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稿
记得有一个星期一的上午,我们全校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穿着统一的校服,胸前带着红领巾,走进了学校的操场,参加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记一次国旗下的演说作文。大家正在吵闹着,这时,只听广播里传来:“请安静!”的声音,全体同学就慢慢的安静了下来,只见台上的一个姐姐说:“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实验学校第16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接着旁边的哥哥用英语翻译了一遍,然后,那个姐姐又说了一声:“全体竖立,出旗。”慢慢地音乐歌声响起来了,那些拿着红旗的姐姐、哥哥们的嘴里说出了“一、二、一,”的声音,走向主台前面,到了主台前,他们就把红旗递给了升国旗的同学,然后,国歌响起来了,红旗很有节奏地慢慢的升了上去,后来,台上的那个姐姐又说了一声:“请听谢主任讲话。”
然后谢老师就从旁边走了上来,说了一件事:就是说一个中国小孩和一个外国小孩的二个故事。有一次,老师的一个朋友在外国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件事情,说的是一个关于环保卫生的故事:一个外国小女孩在绿草地上吃东西,吃完一看,哎哟,垃圾桶这么远,她开始是准备随手丢在草地上的,可是,她又想,这草地一个垃圾也没有,如果我丢了的话,这个草地就不漂亮了,于是她就十分自觉地跑到很远的垃圾桶面前,把纸丢到了垃圾桶里。
谢老师的那个朋友看见后,问了那个外国小女孩:“垃圾桶这么远,你为何要跑过去丢一张纸呢?”外国小女孩说:“这草地如此美丽,而且这草地如此干净,如果我丢了一张纸在上面的话,这草地就会变得丑陋和坑脏。”又有一次,谢老师的朋友在我们中国也见到了一个小男孩手里也拿着一张纸,跑到好远好远的地方把这张纸丢到了垃圾桶里,谢老师的朋友问这个中国小男孩:“你为何要跑这么远去丢一张白纸呢?”小男孩说:“那边有警察叔叔,我怕罚款!”我觉得这小男孩他这样做是错的,因为他不是诚心诚意地要去丢纸屑,而是虚情假意地去丢这纸屑,他是怕罚款。上面的那个外国小女孩她做得很对,因为她是诚心诚意地去丢纸屑的,而不是假心假意地去丢纸屑的。谢主任这次在国旗下的演说,让我深受感动。虽然丢纸屑是一件小事,但这说明了一个人的素质高不高,和对环境保护,热爱自己的祖国的感情深不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