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这艳阳高照,风景宜人的下午,我们欢聚一堂。在今天的竞选班干部竞选会,我要竞选的目标是班长。
俗话说得好,群龙不能无首。班长这个职位相当重要,所以自然要交给一个有责任心,和经验的人。我从三年级就开始担任班长这个职位,积累了很多经验,虽然有时也让老师沮丧过。但我更多地展现了自己的管理能力,三到六年级,我们班几乎每次活动都得第一,这都是我和同学老师们的辉煌战绩。
然而在这三年的任职过程中,我也充分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以下是我总结的几点管理措施:1每当有活动时,应当和老师沟通,策划应对方案,并加强同学们的训练,增加活动花样,就更容易得高分。2当班上有人说话,乱哄哄成一片时,应适当地给他们一次机会,如果再犯,就抓住幕后主使者,斩首示众,记上名字,罚钱,以威慑说话的人。3寝室管理需要找到合适的人选,此人必须要是个身先士卒,心直口快之人,这样同学们才会服从安排,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4清洁区卫生,当清洁人员扫完地后,需要派人检查,不能让同学们产生应付任务的心态。5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一定要考虑每个人的心态,将心比心,否则会产生大众不服,抱怨的现象。6要时常与老师谈心,谈谈班上的事,说说自己的想法,让老师站在我这边,我的措施就更容易实现。7打小报告不能当面揭穿,否则被说的人,会对你产生嫉恨之心,处处和你作对。等等等,这都是我积累的一些经验。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还会在一天中抽出一小时读书,三十分钟看新闻,让同学们多积累一些课外知识,做到足不出户,可知天下事。并且我还会在课余时间,让同学们多做一些多人游戏,增强同学们的默契,友情与信任,彼此了解得更加深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