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的演讲稿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
我是来自双河矿总务科的参赛选手马晟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与幸福相连》。
今年的春天姗姗来迟,但是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小草已悄悄地、迫不及待地如期而绿。你知道吗?那是对生命的渴望;对生命的珍爱。草木尚且如此,对于我们来说,生命更是如此……
对于从事煤矿行业的人来说,安全是效益,安全是生命,安全是幸福。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矿区的稳定发展和职工个人的家庭幸福。
显而易见,安全对于咱们煤矿企业来说是如此的重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到呢?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之蚁穴。”。我们只有坚持抓小防大,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才能确保安全生产。
我们曾通过电视亲眼目睹山西王家岭煤矿的透水事故,那一幕幕触动人心地画面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153名职工被困井下无法脱身,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抢险人员心情万分焦急,而那些矿工家属更是如坐针毡,电视前的我们,心也悬在半空,在经过抢险人员8天的努力后,我们惊喜的发现井下依然有鲜活的生命存在,此时此刻人们心里的那份喜悦真是不言而喻。看着抢险队员下井救人,我们迫不及待地希望他们能马上出来带给我们新的惊喜,当我们看到井下有微弱的灯光向我们移动时,心中地那份澎湃,无法用语言表达。对我们来说那些灯光就意味着鲜活的生命,是生存的希望。
的确,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愿健康平安,每个家庭都愿幸福美满,每个企业都愿兴旺发达。但,这一切美好的愿望都离不开安全,都要以安全为前提。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关乎我们员工福祉的头等大事。
煤矿生产,就是与大自然做斗争,条件苦、环节多,顶板、水、火、瓦斯、煤尘等“五大”灾害随时威胁着安全生产。因此,我们要从细节入手,不放过任何一丝安全隐患,杜绝一切违章行为,时时做到防微杜渐。因为敷衍的背后是正在受到威胁的宝贵生命。只有用安全意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才不会因为思想上的麻痹而造成终生的遗憾。一时的放松,一时的偷懒,换来的可能是“祸从天降”,悔不当初。
“生命诚可贵,安全最重要”。亲爱的工友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安康,让我们每天从安全做起,让安全行为成为一种习惯,让安全理念深入我心。我们将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那就是“安全与幸福相连”。最后,我要用一首诗作为我演讲的结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