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平凡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与追求,我也不例外。小时候,看见别人穿着洁白的衣服,带着洁白的燕尾帽,把人衬托的无比高雅、端庄、美丽。那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了当一名白衣天使。
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产科护士。每天在病房、产房中穿梭,打针、发药、听胎心音。工作中有太多的单调与重复,太多的平凡与琐碎,太多的辛苦与脏累。每天都要付出超常的体力和脑力,没有节假日,白天黑夜的忙碌。此时,失意、委屈和厌倦已经把我困扰起来。情绪一落千丈,刚来时的豪情万丈不见踪影。直到有一天,我正值班,一名产妇在产房分娩,当时产妇疼痛难忍、烦躁不安,完全不听医生的任何解释,大吼大叫。我一直守在产妇身边,一只手握住她的手,希望能减轻她的痛苦,并不时鼓励她。我发现她稍微有些平静,但身子还是不停的动,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流,嘴里还在说:“医生,我听你的,但还是太疼了。我受不了了,你救救我!”我对她说:“我知道你很疼,但是你等了十个月,就是为了等这一刻。宝宝也在努力,并会用一生来报答你,让你永远永远幸福……”“哇”的一声,,随着一声啼哭,产妇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并对我说:“谢谢你,你至始至终的相伴,全力的支持和对我高度的信任,使我感到我是一个具有处理生活中任何事情的强有力的人。”看到产妇初为人母的喜悦,看着新生儿红扑扑的脸蛋,我还能说什么。下班途中,晚风吹在我湿漉漉的背上,凉飕飕的,而我的心里确是温暖快乐的。
今生,我选择做一名白衣天使,我无怨无悔。因为天使是美的化身,她可以把微笑播撒,可以让快乐蔓延。天使是忙碌的,她用双手托起今天明天的太阳,把有限的生命献给了无限的护理事业。
我将继续做生命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