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耕种自己的心》。
有人打过这样的比方,每个人的心都是无垠的沃土。这个比喻很形象。正如所有人,每个人的心都是一片丰沃的土地,没有贫瘠、富饶之分。而再好的土地也需要耕种,再好的心也需要充实。
学习就是在耕种自己的心。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自己的心才能得到充实。对于每个人而言,被耕种过的心才能结出甜美的果,没有耕种的心,即使一生老去,也终究是一片荒芜。学习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沃土。
有些人一生庸庸碌碌,他们为了学习而学习,因为学习而麻木,如同机器一般行尸走肉地生活。他们的心早已冰冻,没有春天的土地,又如何发出绿色的生机?他们的耕种没有情感,又如何让心灵笑得阳光?
有些人一生对学习“疾恶如仇”,把学习视作眼中钉,肉中刺。他们不愿意耕种自己的心,却又不愿放弃自己的心。他们也许会守着自己心中的荒芜,也许会浪子回头用双手奋斗。他们如果不耕种自己的心,就只有在老时孤独地看着自己心中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