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让生命之花更灿烂》。
生命是什么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我说,生命是花,是绚丽多彩的花,世界因此更精彩!可是,有时稍有不慎,就会轻易地让生命之花早早地凋谢。唯安全警钟长鸣,才会驱走吞噬生命之花的恶魔;唯有安全之伞常撑,才能遮住摧残生命之花的风雨。安全犹如七彩的丝线,连起我们多彩的梦想,编织出一个平安、和谐、五彩缤纷的理想世界!
有人说,安全,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反反复复的唠叨,烦!我在这里要大声地说,安全很重要!安全是永恒的主题,生活的重中之重,幸福安宁的基石!假如,安全出了问题,生命之花凋谢了,学习再好还有用吗?哪里还有梦想,哪里还有未来!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尊重生命,听不到长鸣的安全警钟,我行我素,导致了一个又一个遗憾,制造了一个又一个惨悲剧。有些人不遵章守纪,乱穿马路,乱闯红灯,在不经意之间,往往使生命之花在一瞬间残缺或凋谢!
有些人不注意消防安全,如在寝室点蜡烛,私拉乱接电线,一场大火,生命之花也许就化为灰尽!有些人在课余快乐时光,过度放纵自己,追逐戏嬉打闹,不经意间,也许就是头破血流,眼瞎腿瘸,生命之花从此枯萎!有些人心中没遵纪守法意识、不能明辨是非,拉帮结派,攀兄弟、结姐妹,糊里糊涂陷入别人的陷阱,从此走向不归路,生命之花再也不会烂灿!有些人迷恋于手机和网络,交一些不三不四的网友,搞网恋,甚至放弃学业,离家出走,生命之花再无色彩,让人任意摧残!有些人不注意自己的行为修养,心胸狭隘,不会宽容,为芝麻小事,张口大骂,大打出手,两败俱伤,甚至导致生命之花零落!有些人为了好玩,带来水果刀,管制刀具等,稍有不慎,那些好玩的刀,就成为折断生命之花的凶器!这一切不安全行为,时刻摧残着我们的生命之花,令人多么痛心疾首啊!“生命”,一个多么崇高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意境。唯有安全,生命之花才能永葆活力;唯有安全,幸福之花才能更灿烂。
如果生命是花,那么安全就是衬托千娇百媚的绿叶;如果生命是一幅画,那么安全就是抒写美妙意境的笔;如果说生命是河流,那么安全就是挡住滔滔洪水的护堤。没有了安全,我们的生命之花就会飘零,就不可能经受人生的风风雨雨,更不可能有美好幸福的未来!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也是最宝贵的,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让安全警钟长鸣,让安全之伞常撑,一起尊重生命、爱护生命,一起携手来呵护这生命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 我衷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能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让我在国旗下祝愿:我们的校园成为平安校园,成为安全的港湾,成为和谐的家园! 让我们的生命之花更加灿烂!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