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良好的环境是塑造身心健康的基本条件,祖国的美好未来也需要同学们拥有健康的身心。
作为46中南校区的一名保洁员,能为同学们打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为孩子们提高服务,我深感荣幸与自豪。我不否认有个别人对保洁员的工作认识不够深刻,认为这是又脏、又累、又卑微的工作。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人的看法不是这样的,我从许多同学热情的打招呼声中能够体会到,我从同学们关怀的眼神中能够看得到,我从老师们的赞许声中能够感悟到,我从学校领导的褒奖中能够感受到,这些是我对保洁工作充满激情的源泉。
作为保洁员,我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我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无私的奉献精神做好这份平凡而神圣的工作。
保洁是一份需要耐心细致,不怕苦、不怕吃苦受累的工作,回想我刚到46中南校区来,卫生间的粪池有堵塞,还有许多水泥、胶水覆在地面和小便池里,在这样的环境里,同学们会舒心吗?长时间待在这样的环境中能不生病吗?所以,我下定决心把卫生间清理干净,不能让环境影响祖国未来的栋梁们的成长,对不对?于是,我找来了铲刀、钢丝球还有皮手套,一点一点的铲,一点一点的擦,最难处理的是大便池下水道里的水泥和胶水,因为洞口窄小,铲刀无法清除,我就用钢丝球一点一点的抠,有的地方干的粪便和水泥混在一起,说实在的,我确实感到想呕吐。但是想到同学们和我的儿子差不多大,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我怎么能让自己的“孩子”每天在这样脏的环境里呢?这样一想,我最终把卫生间的陈脏清理干净了,看着干干净净的卫生间,有的孩子掂着小脚,都不舍得往前走,生怕弄脏了地面,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就像你们这些未来的科学家、大老板、教授的成才也有我的功劳一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