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的打算》。
不知不觉中,我们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新的学期又来临了。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更上一层楼,学业有成,以崭新的姿态面对生活。那么,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
1、 学习进步。学习,就是学生的根本。所以,我们一定要将知识学好。在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多动脑筋多思考,才能有所进步。在课间,我们要先温习一下上一节课老师所讲的内容,仔细回想一下关键的问题,准备好下一节课的工具,再休息一下。回到家,我们先要认真的做作业。做完了以后先不要急着玩,先要复习一下白天课上老师所讲的内容,再休息一会儿。
2、 虚心请教。正所谓人无完人,一个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当遇到不会、不懂的事时,我们就要虚心请教别人。我们可以向父母请教,我们可以向同学请教,我们还可以向老师请教。无论对方是年长年幼地位高低,只要他在这件事上能对我们起到帮助性的作用,那么,我们就应该向他请教。只有虚心请教了,我们才能有所长进
3、 善于交往。人是迟早要踏上社会的,一个人是无法脱离群众独自生活的,所以,我们要善于交往。平时,生活中一有什么集体活动,我们都要主动参加,而不能逃避生活,人要想学得大方,在群体活动不怯场,就要多参加活动,只有这样,才能越来越胆大。
4、 热爱劳动。我们作为新一代小学生,虽然享受着高科技带来的幸福,但是仍不能忘记祖先的辛勤劳动,所以,我们要热爱劳动。平时在学校,见到纸屑就扫一扫,见到污点就擦一擦,多多劳动对身体不但没有坏处,反而可以锻炼身体。在家里,我们应该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不但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报效祖国。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