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一个理想对于大学生犹如一盏明灯,那么到达理想的路就要靠我们的辛勤来铸就了!对于大学生,学习就是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对待大学的学习,我们不仅不能放松,事实上,应该拿出更多的时间,因为我们始终的责任与义务就是学习!我们以严格地标准要求自己,积极主动的获取知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当今时代的主题就是竞争,国家之间有了竞争才能够强大,企业之间有了竞争才能够发展,而对于大学生,竞争则让我们更具实力!只有以强大的专业理论知识作为后盾,我们才能够在汹涌的竞争大潮之中利于不败之地,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当然,学习和生活的道路绝对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我们必然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是勇敢面对还是被他打倒,我们的态度也就成为了我们能否坚持理想、坚持信念的关键所在,!事实上,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并不缺乏解决它们的能力,而往往是缺少坚持到底的决心!但是当我们看见像洪战辉这样的大学生再那样的逆境之中依旧刻苦努力,顽强不屈,试问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逃避困难的挑战!
大学的生活处处充满了挑战,不仅是学习上的更有生活上的,青春的梦想无时不刻不再我们的脑中激荡!勇敢地接受挑战,才是青春的真谛!既有挑战,当然就有胜负成败!当我们面对成功时,是否能够冷静的去看待,戒骄戒躁,不被胜利冲昏头脑,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而当我们面对失败时,又能否坦然的接受,不怨天尤人、不一蹶不振,而能够客观的对待失败,并且汲取经验!我们是否能够正确的对待成败同样是我们的必修课!
如果说大学生活生活是一曲交响乐的话,那么学习就是这部乐曲的主旋律,由始至终,贯穿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五光十色的校园生活,则是跳跃的修饰音,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而指挥这一切的便是与祖国共同的理想!
我们应该学会坚强,像原野里奔驰的一匹狼,与同伴一起,忍受饥谨和困厄,执着的追求自由的理想。我们应该学会做人,能正确看待现实与未来,能正确接受成功和失败,要学做一只苍鹰,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习鹰之性以涉险,融鹰之神在山颠!我能够接受自己的平凡,但我不能忍受自己的平庸。在四年后,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不求上进而消沉没落,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特立独行而孑然孤立,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虚度光阴而喟叹唏嘘,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错失机缘而一事无成。
朋友们,我们的青春固然短暂,但是所蕴含的力量却是无穷的,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与激情书写未来的豪情!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点燃理想,执着信念,迈开坚定的步履,伴着铿锵的脚步,去追求人生的壮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