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梦想是什么?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在邰丽华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残疾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梦想是在生活中不断刻苦钻研得以实验的成功,英国著名科学家焦耳从小就很喜欢理学,立志要当一名科学家。一天,焦耳和哥哥出去玩,突然天空浓云密布,电闪雷鸣,想刚上岸躲雨的他发现。每次闪电后才能听见隆隆的雷声,这是怎么回事?焦耳顾不得躲雨,拉着哥哥爬上了一个山头,用怀表认真记录下每次闪电到雷鸣之间相隔的时间。
开学后焦耳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把自己做的实验告诉了老师,并向老师请教了,老师望了望勤学好问的焦耳笑了,耐心的为他讲解,光和声的传播速度是不一样的,光速快而声速慢,所以人们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而实际上闪电雷鸣同时发生的。焦耳听了恍然大悟。从此,他对学习科学知识更加入迷。通过不断学习和认真的观察计算,他终于发现了热功能量和能量守恒定律,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科学家。
自强不息是坚持梦想的动力。英国的理学家布拉格,小时候家里很穷,凭着自己对梦想的不懈追求,终于取得了成就,而他曾经经历的那段贫穷的岁月,成为了他日后激励他前进的动力。他在读书时,因为家里条件差,父母无法给他买好看的衣服、舒适的鞋子。他总是要穿着一双很不跟脚的大皮鞋,看起来十分可笑。可就是这双鞋给他无限动力,这双旧皮鞋是他父亲的。父亲在给他写信中这样说:“儿呀,真抱歉,但愿再过一二年,你的那双皮鞋,穿在你脚上就不大了……我抱着这样的希望,你一旦有了成就,我将引以为荣。”这寓意深刻,充满期望的信,一直像一股无形的力量,推着布拉格在科学崎岖路上前进。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丽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上帝没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和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让大家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