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为我们的生命喝彩》
此时此刻,站在这个台上我的心潮澎湃不已,因为我还活着。记得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而比起这个更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还活着。”是的,比起那些遭遇不幸的人们,我们该为自己的生命喝彩。
我们谁也无法选择何时生何时死,在灾难与挫折面前,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黯淡与渺小,而正因为灾难与挫折,让我们的生命更具价值,更有魅力。人活着就会遭遇这样或者那样的挫折与挑战,灾难以及随之而来的痛苦。这不禁使我想起这样一个画面:在残恒石砾之间,一个母亲救出了一群学生后倒下了,身旁一个小女孩拉着她沾满鲜血与泥土的手声声的喊着:“妈妈,妈妈,妈妈,你快起来,不要走,不要离开我啊!快睁眼看看我,叔叔,阿姨们来了!……”她走了,留下一种感动离开了,这是在“5.12”汶川地震中牺牲的一个普通的母亲,一个平凡的人民教师,象她一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难道他们不爱自己的生命,不想继续或着?不他们爱自己的生命,也想象我们一样健康的活着,快乐的生活,可是他们更爱自己的职业,更爱自己的祖国,他们知道“生命的意义”.
是啊,生命总在取舍之中显示它的价值,他们是平凡的,但平凡中孕育着伟大,他们是琐碎的,但琐碎中蕴涵着执着的追求。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灾难如石块一般积压在我们的心灵之上,可更多的是我们灵魂深处,那闪烁着自豪与自信的感动光辉。我自豪,物品有一个伟大的祖国,我自信,我自信一切灾难都不会将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压跨,我自信灾难只会是我们伟大民族兴盛的垫脚石,正如温总理所说“多难兴邦”.
你们听吧,你们看吧,在这些血写的事实面前,在这些用生命铸就辉煌的事实面前,语言已变得那么的苍白,泪水也失去了意义,只有我们心里那份无言的感动激励着我们,久久,久久!
一个又一个我们的教师,我们的战士,我们的党员,我们的人民,用行动,用生命诠释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涵义,昭示着感动的真谛!
他们走了,永远的离开了,可是他们的生命没有结束,他们的精神还将继续,因为我们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