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二班的xx,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如歌五月》
五月,芬芳酝酿着心声,花瓣轻舞着韵律。在这个如花如歌如诗如画般精彩的季节,我们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遂中之春文艺汇演。细细品味遂中之春的节目。有的体现中华上下五千年渊源的文化,有的突出时代的潮流,有的散发着浓浓的民族风情。但是我想,唯一不变的是全体师生对艺术的追求。在每个演员表演的过程中,我们都不难发现—在我们身边有那么多多才多艺的人。动人的乐声,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街舞,绚丽的民族舞,震撼人心的动漫秀,遂中之春就是一个老师和学生自我展现,尽情发挥的舞台。我从参加活动的每位表演者脸上飞扬的神采和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和喝采声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艺术节作为我们学生生活中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让我们更深一层的感受了艺术的魅力。三个小时的晚会,它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美,这种美来自生活和我们的心灵。身处其中,感受青春的美好,释放青春的激情。
举办遂中之春,是学校为我们展现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我们发挥个性特长,培养兴趣,陶冶情操,享受艺术。这其中,凝聚了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同样凝聚了艺术教师们无数辛劳付出。多个夜晚,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节目彩排忙碌到深夜,临近演出,他们忙着一遍又一遍地排练节目,验收音响灯光效果,维持现场秩序。他们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奉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我提议,让我们用掌声对领导和全体艺术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我看来,这次遂中之春的舞台上有思想的翱翔,有感情的抒发,有青春的旋律,有技能的展示,有毅力的体现,有诗意的飞扬,有无数正能量的散发。艺术节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也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
这次艺术节已成为历史的一页。然而,许多精彩的片段犹然历历在目;许多动人歌声依旧余音绕梁。艺术节虽然是一个有限的时间段,但艺术的空间却是无限的。当艺术节的第一个音符在校园的上空飘起来时,艺术已不容拒绝的走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视野,走进了我们的每一寸空间。
江山代有才人出,谁持彩练当空舞?
让我们每一双手都学会创造吧!让我们每一颗心都流淌歌声!
让我们在涪江之畔,遂中校园奏响时代的强音!
愿艺术之歌唱响遂中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