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演讲稿
大家好,很开心今站在这里做演讲。
生命是十分珍贵的,任何东西也换不了生命,别说人,就是小昆虫、小动物也珍惜自己的生命,现在来听一听小昆虫热爱生命的故事。
昨天,我去姥姥家玩,在草地里捉到一只大蚂蚱,它全身都是浅绿色的,像一根小草,在草地里不仔细瞧,根本就看不出来,它长着一双土黄色的眼睛,比绿豆还小呢,触角细细的,有时还微微动一动,有趣极了!后腿强壮有力,一跳便可以蹦出好远,如果参加跳远比赛,肯定可以轻而易举夺得冠军。
它在我手里不肯屈服呢!左踢右踹,我想:我看你还能坚持多久,于是,我从地上挖了一个洞,马上把这放了进去,几分钟后,挖出来一瞧,呀!蚂蚱居然没死,还一跳一跳的蹦远了。
我被蚂蚱顽强的生命力所震撼,连一只小蚂蚱都有这么强的生命力,人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生命呢?让我们好好利用生命,不要碌碌无为、虚度年华,不要白白糟蹋生命,让我们活出价值,为人民为祖国做出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