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演讲稿
很高兴今天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站在这里,来表达我内心对大学的那份感情,对学生会的那份憧憬。
大学,一个丰富多采彩的世界。酸甜苦辣都是大学的经纬点。
大学如酒,或芳香,或馥郁,因为激情,它变得醇厚。
大学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为憧憬,它变得悦耳。
大学如画,或明亮,或暗淡,因为诚挚,它变得美丽。
社会学老师在开学的第一堂课问我们:为什么要读大学?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对于刚刚迈进大学校园的我们,对一切都很陌生,很懵懂。
关于为什么要读大学,我要说,这是我们步入社会的起点,也是我们成就事业的基础阶段。
关于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我要说,我会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客观分析自身条件、科学确定职业发展目标、有序的安排校园生活、坦诚与人交流沟通、不断完善学习与生活方法,让大学时光充实而不忙乱、紧张而不压抑、自由而不失控、多彩而不偏激。
有人说,大学在某种意义上说是高中的延伸,还要继续高中时代拼命苦学的日子;也有人说,跨进大学在某种程度上说前途和事业有了保障,放任自我,虚度光阴,浪费了青春,消磨了意志,迷失了自我。我认为,大学是一幅空白画卷,大学生活像是块调色板,你可以妙手丹青,可以信手涂鸦,更可以用智慧和热情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无论这幅画卷是青春激扬,个性张扬,自我飞扬,还是提笔书写的坚强乐观,自立积极,独立向上,当时光飞逝四年离去时,我们将收获各自的风采和人生最关键的画卷。
大学是自主的美好。这是因为,进入大学终于放下高考的重压,第一次自由的追逐自己的理想和兴趣;第一次离开家庭生活,独立参加社团和社会活动;第一次不再枯燥学习知识,有机会边学习边亲身实践;第一次不再有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的一切事物,而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支配自己的生活。
大学是沉淀的文化。这是因为,大学是专门熏陶和完善个人的修养,增进和系统个人的智慧,发掘和拓展个人的潜能。我要在不断精化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锻炼自己的创造力,积极开发自我的创新能力,不断实践和证实理论知识,积极锻炼自我自学能力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个人的修养和才能,创建和谐的师生关系,懂得与人真诚交往,努力提高为人处事的能力。
大学是培养的园地。这是因为,大学有可能是人生最后一次系统性地接受教育,也是最后一次建立你的知识基础,也是最后一次将大量时间用于学习的人生阶段,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所以,我必须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在学习上,不应在老师后亦步亦趋,应该主动走在老师的前面。做到课前认真把课本相关知识琢磨清楚,课中弥补自己对知识的认识和不足,课下,充分利用图书馆和网络,培养独立学习和研究的本能,为以后工作和进一步深造做好基础。
大学是锻炼的起点。这是因为,大学里有学生会、团委、各种社团等开拓的舞台。能够进入学生会是我莫大的荣幸,我怀着挑战的心态参加面试,怀着焦急的心态等待结果,现在,怀着感恩的心态想要在这里留下我的痕迹。我会从点点滴滴做起,真真正正的融入学生会大家庭。在这里,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但我会从零开始,迅速地使自己成长起来。12我的大学时光演讲稿
大学是人生最关键的时期。我和大学有一个约定。
相约大学,开阔着我的视线,丰富着我的思想,洗涤着我的灵魂,滋润着我的生命。
相约大学,捡一片落叶,感觉时光的流逝。成熟的秋天告诉我: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未必是最闪光的,把握住青春,以最成功的姿态回报四季。
相约大学,把幼稚锁进童年的记忆,仰望高飞的雁群,提醒青春,不要平庸的过活,不可以辜负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相约大学,拨开心间淅淅沥沥的哀婉,撒下自信的种子,用高昂的基调谱写青春,在梦与梦的边缘,扇起希冀的灵光。
相约大学,用坦然与执着裹住泪水,抹去心中灰色的迷茫,惠风和畅,让青春的战鼓在耳边愉悦的擂响。
大学生活未必是灿烂的,因为我们要经历寻求、寻找,完善的成长;大学生活未必是富有的,因为我们要走出校园,面对社会,各种压力的挑战;但,大学是美好的,它让我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完善了自我;大学生活是精彩的,是富有意义的阶段,是成就梦想、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人生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希冀拥有天使的双翼,我渴求归期梦想的芳园,我甘愿尝试披荆斩棘的历程。我的心愿就是让理想漫过青春,让幸福滋养生命。 也许,我有机会牵系昨日的往事之手;有能力珍惜今朝的红尘之烟;有理想勾勒未来的幸福之州,那么飞奔的时间老人会字灿烂的日子里赐予成长的诗篇!
美好的年华,没有理由不走下去,没有理由不敢走进未来。最后,希望我的大学,有一个美好的开场,动人的过程,完美的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