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高一(10)班的邓钰祺。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公物,从身边小事做起》。
整洁美丽的校园。折射出先进办学理念,显示着良好的校风校纪,反映着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象征着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无限生机。爱护公护公物,净化环境是崇高品质的体现,是美好心灵的写照。所以爱护公物,净化环境当从爱护学校的一桌一椅、一草一木做起。爱护学校的形象声誉,爱护个人的尊严,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当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学校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每年花费大量的资金进行校园修建、改造。是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然而校园里破坏公物的现象却比比皆是:碧绿的草坪隐隐藏着践踏的痕迹;篮球筐下的篮网撕扯得千疮百孔;课桌椅上映现着各式各样的涂鸦,更有甚者我们的铸铁围墙、楼梯的铝合金扶手也遭到人为破坏我不禁要问那些狠下杀手的同学:你想借此成为拳坛高手还是画坛巨匠你有没有想过,不论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些行为都对公物造成了损坏,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也给其他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或多或少的麻烦。这种没有公共道德、违背学生守则的行为难道不应该受到大家的指责和唾弃吗
勿以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果我们图一时之快,逞一时之勇,而故意毁坏公物、破坏环境,败低的是你的声誉,破坏的是学校的形象,它损坏的是国家的财产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公民道德的好坏,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精神状态,影响着一个民族事业的兴衰。一个人的言行,从小处讲可以反映一个人道德素质的高低,一个学校校风的好坏;也反映了一个国家文明程度及民族素质的高低。诚然,刻苦学习,为学校赢得声誉是爱校的一种重要方式,而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仅培养了我们良好的素质,更是健全一个人的完善人格。
当然,在校园里我们也常常看到许多美丽的身影:他们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垃圾,他们随手关掉了水龙头,教室没人时随手关电灯、关电扇,他们爱护着自己的课桌椅,小心地使用计算机,管理好包干区的花草树木。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增光填色。
爱护公物做起来很简单,只要拥有一颗公德之心,爱校如爱家,处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就能保证公共设施的完好无损与正常使用。在这里,我们要真诚地感谢这些自觉爱护校园公物、爱护环境的同学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校园公物,一同创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要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爱护校园,让这片我们一同创建的乐土不再受伤害。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绽放出更加和煦动人的光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