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扬起自信的风帆》。
著名作家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的,拥有自信,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生活就是一片广阔的大海,我们就如同那一只只小帆船,难道我们要永远地停留在原地吗?不,我们不能这样。而自信,就是我们的风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要扬起自信的风帆,让我们的船乘风破浪,描绘我们各自精彩的人生。
很多人因为自信而成功,如爱因斯坦坚持相对论。他的“相对论”发表以后,有人网罗了一批所谓名流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的反驳。可是爱因斯坦并没有动摇,而是自信自己的理论必然会取得胜利,对反驳不屑一顾,他自信地说:“如果我的理论是错的,一个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他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坚持研究,终于使“相对论”成为20世纪的伟大理论,举世瞩目。
自信是惊雷,是飞雪,是飓风,
横扫一切拖沓、迟滞、犹豫与懒惰。
自信是战鼓,是号角,是旌旗,
催人勇往直前,大胆挺进,日日精进。
自信是阳光,是雨露,是琼浆,
助人思维敏捷,精神抖擞,挥洒一切。
自信使潜能释放,使困难后退,使目标逼近;
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
同学们,自信可以从困境中把人解救出来,可以使人在黑暗中看到成功的光芒,可以赋予人奋斗的动力。可以这么说:“拥有自信,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但自信不是平白无故地就会拥有,所以我们首先要有真才实学,这样才会有真正意义的自信。否则空有满腹所谓的自信,那只是自信的误区——自负罢了,不但不能推动人前进,反而会害人不浅。
所以,朋友们!我们要学好本领,相信自己一定必定成功,去扬起自信的风帆,使我们通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