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我读书读到“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时就会想到上一次的教训。
有一次,在考试前两天,老师发来短信,让我们好好复习,争取考个好成绩。我却一直每把短信放在心上。在考试前一天上课时,老师还再三强调好好复习,好好复习,我还是每把它当一回事。中午放学回来后,还不想复习,而是打开电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把复习远远的抛在了脑后。晚上回来后,写完作业也不看一眼书,而是去外屋看电视,电视的节目太精彩了,我被深深的吸引了,看完电视已经很晚了,我才想起看会书,刚一拿起书瞌睡虫就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我的眼皮也开始打架了,我尽量让我的眼皮不打架,还没看两个字,我就睁不开眼了,心想算了吧,还是等明天早上再复习吧。早上一睁眼,已经7:30分了,太晚了,我急急忙忙的去学校,上学都差一点迟到。考试时,拿起试卷,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卷子上的题我都不会,结果考得很不好。我心里直后悔,为什么没好好复习。
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为了贪玩不好好学习,把美好的时光都白白浪费了。年少时不好好学习,等到满头白发时再后悔就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