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中秋节是中国的民俗节日,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象征着我们人情味浓厚,因此保留传统的习俗以及一些凄美感人的传说故事,一代一代的相传下去,让世世代代的子孙能够惜福。
今天就是中秋节,本来以为看不到月亮,还好天公作美,让今天的月亮格外的圆又亮,还有阵阵的清风徐来,非常清爽。我们全家选择了在台大校园赏月,大家谈天说地、心旷神怡,虽然没有大鱼大肉,可是快乐自在,这时候爷爷剥开柚子一股刺鼻的香味迎面而来,里面的果肉鲜嫩多汁,吃起来彷佛冰淇淋一般,入口即化;又像软糖似的滑溜顺口,总而言之,像是一颗仙人才吃得到的柚子。我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着月亮想着嫦娥玉兔的故事,想到正入神时,姐姐喊说快点收一收回家了,就这样结束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之夜。
回到家里,妈妈说还好我们有将垃圾处里干净,要不然如果有人不知自爱丢了就不管,那将会造成多么脏乱的环境,所以每次中秋之后,大家玩的尽兴,但也要注意不要将垃圾变成最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