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从小就酷爱看书,《西游记》、《爱的教育》等书我都爱看,而且一看就到了痴迷的状态,在这期间,不论谁叫我,我都不会去回答,也只有看书的时候,我才会变成安安静静的,像一块石头一样纹丝不动。大家可以亲切地叫我的外号:“小书虫”。
在我读书的经历中,有一段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那时我还在上四年级,妈妈给我定了一套好看又有趣的书,是由伟大的作家罗尔德达尔写的十二篇长篇故事。一拿到手中,看到滑稽搞笑的封面,看到里面精彩的片段……一页页都令我爱不释手,课间、家中、吃饭时、甚至在上课,我都忍不住内心的激动,悄悄打开书,冒着有可能会被老师发现的风险,举起书,放在抽屉里,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在书中贪婪地读着,又像一只小鸟在书中自由地飞翔,还像……。
我看书时非常专注。有一次,在中午我的三个好朋友叫我一起去玩,我们常常玩的游戏——“抓人”。可那时我正沉迷于书的世界之中,任他们重复了好久,叫了我多少回,我都无动于衷。开始到结束,我只说了一句话:“等一下,你们先去玩吧,别吵我,我在看一会儿。”但我这一会儿,显然他们等得太久了,整整等了半个多小时,可还是连我的人影都没看见。到了最后,我被他们催得不耐烦,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抽屉,意犹未尽地走出了教室。
多看课外书让我增长了不少丰富的知识,知道了许多平时发现不了的东西。也正是这一天又一天的积累,才让我的知识面变得更加宽广,知识更上了一层楼,也因为多看课外书,在书中积累了数不胜数的好词好句,并运用到了作文上,于是作文水平也跟着提高了一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