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19xx年出生,毕业于聊城市民主小学。小学里,三至六年级一直担任班长职务,有着四年班长的经验。
假如我是一名班长,我会监督大家,及时把老师的意见带给同学们,积极向老师反映学生们的情况。做好老师的小助手。
假如我是一名班长,我会牢记:子曰:“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行,齐之以礼,有耻且格。”意思是,用刑罚来让人们遵守规则,人们虽然不会违反,但心中会不服气,不愿意这样。用礼节来约束,心平气和的告诉人们,跟他们讲道理。人们不但不会违反,而且会心甘情愿的去做。所以,我绝不会因为某些同学犯了错误而打骂他,羞辱他,而是会告诉他,为什么不能这样做帮助他改正自己的错误。这样,我们班级里就没有那些因为自己感到不服气,而辱骂同学老师的噪音了。
假如我是一名班长,我一定不会居高临下,以公报私。我最恨那些因为自己受老师青睐或是班干部而有恃无恐,胡作非为的人。我认为,做班长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而以公报私,就是对不起“班长”这个称号。班长乃一班之长,但绝不能因为是“长”,而没有道理的统领其他人。做班长就是要为班级奉献,做出牺牲。班长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最多只是一个免费为别的同学做贡献的人。如果班长有私心,用班长这个职位为自己谋取利益,那他就不要当班长!我向大家保证,假如我是一名班长,我绝不会这样。
假如我是一名班长,我一定会做到以身作则,不违反学校的规定,努力为班级赢得分数,绝不为班级减分。只有这样,别人才能对自己服气。班长就要起带头作用,如果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就完全没有权利要求别人做到。假如我是一名班长,我要求别人要做的事情,只要也该自己做,就一定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