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这是宋朝朱熹的名言。但我以前,从来不把读书当回事。在我眼里,读书是用来打发时间的。可是经过一些事情,我真正明白了读书的重要。
星期日的晚上,我还剩下两件事情:听英语和看书。那时候,我为了偷工减料,便一边听英语,一边看着书。那时候,声音就像一个顽皮的孩童,从我的左耳跑进,又从右耳跑出。而书上的字就像一条大河,从眼睛流向大脑,绕了一圈又流了出来。当我合上书本,觉得看进去的知识都被一股风刮跑了。
元旦的最后一天,哥哥来我家做客,但我还没复习完。,只好先让哥哥玩电脑,自己在一旁复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越来越不认真了,几乎是看一眼书,看一眼电脑。我心想反正这些我基本上都会了,不看也没关系。便抛开书本,看哥哥玩电脑去了。结果抽查的时候全忘光了。
经过了这些事情,我才明白朱熹说的是多么真切,读书要心到,眼到,口到。要么就不读,读就要读的有质量。这句话是我一生受益,它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