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绿草蓝天,诉说着她的柔美;亭楼林立,见证了她的发展;百年银杏,象征着她历史的沉淀。是的她就是我们美丽的一中校园。
能够在着美丽的一中校园学习,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骄傲。这里环境优美,鸟语花香,让人不自觉的想要保护这里。因此,这里几乎看不见乱扔乱吐,破坏植被的野蛮行径。但是,你可知道,有时你一时的疏忽,便会给环境带来不可估量的破坏。比如:人离开了还没有把教室的灯熄灭,或是未及时关闭水龙头。这样的资源浪费,不能不说是破坏环境的另一种方式。同样的,保护环境也可以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滴水,合理利用每一张纸,不用一次性木筷等,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保护环境的方式。生活让我们所扮演的角色绝不肯能是单一的。我们是父母的儿女,在校的学生,同时也是生活在常德这个宜居城市的市民。
拥有一座洁净,美好,文明的城市,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荣耀和期望,城市环境,不仅代表城市的整个形象,同时也体现着居民的整体素质。
为了将常德打造成为更加优秀的城市,政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三改四化”,“三改四化”工程结束后,市容市貌有了很大的变化,而爱护其环境,自然是作为XX市民的我们应尽的责任。
可能有人会觉得,只是扔一个包装纸或吐一个口香糖没什么影响,况且还有环卫工人打扫。可是,倘若人人效仿,那岂不是满大街都是果皮纸屑,恐怕就算环卫工人累到吐血也无济于事吧。
作为XX市民,同时也身为一中人的我们,更应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乱扔乱吐,不破坏植被,随手捡起路旁的垃圾。人人爱护环境的一小步,便是社会环境保护前进的一大步。最后,虽然老套,却不得不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