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生命的价值》,生命这个词是多么亲切而又充满生机,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你看那小草从泥土里或从石缝中钻出来,给世界增添了勃勃生机,这是生命的象征。
生命又如一艘小船行驶在大海上,方向盘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我们必须谨慎行驶,因为生命有时也是脆弱的。
上天是公平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次生命,不同的是生命的价值。正如历史学家司马迁所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有些人一生过得迷迷茫茫,碌碌无所作为;而有些人却跨过一道道艰难险阻,迎来了辉煌灿烂的生活。
我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在七年级上册学过的一篇课文《再塑生命的人》,这篇文章的作者名叫海伦凯勒。她一岁半的时候患了一场重病,导致她成为一个又盲又聋的残疾人,此后的岁月她既看不见也听不见,还不能说话。
就在海伦凯勒感到前方的道路一片迷茫和黑暗时,她遇到了一位聪明富有爱心的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安妮莎莉文老师千方百计地耐心教导她写字和手语,使他成为一名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的毕业生;成为美国著名的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海伦凯勒学会了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语言,出版了一十四部著作。她的自传作品《我的人生故事》,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诉身体健康的人们应该怎样珍惜生命,被称为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
是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只要你愿意去做,下定决心去做,排除艰难险阻去做,就可以成功。
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