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形成良好校风,创建文明校园”。
同学们!我们都希望在一个教风严谨、校风纯正的学校学习,我们都希望在一个管理严格、学风浓厚的学校学习,我们也都希望我们的学校是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
然而,同学们!你们想过吗?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仅仅依靠多一片美丽的风景就形成了吗?仅仅依靠有一批敬业求实的教师就形成了吗?仅仅依靠有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就形成了吗?
不,在一个校园里,要有良好的校风校貌,需要每一位同学承担起一份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责任,需要每一位同学要有良好的文明行为素养,需要每一个同学要有一个主人翁的责任感,需要每一位同学有爱校护校的使命。
看看我们周围,有多少人在为这个校园的美丽在默默的付出,又有多少人在为这个校园的和谐在悄悄的奉献,从校舍的整洁维护到校园的清洁扫除;从每天的值班巡查到每节课的安全教育。正是这种艰辛与奉献,才铸就了我们职中的和谐;正是这种无私与高尚,才铸就了我们职中的文明。
同学们!我们不要抱怨我们卫生的环境差,看看我们的校园,是谁把脏水肆意地倾倒在宿舍地上、门前,是谁把碎纸屑、包装袋随意地丢弃在教室、校园;是谁把口香糖随口吐在地上;我们不要抱怨我们的学习环境差,看看我们的教室,谁在上课时,还在看着小说、玩着手机、说着闲话、打着扑克,谁在上课时,还在推推打打、玩玩闹闹、嘻嘻哈哈;我们不要抱怨我们的安全环境差,看看我们的周围,有多少同学在课余时间悄悄地溜出校园,去饭店、去网吧、去购物,有多少同学在宿舍里抽烟、赌博,有多少同学因为一两句话、因为一点点小小的矛盾而大动干戈,拿起木棒、小刀,叫来父母亲戚朋友。
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一面镜子,我们的形象折射着学校的文明与素养,只有我们每一面镜子都有良好的习惯,都有文明的素养,都有高雅的节操,我们的学校才会是一个充满青春与活力,文明与和谐,平安与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美丽的环境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精心爱护,良好的校风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用心打造,和谐的校园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细心维护。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用严格的校规来约束自己,用文明的规范来塑造自己,用高尚的志趣来引导自己吧!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与前途、希望与抱负,共同构建一个文明、和谐、幽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爱护这个充满着温馨、友爱的美丽校园吧!因为这里是我们每一个人永远共同的家!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