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人们一直在讲“人定胜天”,天是什么?应该就是孕育并提供给我们资源的大自然吧!“胜”的意思是打败对方吗?抑或是掏空挖净整个地球?唉!可怜的自然。
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亲眼目睹了一场对大自然近似于疯狂的掠夺。
我想大家一定知道汶川大地震吧,知道原因吗?科学家经过分析认为“都是石油和煤炭惹的祸”,人们盯上了这片风水宝地,所以无休无止的开矿,挖煤,当矿厂老板们数着钞票开怀大笑的时候,地下已渐渐的变成了一个空洞,危险近在咫尺。
何止这一个特例呢!
地球上沙漠化正在急速扩张,森林面积正在减少,这不也是人们自己造的孽吗,饭店里的一次性筷子随处可见,羊绒市场日益扩大,甘草百合的交易还在进行…….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无节制的烧伐猎牧、乱砍乱伐,最终,造成了这一系列的危害,水土流失,沙尘暴、洪水等等。
还有,工厂越来越多,老板们为了利益的最大化而无视国家法规,不配置污水处理系统,把污水直接排入了江、河、湖,甚至大海,造成了水资源的严重污染,可用水资源急剧减少,难道非要等到地球上没有水可用的时候才知道后悔吗?当然,那最后一滴水就是人们的眼泪。
还有巴西的热带雨林,北极的冰盖,其面积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逐年缩减,地球表面温度在逐年上升,南极上方臭氧层那个洞也在日益扩大,地球上好多的不可再生资源也在逐渐化为乌有,还有、还有……
人们啊!住手吧!像善待自己母亲一样善待我们的自然吧,放下手中挥舞的斧头和嘶鸣的电锯,停止无休止的掠夺和肆无忌惮的破坏,地球快被淘空了,真的将要濒于亡地了,到那时我们的快乐从何而来?我们将居于何处?
所以我想说“人要爱天”,爱这个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