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将在这里发表一个“环保绿箱子行动”倡议书。绿色是自然恩赐的生命本色,环保是当今热点话题,更是新时代社会发展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这里我要发出的“环保绿箱子行动”倡议,就是要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一历史使命。
我国是移动电话拥有量最多的国家,手机已成为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更换手机的用户约有一亿户,每换一个手机,就意味着一到两块电池被废弃,而大量废弃手机及配件的随意丢弃,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更会对健康产生严重危害。“环保绿箱子行动”是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废旧电子产品综合利用工作委员会,在上海启动的节能环保、绿色回收试点公益活动,对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废旧电池、零部件等加以回收,并送交相关部门集中处理。
20xx世博会将近,“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梦想有待于我们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从汉诺威、爱知到上海,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环保理念在这三届世博会中逐渐加深,而上海世博会更是实践这一理念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要通过世博向世人展示一个崭新的环保的和谐的上xx市!
“环保绿箱子行动”,从我做起。从今天起,我们每个班级将拥有一个绿色环保袋,平时我们要有意识地对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废旧电池和零部件加以回收,于每周五集中投放到团委办公室的环保绿箱子中。我们不但要养成回收再利用的这种绿色环保意识,更要将这种意识加以宣传,将“环保绿箱子行动”推广到家庭、社区乃至整个城市。
世博已近,我们应用切实的行动来实现“重环保,创和谐”的理念,在此,我呼吁: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你的一个小小的行动来集合成一片环保之意,让从今以后的上海成为一个环保绿色之城,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