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你离开母体,一个新的性命诞生了。你的到来标志着这个世界又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你希望你快长大,我们有了性命才能欢歌笑语。性命是构成五彩缤纷世界的细胞。但是人的性命又是非常脆弱的不可重复的,任何一点点伤害都可能造成性命的残缺和终止。所以“珍爱性命,注意安全”应成为我们永恒的主题。
作为学生,一年有绝大部分在学校和学校周围生活。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特殊环境里,安全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为,国家有关部门来专门立了相关的法律,制定了相关条例。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爱到种危害而死亡的人数相当于一个班的人数。如果我们不注重增强安全意识,视性命为儿戏,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的:交通事故猛如虎狼;火灾频频,吞噬了多少性命财产;食品中毒酿成了多少悲剧;疾病缠身,游泳溺水,玩耍坠楼等等,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支离破碎。一件件血腥的报道,令人胆战心惊;一幕幕悲剧,惨不忍睹。这些都缘于安全意识的淡薄和责任心的缺失。一个个如鲜花般的性命,在瞬间凋零,带给社会、家庭、亲人学生打击。我们失去的太多太多了。难道只有失去之后才能醒悟!难道我们不该反思吗?对性命的关爱,要有实际行动!
悲剧不能重演,性命没有第二次。我们必须吸取血的教训,做到防患于未然,在人生道路上走好每一步,处处小心,时时提防,保持警惕的头脑,绷紧安全之弦,事事处处想到“安全”二字。在校内外要遵守各种 安全规范。走路时小心地不滑;上下楼时,不拥挤;不滑栏杆;打球和活动时防止碰撞摔倒;注意食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防止疾病侵入。珍爱性命,远离毒品;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不打架,不恶语伤人,不闹情绪;不逞强好斗。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行车各行其道,遵守规则。出门旅游要小心谨慎。在社会上发扬见义勇为精神时,要认清自身能力和条件,采用适当的方法,不提倡青少年去盲目见义勇为,造成严重后果。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有许多梦想,也许你有很大志向,可你知道吗?性命是一切生活的基础,没有性命就没有健康,没有健康也就没有了一切。没有安全的保障,什么样的理想都可能变成空想。
在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东西可以轮回,唯独性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把握,好好珍惜。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亲人,重视安全,使自己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愿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成长,愉快生活;愿性命的一泓清泉永流不息;愿幸福的花朵开遍每个角落;愿平安长伴在每个人的身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