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迎着朝阳,我们迎来了正式开学的第一天,今天也是我们20xx学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第一次全校师生大聚会。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533位初一、高一的新同学。
xx快十岁了,迈向十年,xx的规模越来越壮大,还记得我刚签约xx的时候,xx初中高中加在一起,只有10个班。而今天的xx,拥有32个班级,拥有1520多名学生;迈向十年,前进的路途,我们一年比一年辉煌,一年比一年更有信心。
头顶就是我们20xx学年取得的骄人成绩,五条红色的横幅自信地展示着xx的辉煌,我们的高考再创佳绩,我们的会考通过率达到100%,成为和一中、二中、北师大并列的嘉兴第一,我们的学校规划课题被列为省级课题,我们有183人次的师生获得各级各类奖项,让我们为xx的喝彩,让我们更为自己喝彩。
脚下是我们已经迈出第一步的新征程。初一、高一的新同学们,在xx,你们开始了新的学习旅程,初中肯定比小学更辛苦,高中肯定比初中更辛苦,因为更加重要,因为我们在向更高的山峰攀登,所以必定需要我们有更多的努力、更多的付出,你们准备好了吗?初三、高三的同学们,这是你们在xx的最后一年,也是最需要你们奋斗拼搏的一年,希望你们能够超越,超越刚刚取得优异成绩的20xx届初三、高三。这里我特别想对高三说,暑期补课,你们的虽身处高温,却依然静心学习;每天晚自修在此起彼伏的英语听力声中,专注的你们让我们看到了的成熟,看到了刻苦,更看到了希望,祝愿你们在本周的基础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初二、高二的同学们,xx已经陪伴你们度过了一年,作为承前启后的年级,希望你们将xx"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精神传递,在"导学式小组合作学习"中,在自主管理中,不断将自己塑造成为"人格健全、思维缜密、心理健康的合格公民"。
我是一名政治教师,最后想和大家分享几条哲理,几条关于"发展"的哲理:
第一条、世界是永恒发展的,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无论是换学校了,来到了xx,还是分班了,进入了一个新集体,都不要过分留恋过去,我们可以将记忆沉淀,但一定不要总是怀念,不要因为怀念而忘记了继续朝前努力,更不要因为怀念而和现在的集体、现在的老师产生了排斥。少点串寝、少点串班,融入一个新集体,打造一个更有凝聚力的新集体,我们才可以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无论你过去成绩名列前茅,还是曾经一败涂地,站起来,让过去成为过去,抓住今天,努力、努力,明天你一定可以更加优异。
第二条、事物发展是从量变开始的,我们要积极做好量的积累,为事物的质变创造条件。
每次我任教一个新的班级,我总是会跟学生提我的要求,"上课认真听、作业自己做、不懂虚心问",很简单的十二个字,是强调注重点滴积累的十二个字。我们每个人的进步都离不开点滴的积累,一次的作业不交你肯定没有感觉,两次作业不交也不会退步多少,但次数多了,你的退步是肯定的;一个问题不会你没有问,两个问题不会你还是没问,三个、四个......等到真的会考、高考前,也许你想问都已经来不及了。盛师傅曾经跟我讲过这样一件事,上上届高三有一个学生,一直都是满不在乎学习成绩的学生,高考第一天结束后,在寝室看到盛伯抱住痛哭,说自己以前怎么就不知道好好学习。我希望我们的同学努力在平时,积累在平时,不要"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第三条、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既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又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勇敢的迎接挫折和考验。如果你看过央视二套的"致富经"你应该会发现每一个成功者,其实都曾经遭受过巨大的挫折和考验。就算是玩游戏,初学时的我们总是会轻而易举的被对手打败,但我们总是在不断地战败中级别越玩越高。所以一定要相信,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更加坚强;一定要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最后,预祝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在20xx学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