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来自505班的**。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梦想。
首先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有关梦想的小故事。有一对兄弟,他们的家住在80层楼上。有一天他们外出旅行回家,发现大楼停电了!虽然他们背着大包的行李,但看来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于是哥哥对弟弟说,我们就爬楼梯上去!于是,他们背着两大包行李开始爬楼梯。爬到 20楼的时候他们开始累了,哥哥说:”包太重了,不如这样吧,我们把包包放在这里,等来电后坐电梯来拿。“于是,他们把行李放在了20楼,轻松多了,继续向上爬。他们有说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长,到了40楼,两人实在累了。想到还只爬了一半,两人开始互相埋怨,指责 对方不注意大楼的停电公告,才会落得如此下场。他们边吵边爬,就这样一路爬到了60楼。到了60楼,他们累得连吵架的力气也没有了。弟弟对哥哥说,”我们不要吵了,爬完它吧。“于是他们默默地继续爬楼,终于80楼到了!兴奋地来到家门口兄弟俩才发现他们的钥匙却留在了20 楼的包里了。
这个故事就是我们一生的真实写照,20岁的我们还踌躇满志怀揣梦想,20岁后的我们迫于现实不得不暂时放弃梦想,刚开始觉得如释重负,就这样轻松地度过了20年。但逐渐被工作和生活压得,喘不过气,开始遗憾这个,抱怨那个,就这样又度过了20年。到了60岁才发现人生已所剩不多,打算安稳地度过晚年。最后到了生命的尽头才发现自己一事无成,追悔莫及梦想什么的只是空谈。但我们与这俩个兄弟不同的是我们仍处于可以选择的17岁,还没有卸下有时会使自己感到沉重的梦想。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梦想,当然你们可能会和我作对说你没有。但你无法否认你心里总会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呐喊,在叫嚣着让你去去做一件事。我们可以把这件事就叫做梦想。只是我们的梦想有大有小,实现梦想的难度有高有低,对待梦想的态度不尽相同。
环游世界是我们的人生理想,同时我想也是在座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我们这些人中又有几个人为了这个梦想做出过哪怕一点点的努力呢?你可能会说这个梦想太大、太空、太不切实际。可有人确实是这样做了。他就是傅真。
傅真和她的丈夫毛铭基在***相识、相知、相恋。结婚后傅真在英国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却在八年后毅然决然得辞去了投资银行金融分析师的体面职务,决定和丈夫一起穿越南美洲。他们在决定前也有过犹豫和挣扎,在旅途中他们也面对过他人的质疑和不解。但他们确确实实是这样做了。
所以我想说梦想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任何人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只要你敢于迈出第一步。所以就让我们怀揣着梦想,背上行囊,即刻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