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信,我能行》。
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只有相信自己,才有可能成功;只有相信自己,敢于大胆去尝试,才会品尝到成功的滋味。
我和大家相处了四年多,大家一定知道:以前得我很内向,没有自信,总是不敢站在讲台上演讲。是爸爸妈妈和老师给了我鼓励,让我自信,让我成为了一个阳光女孩,我才尝试着站在讲台上,展示我的风采。因为有了第一次,我就敢于尝试第二次、第三次……因为有了自信,现在我才敢落落大方的站在这里。
张海迪,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以顽强的毅力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并且实现了生命的最大价值。这就是自信的力量,它会促使着我们走向活泼,它会指引着我们通向成功。“自信+自强+自尊+自立=成功”,往往,成功最大的秘诀就是自信,有了自信才会有成功!在通往成功地路上,只能自己靠着自己,不要遇到困难就想放弃,不要遇到挫折就想逃避。
当一个人屡次失败,心灰意冷,他需要自信,这时自信会给他带来勇气和力量,使他为成功而奋斗。但是,过于自信,就会沾沾自喜,至使成功的彼岸离他越来越远。所以,自信是一把闪亮的双刃刀,会让人成功,也会让人失败。自信,有时是一片飘向成功的云,有时却是一块坠落深谷的石头。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通往彼岸的小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