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们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吃得饱穿得暖。有各种玩具,能和同学们一起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知识……但是,我们不要忘记,在中国近代史上,有一个百年的噩梦。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把园内的名人书画和奇珍异宝统统掠走,然后放火把圆明园烧成了一片废墟。圆明园在北京西部海 淀区。始建于康熙46年,由圆明园,万春园,和长春园组成。有园林风景百余处,建筑面积约350公顷。是清朝帝王在150余年间创造和经营的一座大型皇家 宫苑。圆明园还有“万园之园”之称。
英法联军的强盗行为让我们痛恨!圆明园修建就用了150余年的时间,它是多少人民的血汗建成的呀!圆明园 是我们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如果圆明园还存在的话,那就是我们不可估量的拥有!圆明园的圆明园的那几根石柱仿佛在对我说:“英法两大队人马闯进了圆明园, 他们像强盗一样抢走了我们的各种奇珍异宝。孩子们,你们一定不要忘记我们曾经受过的屈辱,你们要振兴中华!”
同学们,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要刻苦学习,做一个有知识的人。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