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慈溪市第二实验小学四(2)中队的楼晨,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毛老师就让我们用废旧的材料做服装,让废物变宝。当时我们还小,对这个概念不是很理解,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我们都穿上了自己做的环保服装上台表演了,而且表演很成功。从那以后,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原本丢弃的废物,还会影响我们的生存环境,但通过我们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大脑,这些废旧的东西又可以再次利用了,何乐而不为呢?
身为学生的我们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保,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我们每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每当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就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每位同学都是这个家的一分子。我们的校园美丽温馨,我们有窗明几净的教室,高级的教学设施。校园环境的好坏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着眼于我们身边,当我们发现地上有垃圾时,应该及时将它捡起,文明地扔进垃圾箱,而不是忽略它的存在或者将垃圾踢到不显眼的某个角落;我们还应该时刻保持桌椅的干净整齐,将桌子摆放到正确位置上,而不是随意排列,看之任之;包括教室里各种物品摆放不齐,都直接影响环境。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拥有共同的家园。积土成山,滴水成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