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驹过隙之间,时光已从手边溜走了,又见了一年的花落花开,一种“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感慨油然而生。
又是一年的六月,又是高考的时节。面对高考,高三的学长们十年磨一剑,终到华山论剑之事。三年不游目,只盼金榜题名之朝。行百里者半九十,但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最近之时。羽化是痛苦的,到只有破茧成蝶,才能在花丛中飞舞翩跹。我们相信高三的学长们一定能用成绩来证明我们并不只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更能用我们的书生意气,在高考挥斥方遒。
在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我们领略了二月春风裁出的细叶,七月夏日娉婷的菡萏,十月秋天染红的枫林,记得了那在冬季冰封的揽月,但更加铭刻于心的是陪我们走过这些日子的人,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和与我们分享快乐,分担忧愁的同窗好友,在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我们忘不了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导,耳提面命,忘不了同窗对自己真诚的鼓励,无私的帮助。因为这些人的存在,生活才如此绚丽多彩。
时光荏苒,在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我们一起面对,一起成长,在世界以痛吻我,我也会报之以歌,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希望高三的学长们能在高考中指点江山,进入理想的学府,让我们抱着更加坚定的信念奔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