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如果有人问我,你有什么爱好,我会回答:读书。其实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读书,可是经过妈妈的适时引导,我爱上的读书。
在我上幼儿园时,为了使我爱上看书,妈妈给我买了各类幼儿画报和幼儿故事书,可我只喜欢妈妈给我讲,自己却不喜欢看,认为看书太费劲。妈妈是个爱看书的人,常常在我耳边唠叨读书怎么怎么好,可我就是听不进去,这个不爱看书的坏习惯一直持续到上小学三年级,后来通过一件事改变了我。一天,我和爸爸看电视《水浒传》,对梁山一百单八将的排序发生了争执。正当我们争的面红耳赤时,妈妈拿过来一套儿童版的《四大名著》说:“谁也别争了,书里有正确答案。”这套书妈妈已经给我买了两年,我却一直没看。查看书后证明我说错了,看着爸爸那洋洋得意的笑脸,我非常生气,心想:我一定要把这本书看完,然后再考考爸爸,打败他。等我看完了这本《水浒传》,又看了《三国演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天放学后,写完作业我就会看书,郑渊洁全集、沈石溪动物小说、各朝代历史书等等,书籍成了我忠实的朋友。
通过读书我懂得了许多道理,知道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同学们,请你们也加入爱读书这个行列吧!因为只有读过书你才知读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