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爱读书,书是挚友,书是良师,不为黄金屋,不为颜如玉,不为千钟栗,只为满足自己读书的渴望。
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书,给予了我人生的启迪。以书相伴,人生就会大有不同。生活可以清贫,但不可以无书。正如陈寿说的‘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博览群书的人往往知识丰富。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是你迷失方向的指南针,也是你一生最重要的贡献。朱熹曾说过‘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我认为这三到之中的‘心到’最为重要。因为心到了,眼和口也就是接收信息的工具罢了。
有的书像甜甜的蜜桃,咬上一口便尝到它的甘美;有的书像青青的橄榄,咬上一口便尝到它的清香;有的书像苦涩的酸梅,品上一口便尝到它的美味。高尔基也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就好比爬山,要一步一个脚印,迈着坚实的步伐攀登高峰,书一定要从中获取自己不知道的新知识才算是读了一本新书。
读书并不是轻描淡写地看看书中的文字,而是深刻的体会到这本书中每个字的意义和它所代表的生命,让自己也融入故事情节中,就好像透过文字,身临其境看到了故事。
读书的好处有那么多,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明白更多的知识,让我们一起向知识的海洋迈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