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生命的保证》。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生命,但是生命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失去。安全,是人类生命的保证。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有权力也有义务珍爱自己的生命。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人生短暂,生命弥足珍贵。
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时刻强化校园内的安全意识。不在校园内骑车,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做危险游戏,上下楼梯靠右走,不奔跑推撞,不在教室内进行体育活动。因为任何一件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是始料未及的,稍不留神,便会有意外发生。记得小学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在学校操场上追逐玩耍,无意间撞倒了一棵树上,折断了两颗门牙。从那以后,每天上学时,父母都不忘叮咛一句:“一定要注意安全!”
安全的重要性,往往体现在交通事故上。俗话说,“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可有些人偏偏“宁抢一秒,不等半分”。XX一名重点中学的男生准备过马路时,恰好交通信号灯变成了红灯,禁止行人过马路。可这个小男孩不顾一切的向对面跑去,交通义务管理员叫他,他也不听。突然一辆小轿车飞奔而来。车轮不时发出“吱吱”的刹车声,可是因为开得太快,将这位横穿马路的小男孩撞飞十米远,酿成了血祸。再来拿我身边发生的事来说。一年前,我所在的小学石化二小的一位同学在交通高峰的上学路上,并排和别人骑车玩耍。由于道路拥挤,旁边同学一不小心撞倒了她的自行车。她跌倒在地,正在这时,一辆卡车从她身上飞驰而过。一个鲜活的生命就在那一刻永远地结束在车轮下。
同学们,注意安全,珍爱生命,是我们永恒的主题,我们永久的向往。安全,永远是生命的保证。让安全警钟长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