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美丽的,它像一朵娇艳的花,生命是短暂的,它和时间一起默默流逝,却流不到时间的尽头,生命是脆弱的,它像一颗易碎的水晶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美丽的,是短暂的,更是脆弱的,珍贵的。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9月1日,在CCTV2,晚上的18点55分,开学第一课。一堂两个小时、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课,让我对生命的潜能感悟颇多,原来,蕴涵在我们身体、精神、意志里的能量有那么巨大,大到足以让我们的生命在灾难面前得到完美保护,大到在突破人类极限的挑战中因此获胜,不断被挖掘的潜能使得生命如此精彩。
汶川地震中,桑枣中学两千多名师生,在大地的震动中,在一分半钟全部安全撤离,缘自平日对疏散常识的学习、团结合作的演练和组织,还有老师校长缘自内心深处高度的责任心。
奥运会上的举重健儿们,我们为之自豪无比的梦8,缘自力量和技术的结合,还有内心超越自我的坚韧意志。那个不慎落入山谷,仅仅凭一块月饼,在险恶的环境中生存并自救,一周后成功爬出来的女孩,缘自她对生命不放弃的信念和战胜一个一个生命极限的顽强的精神。我们不需要去攀比不需要去逞强,人类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共同面对的还有很多很多。
在和谐的氛围里,在快乐的学习中,不忘记时时积累科学知识,不断演练生存技能,牢牢树立对生命、对我们热爱的一切坚持不懈怠,永不放弃的信念,在需要的时刻,才能厚积薄发,如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达到预期的效果,让人生在自己的手中充盈而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