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雄伟的长城是我们的骄傲,它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宇宙用肉眼看地球,都能看到它。看到长城,仿佛看到了我们的祖国,长城里藏着中华民族伟大的灵魂,它是最壮观的一项工程。高耸的山峰、翻滚的长江,都是我们的大好河山。正因为如此,2008年奥运会才在北京举行。人们为了迎接这个神圣的日子,修建了鸟巢、水立方,水立方的外观像水的波纹,放眼望去,仿佛置身在海洋中。频繁的大道创造了鸟巢,这些大道是邓稼先、杨立伟们留给我们的,他们希望我们创造出比他们更好的奇迹。
但是,繁荣的中国背后却还有一个坎坷的祖国,外国-军队闯入了我们的国家,卖鸦y片骗取中国人的白银。林则徐为救国家开展销烟运动,却勾起了外国-军队的不满,战争爆发了。很多爱国者忍无可忍,展开了一场救国运动。在长期的抗击外敌的战争中,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赵一曼就是其中一位。
赵一曼从22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任第三军第二团政治委员。11月间,第二团被日军围困在山上。团长让赵一曼带部队突围,她却果断的说:“我来掩护,你是团长,你先带队离开!”赵一曼为了掩护部队撤离,身负重伤,昏迷被俘。日军想尽各种办法逼赵一曼说出共产党的作战计划,但是她只是怒斥敌人:“你们可以让整个村庄变成瓦砾,也可以把人剁成烂泥,可是你们永远消灭不了共产党员的信仰!”敌人知道赵一曼不会透露半点线索,便决定将她杀害。赵一曼在临刑前夜想起她一直没有照顾、卖给别人的儿子,给他留下一封信。她高唱《国际歌》,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视死如归,从容就义,年仅31岁。
爱国者的信念永远打不倒,他们终于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不忘国耻,用自己的双手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