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经常看得废寝忘食、如痴如醉,有时甚至达到忘我的境界。由于我总喜欢去注意那些广告之类的只言片语,才养成了我爱阅读的习惯。
但随着年级的增高,做作业的时间占了我许多阅读的时间。虽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先做作业再看书,可我常常还是会忍不住,在写作业时拿本书来看。
上个星期,老师让我们写关于“自己的看书方法”的一篇练笔。我打算拿一本书作为范例,重新读一遍,并把读书方式记下来。我从书柜中拿出《窗边的小豆豆》,努力回想我以前是怎样读这本书的。我写完两句话,便又开始“回顾方法”。与其说我是在写小练笔,还不如说我又津津有味地读起了书:读到小豆豆第一次来到巴学园时,我感到新奇,幻想着自己也能在这样的学校里上学;读到学生们去九品佛寺参加“试胆量”活动时,我也看得提心吊胆;读到巴学园毁灭,我也很留恋、很悲伤,心里升起对战争的痛恨……直到我差不多把厚厚的一本书全部看完的时候,我才猛然清醒过来,想起了我要写的小练笔,赶紧飞快地写了起来。可没过一会儿,我又神不知鬼不觉地看起书来……等我终于把小练笔写完,这本书已经被“手贱”的我看了快两遍。可谁有办法呢?只要让我看上一小段,就能使我牵肠挂肚。
书籍不光能使我浮想联翩,还是我的“避难所”。每当我遇到伤心事或受了委屈、挨了骂,我就会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往往,阅读能使我忘掉悲伤。
书,带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是一位无声的老师,也是一位随时陪伴着我的知己。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但我觉得书不光能医愚,还能治愈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