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毕业已有半年了,在二中学习和生活的日子依然历历在目,那是我一生都抹不去的记忆。我很感谢王校长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一点感受。虽然我人不在现场,但我能想象到在升国旗这个庄严肃穆的时刻,对我来说是一种怎样的荣幸。
我知道高中的生活很苦,可还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么一句箴言。高中是一个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绝佳阶段,是人生中的一段美好时光,是酸甜苦辣的百味人生。二中给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学习环境,你们可能会厌恶上自习,可现在对我来说,能够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一起上自习简直就是一种幸福,一种奢侈。
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母校的模样,美丽的小花园,阔大的绿茵场,宽广的篮球场。你们的新宿舍楼也建成了吧,作为与之擦肩而过的师哥,我真的非常羡慕而又嫉妒你们啊!既然学校给我们创造了优越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地学习呢?所以,不要再埋怨老师的唠叨,那是对你的谆谆教导;不要再埋怨课后的作业,那是你继续深造的基石;不要再埋怨宿舍的拥挤,那是你以后珍贵的回忆。
在二中这片纯洁的净土,我得到了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收获了亲人般的同学友情,更博取了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这一切要感谢二中给我提供这么好的环境,感谢老师们的栽培。也许你们对此表示唏嘘,作为过来人我能够理解。因为我也曾经年少轻狂,因为你们还不成熟。当你们毕业了,上大学了,你们会发现那些自认为是真理的想法是多么幼稚。也许你们现在对此怀着不屑之情,但等你们慢慢地成熟起来,你会猛然发现:二中就是我的母校,我的家。
我要感谢我的班主任和每一位代课老师,是他们为我指点迷津,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持。老师不仅是你的教书先生,还是你的朋友,甚至是你的第二“父母”。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把知识传授给我们,甚至有时候会放弃自己的某些东西,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学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尊敬他们呢?到了大学,你会发现,你不再有班主任,不再有人天天叮嘱你,只有一个可能根本就不认识你的辅导员。所以,珍惜现在老师的唠叨吧,这就是一种幸福。
你们能在二中学习和生活是幸福的,能够成为一名二中学子是幸福的。在这里,有优越的师资,优秀的教学设备,优雅的生活环境,只要再加上自己不懈的努力,你们就可以考上自己满意的学府。母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子,郑义、牛冬晓、孟康慧等师哥和师姐都是你们的学习榜样,至今还清晰记得升旗的宣誓词中有这么一句:今天我以二中为自豪,明天二中以我为骄傲。只要你们肯努力,就一定可以为母校争光,到时候,走到大学,走到社会,你们都可以昂首挺胸地说:“我是二中人"!
借此机会,我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学弟学妹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学习蒸蒸日上,祝愿伟大的母校郯城二中永远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