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转眼间,明媚的春天就要过去了,我们即使迎来火热的初夏,在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们也将要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不知同学们准备好了没有呢?
期中考试临近,首先我们要合理利用时间。一个星期的时间不算长,但善于安排的人可以有一个长足的进步。谁吝啬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荒废谁。我们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讲空话多做实事,提高学习的效率。
其次,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人的必然,世上从来就没有过目不忘的人,因此每个同学要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
然而考试是紧张的,每一位同学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许多人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难题争取得分,基础题不失分,并注意把握时间。
最后,考试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我想同学们并非第一次参加考试,对考试的纪律是清楚的、明白的。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同学们,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考试作弊学校将给予严肃惩处。希望大家自尊自爱,切勿因小而失大。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性,有自尊,更有奋发向上,不甘落后的上进心。我衷心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认真复习,在期中考试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