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我们都以为:时光之于每个人都如浩瀚汪洋之水永不枯竭,都如崭新厚重的书永不泛黄,都如斑驳陆离的光影耀眼眩目。可是现在,不管你们愿意与否,时光之船在你们青春的心海中已经驶过了无法计量的航程。
今天,高三的同学们最后一次参加中学时代的升旗仪式。再有一周,高三的同学们就要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挑战与考验,这是一个节点:高考,对于每个高中生来说,标志着青春与开拓,更标志着成熟与成功;再有两周,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就要迎来全市期末统一考试。这也是一个节点:高一的同学们将会正式进入文理科学习,高二的同学们要真正跨进高三,奔向高考,奔向梦想。
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和余下的两年、一年的高中时光,我希望高一高二的同学们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你需要时常叩问自己:我来这里的目的什么?我为什么选择高中?当太阳升起时,我们要明白今天该干什么;夜幕降临时,扪心自问今天的任务完成了没有。因为正是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才累积了无数个大梦想的达成。学习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当前的期末考试,态度端正,及早动手,周密备考;面对未来的高中生活,目标明确,积极乐观,心怀梦想,不抱怨,不退却。我相信,有朝一日,你们的梦想终会实现。
7天后,高三的同学们就要走进高考考场,展现智慧与实力。回首一千多个难忘的日子,像一本厚厚的书,记载着失败与成功,记载着泪水与欢笑,记载着青春和奋斗。为了这次考验,你们一直不懈努力着,在努力中等待了十二年。你们从学校的惜时钟下走过,分针时针见证了你们争分夺秒埋头苦学的勤奋;你们从学校的名人墙下走过,往圣先贤激起了你们追逐理想永不放弃的斗志;你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风雨无阻,只为那不忘初心的坚守与执著。
三年的时光里, 老师们陪你们一同走过生命中最亮丽的花季,与你们朝夕相伴,共同携手,艰险同担,向着理想的彼岸不断前行。老师们难忘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 每一个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 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还有那教学楼里馨香缕缕的白玉兰芬芳的年华;那定格在毕业照片中被永远纪念的一去不返的铁一时光;那纵情奔跑在雪中操场里的热爱自由的不羁青春……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最美的时光最容易倏忽而逝,最真切的记忆却会永远铭刻于心。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们青春的光彩,你们的成功永远是老师们的追求与幸福。
现在,高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你们已经具备了决战的实力。希望你们充满“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相信你们拥有“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期待你们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攀登人生的又一座高峰。诚然,高考会影响人生,决定青春会以哪种方式定格,但高考决定不了人生!所以,请以一颗平常心看待高考,以一颗从容心迎接高考,以一颗勇敢心挑战高考。在这里,我代表全校的老师、同学,为即将出征的高三同学们送上祝福,我们坚信: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愿你们以百倍的信心、毅力、勇气和豪情走向成功!我建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为高三的同学们加油!
祝每一位高三同学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