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好课间两操,展我少年风采”
课间操就是我们充分展示自己活力的机会。它作为全校课外集体活动,有助于消除我们在学习中产生的疲劳,防止身体畸形,保护视力,能够有效地提高学习效率。我们正处在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大脑的发育还不完全,学习的效率有一定的限度。过长时间的学习,容易使学习效率下降,就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而改变这一现象的最好方法就是运动。专家发现,世界上有一定造诣的科学家及其它一些行业的成功人士,在年轻时都是体育爱好者甚至是体育健将,他们都有长期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良好的运动促进了他们大脑发育,同时也造就了他们具有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我们江北中心小学一直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学校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科学的课间活动项目。每天上午大课间,我们在欢快的音乐声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了学校体育锻炼热潮,形成人人参与、生气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
做操这一件小事不仅能对个人的身心有很大的益处,更是反映我们当代小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准。让我们享受运动给我们带来的乐趣。让体育锻炼在我们的头脑中始终占有一席之地,从而养成一种锻炼习惯。请各位同学参加到大课间阳光体育运动中,积极响应阳光体育运动,去挥洒你的汗水和激情,留下你矫健的身影和欢乐的笑声吧!