边的小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